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可以算是我漫長暑假的歡樂調味品的管家系列
到底會以什麼樣的姿態抵達終點線就連我也不知道
不管是這樣一個架空的狀態,或者是完全不先架構的故事體,還有突如其來的接龍形式
每一件事都讓我覺得非常新鮮有趣

 進入與花袖子大神接龍狀態

  「那個,少爺您回來了。」有點慌亂的鞠了個躬,手足無措的相葉趕忙把不知道該放哪才好的手藏到背後。
  冷靜點啊,人家可是有S級管家伺候的大少爺,千萬不能讓二宮丟臉。
  小小聲的咕噥著,相葉閃著淺淺銀色光芒的西裝上,有被白手套擰得皺皺的痕跡。
  「欸……相葉君、沒錯吧?」內歪了歪頭,從不大的腦容量裡挖出了應該是相對應的名字。
  看著眼前慌張得連自己都有感覺的管家,內打從心底覺得新鮮。
  真的跟小亮很不一樣欸!氣質嗎還是——
  身高?

  「要先洗澡嗎?我馬上去準備!」才往浴室方向跨個兩步,相葉卻又像是想到什麼,匆匆忙忙回頭走向另一扇門「啊,您剛從理事長室回來應該是餓了才對……」
  用力拉開木門,映入相葉眼簾的卻是一大面的書櫃。
  「啊哈哈哈……呃…還是您要先看個書休息一下呢……」
  聽見對方提起理事長室,內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啊了一聲,「那個,關於剛剛櫻井君請我吃的蛋糕……」
  還在煩惱如果看書的話就該配上茶點,但是如果先吃了點心的話,接下來的晚餐該怎麼辦才好的相葉,聽到內那聲啊,忍不住疑惑的抬頭──「蛋糕?」
  「嗯!」內點點頭,腦海中不立刻浮現了上頭鮮豔欲滴的草莓,「因為真的很好吃,我可以再來一塊嗎?當然要是有一整個蛋糕的話就更好了……嗯,不然這樣好了,請你去泡壺紅茶,我們來邊吃蛋糕邊聊天吧!櫻井君是說要做什麼?文化交流?」

  這就是所謂的……文化交流嗎?
  不,這怎麼看都只是單純的午茶時間吧。
  看著眼前津津有味的吃著蛋糕的內,相葉實在有點擔心。
  蛋糕體是法國甜點主廚的拿手招牌,巧克力鮮奶油是用瑞士頂級巧克力製成,而讓內從入口就不停稱讚的草莓則是早上才從丹麥空運過來……
  不管話題還是食物本身,通通都跟文化無關嘛!
  相葉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煩躁起來,他伸手替內把茶斟滿。
  「——話說回來,」內轉了轉眼珠子,放下手中精緻的銀製餐具,「相葉君的興趣是什麼呢?」
  「我嗎?」沒想話題一下大吉嶺紅茶轉到自己身上,相葉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想著如果再繼續討論紅茶的種類,不知道自己還能靠那些忘得差不多的學校知識撐幾分鐘,相葉忙不迭的把手上的茶壺放好,開開心心的給了答案:「我喜歡運動喔,不管是棒球還是高爾夫球,我都常跟ニノ一起玩。」
   「真的嗎?棒球跟高爾夫我也都好喜歡!」講到有興趣的事情內立刻直起身體兩眼放光,這也不能怪他,錦戶對這種話題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跟你說跟你說, 我最近體會到,高爾夫的精髓其實是兩桿噢!比起飛得遠不遠,揮竿的技術才是最重要的,你說對吧?不過,我好久沒有去打球了呢……」
  因為靠得太近的距離,相葉實在無法忽略一瞬間劃過內淨白臉龐的憂鬱,然而現在要去打球的話實在有點太晚了,於是小心翼翼的,他開口問:「要不要來打電動呢……說到運動類的話,還是玩Wii比較有趣吧!」
  看到內好用力好用力的點了點頭,露出一個漂亮的笑容,相葉一下子幹勁都來了,轉過身就在一旁的電視櫃蹲下,一手搭著木頭櫃子的門,一邊說:「我記得……那天ニノ玩完以後我是把它收到這裡……」
  看著相葉拉開櫃子後突然僵住的樣子,內忍不住笑彎了嘴角。
  但他還是溫柔的沒有戳破相葉這裡早不是他原本的房間,只順著他的話接下去說:「從剛剛就一直聽你提到ニノ,這是哪一位的名字呢?」
  「呃……」
  糟糕,算來算去忘記算到要把稱呼改掉了!
  尷尬的把櫃子門關上,相葉抓抓頭髮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那個,其實是我們家少爺啦。」
  「啊,原來如此。」內狀似理解的點點頭,拿起看來價值不斐的瓷杯抿了口,他用若有所思的語氣說道:「不知道他跟小亮相處得怎麼樣呢……」
  「小亮啊……」相葉腦海裡不自覺浮現二宮軟軟的聲調,有點彆扭又有點孩子氣,「就是那個很厲害的S級管家嗎……」
  「說到這個!」內突然整個身體向後轉,看著相葉的臉浮現有點困惑的表情,「我問你噢,所謂的S級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嘛……畢竟只有S級管家必須親自飛到英國管家總部接受考驗才能取得資格。」
  是說,自己的管家到底行不行,當少爺的不是應該比誰都清楚嗎?
  相葉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勁。
  「雖然這樣子聽起來是很厲害啦……有沒有比較具體的呢?像是只有S級管家才有能力辦到的?」內微微歪著頭繼續追問。
  呃,為什麼我有種好像小朋友拉著遊樂園的超人哥哥逼問:『除了穿上內褲變身以外,你還會做什麼啊?』的錯覺?
  相葉給了內一個有點勉強的笑容,「比如說用三秒鐘時間就替少爺換好衣服啊,或者是在一瞬間變出好吃的食物之類的……嗎?」雖然覺得這些事情大概對松本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相葉的語氣卻還是有點猶豫。

