原本是要挑戰長篇的
可是記憶力不好時間不夠最後還是只能寫這種平淡的文章
雖然寫來寫去總是有許多真實的訪談對話添入
但是我想就是這樣半真實的想像才讓我有東西可以寫
如果你看了也會喜歡就好了

 The story was based on following*
2007.11 Myojo
2003.06 SEVENTEEN
2004.08.21 24小時TV
2008.01.20 少俱Premium

  二宮覺得有點受不了了。

  那些似乎已經離得很遠的過去,彷彿始終不曾變成回憶裡的曾經,就像每次與他擁抱時,那道不曾淡去的疤。

  「母親在醫院裡對我所說的話,拯救了不停追趕被逼問的自己。」
  「能成為嵐的一員真的是太好了。」

  總是這樣,好像怎麼說都很矯情的話語,從一個總是情緒高昂的傢伙口中聽到,就更像是場戲了。然而,那時候相葉顫抖的聲音,眼角那滴晶瑩的眼淚,二宮記得清清楚楚,儘管,那天他們依然是站在離對方最遠的位置。

  那個人的確十分珍惜著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以自己的方式努力著,或許也曾經懷疑過那樣高亢的情緒怎麼能夠持續每一天,每一次見面,不過如果知道他對這一切有多麼的不確定,好像也就不那麼糾結了。

  「對於那些後輩不是不在乎的,也曾經擔心過團體的未來。」
  「在不能確定何時才能恢復工作的同時,也想過要不要乾脆就這樣退出算了。」
  「如果不好好做的話,是會沒有工作的啊。」
  「我是最後一個知道要加入嵐的,社長在三天前問了我有沒有護照,就把我送到夏威夷去了,後來才知道原本的成員只有二宮他們,是有人說了『啊!那一直在一起的相葉該怎麼辦?』才讓我有機會加入的,現在想想,如果那時身邊沒有護照的話,搞不好就沒有我了。」

   二宮不禁要想,這個人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站在夏威夷火奴奴群島旁的遊艇上呢?只是他那時被搖晃的海浪弄得實在不舒服,現在回想起來竟然只記得相葉哇 啦哇啦的說ニノ你還好嗎?我從沒暈過船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你舒服點啊。然後他只是擺擺手說,我沒關係,倒是你,等一下要對媒體說的話都記牢了嗎?於是相 葉抓抓頭,反而慌張起來了。

  『我們要在世界捲起暴風雨。』

  那句話事隔九年仍然記憶猶新,也或許是因為某個笨蛋在夏威夷的飯店裡默念了好幾百次的關係。

  是的,某個笨蛋,某個溫柔得過分了的笨蛋。

   二宮常常在家看成員們的節目,櫻井在新聞節目裡有模有樣的分析時事,剛剛演唱會上的興奮、性感的rap彷彿月亮的另一面。大野在跳舞的時候的樣子總是被 說是換了個人,亦或是睡醒的獅子自然是不在話下,然後電視劇裡深情、白字連篇的松本總是被大家說台詞過份浪漫了,再換來對方的白眼與一句「就算是太過濫 情,我也還是得獎了。」的毒舌攻擊。

  就只有這傢伙,無論看他出現在哪一個節目,為了什麼理由接受訪談,演唱會上、樂屋裡、雜誌取材拍 照時、他總是一樣的開朗,一樣的有精神,一樣的相葉雅紀,雖然這樣可以解釋成是他與生俱來的個性,可是心細的二宮卻無法就這樣說服自己,這個好像很健忘的 人會不辭風雨第一時間趕來自己家中,聽自己談不成調的吉他,這個人會在半年前就先探聽好他想要的電動,買好準備好當成生日禮物給他,雖然後來大都是藏著藏 著忘了。

  那樣大聲笑著沒有形象的相葉常常讓他感受到不安的味道,好像還參了些寂寞的成分,可是就像相葉說的,二宮的歌就算是輕快的也讓自己覺得寂寞。

   吶,我們其實都是害怕的吧,害怕寂寞,害怕失去,害怕不被接受,那些說好不再提起的過去不見得都能真的成為過去,唯一沒有改變的人是你,兩個人一起經過 的十年,3650個日子,相互見證的是成長中的快樂與悲傷,共享的過程中,我愛上你,你愛上我,也只不過是理所當然的一站而已。

  沒有誰會不想在這樣動盪的環境裡抓住些什麼不變的東西的。

   所以可以的話,我真想讓你知道我不會改變,就算到了80歲我們還要是嵐,我還是要狠狠的吐你的槽,也還是不會跟你一起去作什麼笨蛋實驗的,所以可以的話 也請你不要再勉強自己,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的,而你不會是一個人的,這是我唯一可以跟你保證的事情,我永遠都會是那個愛打勇者鬥惡龍的小孩,而你可不可以 也只要是那個只想跟smap打籃球的小孩,就讓我們保護些不會變的東西,然後安安靜靜的過日子,兩個人的時間。

  他開始覺得他不是真的認識相葉雅紀,或許會這樣想正表示他已經認識了別人所不知道的相葉雅紀,然而經由這樣不停與自己辯證的過程,二宮卻越來越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一份低調的感情,如此而已。

  所以我們不要張揚,不要時時膩在一起,不要只提到對方,不要只與對方牽手搭背,不要勉強的一起回家,不要再拘泥於所謂的相方。

  就讓我們下意識的默契在各自的訪談中出現就好,就讓我們忘情的十指交握的照片替我們留下紀錄就好,就讓我們維持現狀打打鬧鬧就好。

  只要我們知道就好。

  因為我們有的是一輩子的時間。

arrow
arrow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