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在我心中帥到不行的相葉管家跟可愛的二宮少爺
這篇可以接在相遇之後,算是補充篇
主要希望可以補齊兩個人燦爛微笑之下的故事

 本系列各篇的結構背景大致相同,人物設定也均相通唷

  「啊,少爺,不好意思請稍等一下。」
  就在二宮還在納悶難道是自己的領帶又繫歪了,還是髮型哪裡不對勁,匆匆忙忙衝過來的相葉只是在他身邊俐落的蹲下,雙手拎起二宮的咖啡色皮鞋,晃沒兩三下就倒出一堆五顏六色的圖釘。
  「這樣就沒問題了。」抬起頭,相葉對著二宮又是一個燦爛的笑。
  就著這個姿勢,相葉順手替坐在鞋櫃上的二宮穿好鞋子,再伸手調了調那深藍色的領帶,一臉滿意的樣子,雖然二宮每次都覺得其實這麼細微的調整根本沒有任何意義,但是當一切就緒之後,相葉那稱許的表情實在非常美麗,衝著這一點,二宮有時候還會故意的,把領帶繫得歪歪斜斜。
  「嘖!這些人真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耶。」
  「但是,也好險他們沒有不停變換招式,我們才能每次都全身而退嘛。」揉揉二宮還有點微翹的頭髮,相葉一邊說話,一邊替二宮推開宿舍大門。
  悶哼了一聲,在相葉一貫美好的笑容下,二宮沒有再說話。

  在鞋子裡放圖釘,用膠水黏起的課本,拆掉支架的課桌椅,時不時在走廊上伸出的腳,二宮每次都忍不住要想,為什麼這些有錢大少爺的惡作劇都是這麼窮酸樣呢。
  但是想到那偶爾會冷不防飛來的飛鏢,稍一鬆懈就會被盯上的黑衣人,卻也讓二宮常常疑神疑鬼的在校園裡東張西望。
  要在這裡生存並不容易,儘管不用擔心吃住,危險卻比之前一個人生活時要來得更多更難預料,才剛進學園不到一星期,二宮就已經對這點有著深深的體悟。

  但是,我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教室裏只聽得見老師的授課內容,二宮瞄了瞄身旁等著為自己翻動課本頁數的相葉,沒發現那不自覺偏頭的微笑有多溫柔。

  從一個街頭小混混,到什麼料理世家的繼承人,他還沒弄懂,自己在那個從未回去過的家裡到底扮演了什麼樣舉足輕重的角色,那天相葉抱著他貼近耳畔的低語卻比什麼都讓人印象深刻。
  隻身在外闖蕩多年,二宮很早就明白,很多事不能只看表面,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也很不可靠。
  但是對於這個突然間出現,還自稱是他的管家的相葉雅紀,儘管兩個人已經認識將近半年,他總覺得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其實並不是說相葉有多高深莫測,多難看透,事實上,當他越認識相葉,就越覺得這個人的心思簡直單純到讓人難以相信的地步,見到人總說是好人,對誰都掛著燦爛的笑,就連那些自入學以來就沒有停過的惡作劇,他也只是笑笑的為自己清掉所有危險,卻也從來沒說要去找幕後主使。
  那天在巷子口的激烈打鬥,他雖然沒有親眼看見,但是當相葉抱著他步出小巷,一群人東倒西歪,鮮血淋漓的樣子卻已經足夠說明這個人的身手了得。然而上國文課的時候,大剌剌地將「唾」字寫成「咳」字的也是他。上料理課的時候,興沖沖拿著夏威夷口味的藍色貝果要他試吃的是他。每天早上叫自己起床、晚上催促他上床的也是他,他替他料理三餐、準備點心,他為他淋浴更衣、梳理打點,是他帶他回到二宮家,替他辦妥所有手續,然後在眾人的議論紛紛之下,他說他是二宮家的唯一 繼承人。

  你是二宮家的唯一繼承人,而我,這輩子就註定跟隨你的腳步。

  每每這樣思緒繞了一圈,二宮都還是覺得沒有找到答案。隨著他越來越習慣學園裡的生活,有個問題卻在他心中更加縈繞不去。

  ──相葉雅紀,到底是什麼人?