  欸,話又說回來,如果我認真起來的話,這些事也不是完全做不到吧!

  「管家又不是魔術師!」內忍不住直接吐了他嘈,「三秒鐘換衣服什麼的,就算是小亮也做不到啦。」
  雖然似乎對S級管家有奇怪的誤解,但相葉的回答直接讓內在心中把他定義成「似乎是個有趣的人。」
  「我聽說你們學校裡也有一位S級管家?相葉君不認識他嗎?」
  「可是剛剛那些事情連我也做得到喔!」不知道為什麼,相葉的語氣有點不服輸的感覺。  「所以我想松本一定也沒問題的啦!」
  「難道你都不覺得你的管家很厲害嗎?」相葉有點狐疑的問。
  內認真的想了想,最後下了這個結論,「……跟相葉君差不多、吧?」
  他知道要是這句話被小亮聽到對方一定會生氣,不過他還是覺得,有沒有辦法三秒鐘幫自己換好衣服之類的事情其實怎樣都無所謂,最後有換好不就可以了嗎?
  就算是小亮之前用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找到自己找了三個月都找不到的項鍊,自己稱讚他好厲害時,他也只是很不以為然的回答說:「這是基本。」
  「那麼,相葉君沒有考慮過也去考試看看嗎?」

  突然這麼被問還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耶。
  自從找到二宮以後,自己再也沒有想過要離開,更別說是再去深造了。
  但是問題應該不是出在這裡吧,仔細回想了一次跟內的對話,相葉總算明白到底哪裡有問題。
  「你跟小亮……我是說你的管家,很不熟嗎?」
  「欸?不會啊。」
  聽見內想都不想的回答,相葉實在覺得有點挫敗。
  這個人真的很難溝通耶。
  明明就連自己的管家是S級有多棒都不知道啊。
  如果那傢伙真的沒那麼厲害自己也就不必那麼擔心了嘛,真是的。
  有種莫名責任感讓相葉覺得很有必要提醒這位少爺人在福中不知福的道理,於是相葉拍拍衣服站起身,看著內一臉認真的問:「可是至少他應該確實把你照顧的很好吧?」
  面對相葉的問句,內有些答非所問。
  「其實呢,管家有些想法我真的不能理解欸。像是少爺就是自己的一切之類的。是我的話,重要的東西就有很多,像我的朋友,還有家人……兩隻狗也是我的家人噢。」內頓了頓,似乎是在考慮要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
  「可是總有些什麼東西是真的最重要的吧!」還沒聽完內的話,相葉忍不住就脫口而出。
   看見內有點傻住的表情,相葉下意識的舔了舔嘴唇,做了個深呼吸之後,緩緩的說,「我的意思是說,對於管家來說,這一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遇見一位願意讓自 己奉獻一切的少爺或小姐,猛一看或許會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奇怪,但是,事實上這世上的每個人,不都在拼了命的尋找那位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嗎?」
  內看著相葉,臉上有種恍然大悟的表情,接在後面的是一個非常柔和的笑容。
  「相葉君之所以沒有想去考試的念頭,是因為不想離開……ニノ先生對吧?」
   假裝沒看見相葉一下子刷紅的臉,內拿起叉子撥弄起盤子裡的草苺,自顧自的往下說:「雖然大家每次聽見我的管家小亮,第一句話總是說S級有多厲害多厲害, 但是我覺得這其實不太重要耶。因為平常小亮幫我做的事情,其他同學的管家也都做得到呀。」思考的時候會下意識的噘起嘴,似乎是內的習慣。「我真的不懂大家 為什麼這麼在乎等級欸。或許真的是有些過人之處也說不定……但總覺得呢,在日常生活裡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的。」突然間內一口氣張大嘴巴就把銀色叉子上的 兩顆草苺吞掉,一下子失去視線焦點的相葉,有點迷惘的看向內,卻反而看見對方直直的盯著自己說:「正如相葉君剛剛說的,我想比起那個英文字母,一位管家能 跟對的主人相遇,才是真正值得驕傲的事情吧。」
  好像有什麼暖暖的填滿相葉原本非常不安的心,他摸摸鼻子,給了內一個燦爛無比的笑。
  「差不多該吃晚餐了呢!要吃什麼?麻婆豆腐?煎餃?漢堡排?啊,如果還不太餓的話,吃飯糰怎麼樣?麻婆飯糰可是我的拿手好菜喔!」

  麻婆飯糰……?
  看著哼著歌走進廚房的相葉,內突然覺得關東這邊的口味似乎真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亮內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