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是過期又過期的生日賀文
不如說本來生日當天的事就是要靠後來很多很多的『不小心說溜嘴』才能拼湊出來嘛
再加上實在是有太多閃光擺不進故事裡了
所以乾脆把一直耿耿於懷的通通丟進來比較省事

 The story was based on following*
2002.10 Poporo
2003.01 Wink Up
2007.05.06 情熱大陸
2008.06.17 遊戲日記
2008.06.18 DREAM A LIVE福岡場 mc
2008.10.06 嵐的宿題君
2009.07.03 Music Station
2009.05.30-06.05 TV Guide
2009.06.21 Bay Storm
2009.07.13 嵐的宿題君
JFC會報No.44 二宮和也百問百答

啊!還有裡面提到的禮物都是真的喔~!

  ……去年連mail都沒有寫,今年該不會連說聲生日快樂都省了吧。
  眼角餘光從絢爛的液晶螢幕飄向一旁呆坐在茶几前的傢伙,托著下巴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煩惱。
  哼哼,我才覺得我的心情陰暗到不行呢,去年還可以怪罪是陰天的關係,現在可好,外面天氣熱到不行,讓人忍不住都要煩燥起來。
  所以追根究底說起來一切都是你的錯嘛!!

  「今天這工作結束後,我就沒事做了啊。」
  從單人沙發慵懶地向後仰去的瞬間,我看見那個笨蛋彎起的眉寫著為難。
  沒關係,我一個閒閒的也沒關係嘛。
  坐起身,我聽見身後有誰非常用力的做了幾個深呼吸。
  「那、那個,要不要一起去吃燒肉?」
  「嗯?」
  現在是怎樣?
  明明知道我最不喜歡吃燒肉的不是嗎?
  你知道的吧?你明明就知道!
  可惡。不要把每個人都當成跟你一樣的燒肉笨蛋!
  「啊,我、我是說,我去約大家,我們一起去吃燒肉吧!」
  「啊?」
  突然間結巴起來又是怎麼一回事?
  等等,難道這就是你說要「提早準備」的生日會?
  這種臨時起意的個性雖然早就寫在你的個人檔案上但是並不適用於我的生日對吧?
  喂──對吧?

  *****

  吃得很開心嘛你。
  就跟你說了我不喜歡吃肉,不要放到我的盤子裡!
  隔著不停低頭掏看錢包的Leader,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只見那笨蛋又塞了一口肉進嘴裡,滿嘴的食物讓他現在看起來活像隻快撐死的花栗鼠。
  真希望我能多認識些不聰明的動物的名字就好了。
  可惜我吃了三盤牛蒡絲到現在所能想到的世界上最笨的動物還是只有相葉雅紀。
  什麼實用的禮物嘛。我看你八成是當成食用來看了吧。
  送禮送到心坎裡的道理太艱深聽不懂好歹也該選個可以留念的東西啊!
  好比我們丟給翔君的那塊爛盤子,再怎麼沒意義他還不是留到現在。
  可惡,這樣講起來我都想哭了。
  為什麼我也一樣留你這大笨蛋在身邊直到現在啊!
  「果然有用心真的不一樣耶!松潤,你真的超會烤肉的欸!」
  先把食物吞下去再說話啦,阿呆!
  沒想到笨蛋也知道什麼是用心,那生日會上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跟壽星說到底還算不算人啊。
  最好是有不一樣啦。
  「能大家一起出來吃燒肉真是太好了!」
  被突然轉向這邊的臉嚇了一大跳,映著熱死人的火光很可悲地我居然還覺得他的笑容燦爛無比。
  清脆的乾杯聲在人聲吵雜的店裡一下就被蓋過,放下杯子的那瞬間我看見他拿起包包就往櫃檯走。
  很好,至少還知道要付錢,如果你敢叫Leader去付錢,我就要叫你幫我再買一個600G的硬碟裝滿全新遊戲軟體送我!
  所以禮物呢?差不多該拿出來了吧?
  欸!我們的位置在這裡你走錯方向了,怎麼搞的連在店裡都能迷路,那裡是大門的方向……
  欸,該不會你想用這餐打發掉我的生日禮物吧?
  等、等一下,所以其實根本沒有生日禮物?

