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登場的是有點嚴肅的有明家兄弟()

 進入與花袖子大神接龍狀態

  ——晚餐好像要吃麻婆飯糰,關東的味道真是超出我的想像之外欸ヽ(´∀`*)ノ


  ……不對吧。再怎麼說,麻婆料理也是中國料理而非日式。
  剛好在這時候他聽見了浴室門打開的聲音,錦戶連忙收起手機,手上拿著摺疊整齊要讓二宮擦頭髮的浴巾等在門口。
  「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看來S級的管家也是會因為女朋友的簡訊而開心的嘛。」一把接過毛巾,二宮一邊用揶揄的語氣說話,一邊走出浴室。「沒想到你居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作出全套的懷石料理,看來你真的蠻有一套的欸。」看見飯桌上擺得滿滿的餐皿器具,二宮回過頭,給了錦戶衷心的稱讚。
  「這是我該做的。」
  儘管錦戶自認自己看到那則訊息後的心情大概怎麼分都不會分到開心的那一類,但邊替二宮拉開椅子,他還是一邊有禮貌的回應。
  麻婆飯糰是什麼東西他雖然不太清楚,但對於二宮的管家他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信賴。他現在比較在意的是郵件的標題寫著「蛋糕真好吃!」,是代表他剛剛在晚餐前又吃蛋糕嗎……
  草草吃了幾道菜,二宮的筷子就停下了,「所以全心全意照顧少爺的同時,還有時間交女朋友就是S級的過人之處了吧。」
  錦戶皺了皺眉,「……少爺就是我們的一切,這點我與相葉君都一樣,您應該知道。」
  「所以是那個比你的生命更重要的人傳來的簡訊囉?他們那邊好嗎?」
  實在覺得錦戶那個有點困窘的表情很有趣,二宮還刻意加重了語氣。
  ……誰說了他比我生命還重要之類的話?
  意識到對方似乎下意識的說出了自己跟管家的關係,錦戶突然覺得對方稱不上友善的態度似乎沒有那麼令他在意了。
  頓了頓,他挑選了用詞後才回答對方:「……似乎正準備享用相當具有特色的晚餐。」
  「哈哈,八成是麻婆豆腐吧。」二宮一副了然於心的笑了。
  「果然是具有代表性的菜色嗎?」
  「不,那是那傢伙唯一可以不看食譜做出來的料理。」
  錦戶愣了愣,「這句話的意思是……?」
  「麻婆甜甜圈、麻婆貝果、麻婆壽司捲、麻婆煎餃……」看著錦戶的眉越皺越緊,二宮簡直就要笑出聲來了,「嘛……如果是麻婆飯糰的話就算他賺到了。」
  「是麻婆飯糰……的樣子。」
  如果整天都是這種營養不均衡的菜色,那麼眼前這人看會起來如此瘦弱的原因似乎也呼之欲出。
  「那至少吃不死人。」涼涼的加了一句,二宮心想這個人看似冷漠,其實意外的單純好了解嘛。

  想自己當初剛當上內的管家時,只要是少爺堅持的事情,他幾乎都會遵照指示。
  結果那陣子他總是在正餐之前先享用點心,下場往往都是正餐只吃了一兩口就說吃不下。一開始錦戶並不以為意,畢竟少爺的命令是絕對的。
  等他漸漸注意到內的身體狀況似乎出了異樣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或許是因為壓力太大,或許是因為過瘦,他因為氣胸倒下。
  那次的事件在錦戶心裡造成了深深的陰影,他總覺得是自己沒有克盡職責。在內康復之後,他自然更是要求對方的飲食管理,但即使是在自己每天三餐定時威逼利誘的情況下,內的身體還是沒有長幾斤肉。

  ——只有三天、應該再糟也不會糟到哪去吧。

  無法抑制心裡頭的不安,他努力說服自己。

  「所以我說好險內很會作菜嘛。」二宮低下頭再挟了一口作為小菜的牛蒡絲,想著上次相葉嚷嚷著自己都不吃東西只顧著變魔術打電動瞧不起人,硬是把塞了各種不同餡料的飯糰推到自己面前,說什麼如果只空出一隻手吃飯的話總不麻煩了吧,他突然覺得心情實在不是普通的好。
  很會做菜?誰?
  混亂的思緒被二宮一句話打斷,錦戶愣了愣才說:「不、說到料理的話,少爺可以說是完全不行……」

  偏偏又很愛進廚房,這才是最讓人煩惱的地方。

  「你也別替你家少爺謙虛了,堂堂關西料理界龍頭的獨子,其手藝我想絕對是值得期待的。」饒富深意的看了錦戶一眼,二宮又接著說:「所以這麼一來,到時候可要變成你跟你家少爺的對決了耶,真是讓人期待啊!」
  「我也曾經這樣認為……但我相信只要二宮少爺見過內上烹飪課的情景就會改觀了。」錦戶嘆了口氣,並沒有注意到自己在不經意中改變了對內的稱呼,「您想必沒有見過哪位少爺才剛握住刀,身邊的少爺們立即有志一同的發出慘叫的情形吧?」
   錦戶想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隨侍在內身邊的第一堂烹飪課,明明是遵照老師指示拿起菜刀的,自家少爺那區卻立刻混亂成一團,甚至還有人握住內握著菜刀的 手。錦戶當下只想吐槽這樣是要怎麼切,但當他看著內用一副這又沒什麼的表情切下第一刀後他突然知道為什麼大家會這樣的。

  怎麼會有人把自己的食指直接擺在刀鋒可能會經過的路徑上呢?

  「你很擔心?」意味深遠的看了錦戶一眼,二宮笑著說。
  發現自己似乎說得太多了,錦戶拿起碗伸手替二宮舀了魚湯,送至他的面前。「少爺晚餐後想做些什麼呢?」
  「我要打電動,所以你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俐落的離開餐桌,二宮回過頭對錦戶笑了笑說:「忘記跟你講,我其實不太喜歡吃魚。」
  「我很抱歉。」錦戶垂下眼,「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先告知我您的飲食習慣或是生活中的特別要求?」
  雖然他曾向學校方面要求過是否可以提供他一些關於二宮的必須資料,或許先讓他請教二宮原本的執事也好,但卻被櫻井笑嘻嘻的說沒有這個必要而打發掉了。
  「只要是便宜的我都吃。」二宮想也不想的回答,拿出電動就要開始廝殺。
  「例如麻婆飯糰?」
  聽出錦戶有點不耐的口氣,二宮嘆了口氣,按下暫停鍵,抬起頭說:「相葉作的料理或許真的不怎麼樣,但是他絕對會很用心,很認真的照顧你家少爺的,我保證。」
  「既然如此,我更有義務必須代替相葉君負起照顧您的責任。」錦戶仍然沒有退讓,就算是這樣子的二宮,跟之前的小姐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天使。
  「真是認真負責啊,或許那傢伙就是這樣才沒辦法升上S級也不一定。」二宮給了錦戶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伸手拿起一旁的耳機準備戴上,「不過,我的那位天才管家,可不只是負責照顧我而已噢。」

  於是愉快的遊戲配樂就這麼隔開安靜的房間跟萬分尷尬的錦戶。

  不是說……禁止少爺跟管家談戀愛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亮內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