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參加徵文的作品。

這是篇只有有愛的人才看得懂的小小愛情故事
除了非常明顯的顏色設定之外,其實還偷偷藏了很多沒有說明的默契。

雖然或許有人看完了只覺得非常平淡,相反地也會有人在這樣單純的日常中發現愛情吧!
我想,那一定就是,愛情的本質。

 The story was based on 2009.01.19 オリ★スタ Secret of ARASHI

  當陽光從窗戶斜斜地照進房間的時候,相葉沒有掙扎太久就醒了。
  還有點慵懶的身體倦懶地翻了個身,從偌大的雙人床這端換到另一邊。
  左臉頰舒服地蹭了蹭鬆軟的枕頭,瞇起眼睛可以看到跟自己一樣的灰色枕頭套。
  但是總覺得,這一個比較好睡呢!他心想。於是一早起床還有點癢的鼻子忍不住埋進枕頭裡多聞了兩下。
  淡淡的風之戀,可是好像跟我用的那罐不太一樣吶……
  好香。

  俐落地下了床,相葉揉揉頭髮走進浴室。
  順手把放下的馬桶坐墊掀起來的同時,不知道為什麼嘴角淡淡地笑了。
  擠上三色牙膏的牙刷放進嘴裡沒多久就弄出了一堆泡泡,鏡子裡頭髮還有點亂翹的相葉仔仔細細地將口中的泡沫都漱乾淨之後,順手把牙刷放回杯子裡。
  塑膠製的牙刷放進黃色玻璃杯的瞬間,發出了清脆的聲音,那力道害得隔壁綠色玻璃杯裡還有點濕潤的黃色牙刷也跟著挪了挪位置。
  隱約聽見浴室外的飯廳裡,有人心情很好地一邊擦著桌上散落的玉米粒,一邊哼著歌一般的句子。
  『路上小心。』

  *****

  二宮拿到便當的時候著實愣了一愣,害得發便當的工作人員有點擔心的問是不是不合胃口。
  要說不喜歡其實也不是,只是這樣每天午餐都吃炸雞便當會不會有點太油膩了些?
  嘛……雖然也是有人不知節制的吃了又吃還是瘦得要命就是。
  歪著頭神神祕祕地笑了起來的二宮,趕緊擺擺手說沒有沒有只要免費的我什麼都吃啊,搞得大家都笑了。
  用綠色筷子夾住一塊炸雞送入口中的瞬間,皺著眉笑著的二宮表情真的是十分的滑稽。
  好油。

  等待的空檔二宮慣例地從口袋中抽出了一副撲克牌,自顧自地在一旁的洋傘下洗起牌來。
  圍在一旁的共演者還有工作人員非常配合的驚呼聲讓二宮戲法一個接著一個變。
  首先是官兵抓強盜,再來的話就請哪個誰先來選張牌吧……
  二宮先生好厲害啊!想必一定要學很久吧?最後的最後他聽到有誰這麼說了,然後其他人就跟著對啊對啊的附和起來。
  才沒有咧,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幾乎每天都在玩,卻一點也不覺得花了太多時間唷。他聳聳肩對周遭聚集的人若無其事的笑了笑。
  啊,當然如果是笨蛋的話大概就真的要學很久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

  相葉接到mail的時候,正在經紀人的車上。
  『我拍到九點,帶著你的撲克牌來驗收練習成果吧。』
  雖然當下還是很想打電話過去,不過總算是在想到對方也接不到之後急忙的回了信。
  可以再開快一點嗎?他有點擔心的跟經紀人說。
  欸有急事嗎?看著緊緊擰著眉頭的相葉,經紀人非常緊張的問。
  嗯……算是吧。相葉小小聲的說。
  死定了,全都忘光光。

  真的很對不起!
  才剛和工作人員打完招呼,好不容易安穩地坐在黑色箱型車上的二宮,連安全帶都來不及繫好就被嚇了一大跳。
  ……喂,你剛剛錯過了要左轉的路口了吧?指了指窗外已經越離越遠的紅綠燈,二宮說。
  我想要去買宵夜嘛。好像一口氣把力氣全花在剛剛那句大喊上面,相葉的聲音突然變得好小好小。
  欸?你還沒吃晚餐嗎?
  我一回家洗好澡就開始練習了嘛,而且我……
  咕嚕。
  你就是血糖過低才會什麼都記不得啦!
  笨蛋。

  *****

  才踏進家門,相葉就急急忙忙衝進浴室說什麼要將功贖罪幫忙放洗澡水。
  嘖,真的想要我原諒你的話,不會跟我一起洗喔。
  彎腰撿起玄關被踢得翻了過來的綠色涼鞋,二宮的聲音太低太輕,一下就被關門的動作一起關進鞋櫃裡。
  ニノ,水已經放好了唷,水溫wonderful!

  二宮從水霧瀰漫的浴室走進房間的時候,不意外地看到那個剛剛說要跪著等他出來處分的傢伙已經在床上睡的東倒西歪。
  躺得還是自己的枕頭耶,搞什麼啊這小子。
  用毛巾先把自己還滴著水的頭髮包了起來,二宮認命地把相葉推回自己的位子躺平。
  翻身的同時,卻看到對方手上還鬆鬆地握著一本記事本。
  喂,連筆蓋也沒蓋就睡著了,也不想想等一下畫到棉被怎麼辦。
  把屁股底下不小心坐到的筆收進床邊的小櫃子裡,二宮順手拿起記事本好奇的端詳了一下。
  封面是一大片綠色草原上疏疏散散地開了幾朵向日葵,背面的一千元標價還沒有撕掉。
  怎麼跟高中女生一樣啊,這個人,如果你還在裡面畫上小花跟愛心我就馬上跟你絕交。
  一邊不太常見地碎碎唸著,二宮一邊用左手翻開了本子。
  然後定格。
  不動。
  太誇張了。

  先是他的,再來是自己的,然後是櫻井、松本、還有大野的。
  五種不同顏色交替在不大的格子裡,使得原本就密密麻麻的行程看起來又更擁擠了一點。
  然後二宮注意到自己每天的最後一個行程都被用粉紅色的筆圈了起來。
  旁邊還有著小小的注解,比如說今天寫的就是練習跟畫了一台小小的車子。
  可能是因為一下子太訝異的關係,二宮到這時候才看到連日期上也被用力大大地圈了好幾圈。

  February 14。
  記得要說我愛你!禮物在櫃子裡。


  連練習都會忘記哪裡還會記得這種事情啊!
  是說與其做這麼多有的沒的還不如趕快去練習咧。

  低聲埋怨的二宮語氣黏黏膩膩,聽不出幾分怒氣。
  只是當他打開床頭櫃打算要把記事本放進去收好時,果然看見了包裝精美的禮盒一個。



  那句我愛你就罰你明天再對我說一次吧!
  啊不對,都過期了應該要收罰金才是不然實在太不划算了。

  罰你要說三千六百五十次好了。
  一天說不完的話,就要再加倍加倍唷。



  真希望明天也會是這樣平淡無奇的另一天。
  一樣也是這樣的我和你,一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