  *****

  我決定到你拿出禮物為止,非必要都不要再跟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說話了。
  不對,至少也要撐過今年聖誕節,這樣就可以再省一份禮物。
  反正你根本不在乎嘛,之前送的全身緊身衣跟兩件外套一次也沒穿過簡直就是浪費我的錢!
  腳的按摩器沒看過你用,八成又是拿去送給你爸你媽還有你那個只長肌肉不長腦袋的笨弟弟。
  特地做給你的生日歌從來沒聽你唱過,遙控汽車玩沒兩下就撞到牆壁壞了,跳舞機才踩三腳就死掉。
  更不用說你只會拿來煩我叫我教你的陶笛跟豎琴擺在櫃子上跟星際大戰周邊都一起變得髒兮兮了。
  我有什麼?只有蓋腳踏車的雨蓬跟坐墊!
  更該死的是我到現在也沒拼成一台腳踏車。
  說起來明明都已經買了車,卻還在期待收集齊全的那天的自己實在很沒用。
  再說明明十八歲就拿到駕照然後也有了自己的車,結果還是習慣性的坐上副駕駛座的自己根本就糟透了。
  這一切都是你的錯!
  總是做些多餘的事情惹人注意,身上沒完沒了的傷動不動就要人擔心,害我總是從認識你的那天開始就只得盯著你。
  說什麼開車太累了我只要乖乖坐著就好,說什麼工作太晚了要來接我別搭計程車,連被攝影機拍進去都沒發現。
  要真的那麼有心,為什麼今天一下車就給我衝進屋裡還不幫我開門!
  你這個大笨蛋──

  「ニノちゃんの誕生日は、特製ハンバーグだよ! 」
  戴著明顯不合尺寸的廚師帽,身上的圍裙還沒綁好,可是順著潔白盤子抬頭看,那笑容太過開懷早就超過燦爛的等級。
  會有這種錯覺肯定是那些一閃一滅的蠟燭惹的禍!
  是說,誰會在淋了醬汁的漢堡排上插上密密麻麻的蠟燭啊。
  「別亂投稿到人家的廣播裡!」
  還在想說那什麼奇怪的筆名啊『ニノっちんさんからいただきました 』,原來就是你這傢伙!
  「有什麼關係嘛,你不也寄過明信片去Leader的畫展。」
  喂喂喂!那可不一樣喔,我先講清楚,你是你,我是我,他是他。
  然後,我們是我們──
  「這就是你所謂的生日驚喜?」
  「對啊,為了這個我還買了食譜研究欸!」
  「那幹嘛不昨天就拿給我吃啊,放到現在都冷了……。」
  「哎呀,都快十二點了,虧我還那麼拼命吃燒肉,怎麼還是弄到這麼晚啊……」
  先不管莫名奇妙就開始懊惱起來的笨蛋,眼看細細短短的蠟燭都快燒盡,我嘆了口氣,還是先把火一口氣都吹熄了。
  於是室內一下子變得漆黑無比,只有窗戶透進的微微路燈燈光讓我看見他抱著頭居然就一屁股坐在走廊上。
  有這麼懊悔啊……「如果想要早點回來,幹嘛還約大家去吃燒肉啊!」
  「誰叫你要那樣講,讓我覺得你好寂寞嘛,明明這天是你自己的生日耶……」
  「那有必要把大家都找去嗎?」想起下車的時候最後看見的顯示時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剩沒多少的生日讓我的音量不自覺大了起來。
  「那是因為、因為總覺得只有兩個人去吃的話,很那個嘛,就很那個嘛。」
  地上的影子越縮越小越變越濃,幾乎要比房間的黑暗更加陰沉。
  「怎樣?」我小心翼翼的避開被推到一旁的盤子,安安靜靜地走到他身邊。
  不管是誰都可以摟著抱著說喜歡,但如果說到結婚的話,我只能想像與你和平相處到死的樣子。
  「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話……」蹲下的時候,我感覺他小小的震了一下。
  有因為你而更不重要的節日,什麼平安夜聖誕節也只不過只是你的生日還有生日的隔天,也有因為你而變得突然在意起來的日子,傻傻守著手機氣一整晚也比不過你一句『想要當面跟我說生日快樂』。
  好比是好吃的鮮奶油都已經被你通通吃掉的半截脆笛酥,好比是甜到膩死人的巧克力甜點聖代,甚至是黑鴉鴉看不出能不能吃的漢堡排……

  因為是你,所以不一樣。

  再不趕快收下禮物就要過期的生日,
  じゃ,いただきます ──




原文小註解時間*愛相二長知識唷
ニノちゃんの誕生日は、特製ハンバーグだよ!*ニノちゃん的生日,就要吃特製的漢堡排特製噢!
ニノっちんさんからいただきました*就從ニノっちんさん開始先開動吧!
じゃ,いただきます ──*那麼,我要開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