  當天晚上睡覺前,就在相葉習慣性的要將二宮身邊的蠟燭吹熄之前,二宮的手卻已經本能的先一把拉住了相葉。
  「怎麼了嗎,少爺?」相葉有點受寵若驚,畢竟二宮其實平常不太會開口要求些什麼。
  「留下來,陪我。」二宮定定的說。
  「怎麼突然……?」相葉歪著頭,好像有點困擾。
  「不行嗎?」聽見向來不曾拒絕自己要求的相葉這麼說,二宮突然有點生氣。
  「如果是少爺睡不著的話,我去把電動拿過來如何?」相葉笑著揉了揉二宮的髮。
  「昨天你幫我買的那個遊戲我已經破關了。」屈起膝,二宮打定主意這次絕不輕易讓步。
  「不然邊看魔術表演邊喝點熱牛奶?啊──這樣好像會為了破解圈套更加睡不著……」
  「我只是要你留下來。」
  「還是要再去泡個熱水澡?我現在就去準備可以安眠的精油……」左手感受到的力道越來越重,相葉總算感覺二宮的異狀,急急忙忙的想轉移話題。
  「我說了我只要你留下來!」不給相葉鬆手的機會,二宮用力一拉,毫無防備的相葉就這麼躺進柔軟的床上。
  「少爺……」有種危險的氣息,讓相葉本能地微微掙扎。

  憑什麼?
  當你日夜不分的陪在我身邊,熟知我的喜好興趣,我卻對你一無所知。

  「我想要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情……」沒來由的衝動催促著二宮解起執事服上的領結,吻著吻著卻看見一條不尋常的疤。
  「這是……?」
  「啊……那沒什麼……」有點不自然的,相葉轉過頭去,看著窗外說。
  「告訴我,這是什麼!」看見相葉難得的倔強,二宮也跟著認真地在意起來。
  「就說了那沒什……」
  「我要你告訴我為什麼會有這傷痕!」揪起相葉的衣領,那力道之大就連二宮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這跟少爺你沒有關係……」
  「都說了我是你的少爺了為什麼你還會有秘密我不知道!?」二宮的聲音幾乎是用吼的了。
  「那是因為、因為……」相葉長長的睫毛閃動,沾在上面的淚滴在銀白色的月光照耀下宛如珍珠。
  「為什麼你可以就這樣突然闖入我的生命,而我卻仍然完全不認識你……」鬆開了相葉被揉皺了的黑色燕尾服,二宮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哽咽。
  這是相葉第二次看見二宮哭,「當我像條狗一般被丟在垃圾堆裡時,是你媽媽把我救回來的。」用拇指粗魯的擦去滑下的淚水,相葉的語氣非常溫柔。
  「是她送我去執事學校,為我出錢一路栽培我。」從即將滴落的鹹鹹淚水開始吻起,相葉主動伸手探進二宮的睡衣。
  「她敎我原諒那些殺害我父母的人,說這世界如果多點微笑的話會更美麗。」一個又一個的吻密密封上二宮的唇,別說是發問,就連二宮微微的喘息聲都被相葉吞下。
  「而她的笑容,是我見過最幸福的微笑。」不服氣自己的主控權這麼輕易的被搶走,還想進一步由上而下順著頸線向下吻去的二宮,卻為相葉臉上與眼淚很不合襯的美麗笑容愣了愣。
  「然而等我從英國回來,準備要盡我所學好好照顧她的時候,卻聽到她已經過世的消息。」
  「我到處調查真相,才輾轉得知原來她愛上的是二宮家的當主,在沒有名份的情況下偷偷摸摸的過著生活,雖然辛苦卻也心滿意足。」
  「直到你爸爸因為意外過世,日漸拮据的生活讓她不得不向二宮家伸手,對方的正室一聽見她老公不但在外頭有了女人,居然還替他生了個兒子,於是就當場殺害了你的母親。」

  二宮閉上眼睛彷彿看見,那天自下著雨的街角,媽媽替自己整了整外套的帽子,大步離去的背影。

  「從那天開始,你的存在成了二宮家的秘密,再沒有人敢提起,任憑你在外頭自生自滅,後來我回國的消息傳進了二宮家,他們認為由你媽媽一手培養的我理應也歸屬二宮家所有,於是就要我替二宮家效力,我卻一心只想找到你,於是他們便在我胸前烙下這記號,稱我是二宮家的叛徒。」
  「從那之後我拼了命的找你,想著你一個人在外面要靠什麼生活,想著你一個人什麼也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被丟下了──」説著說著相葉停頓的時間越拉越長,呼吸聲也漸漸變得急促,飄忽的視線最後對上二宮的臉,他深深的吸了口氣,一個字一個字認真的說:「我只想,找到你。」

  那瞬間二宮終於了解,為什麼當他一見到相葉,就有種熟悉的懷念的味道讓他止了哭泣。

  那什麼都沒有,什麼也不剩的孤單。
  讓我一見到你就忍不住想要相信你。
  你說我們一起,其實只是因為我們同樣無處可去。

  「笨蛋。」二宮將自己深深地埋進相葉的胸膛。
  「對不起。」閉上眼,相葉靜靜地感受二宮柔順的髮絲滑過指間的觸感。

  你就是我的全部,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