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tory was based on following*
2009.09.04 嵐的宿題君
二宮和也的It from MORE

  相葉其實以為自己不會再哭了的。
  在迎接十週年的前夕,他幾乎是自虐式的反覆提起那段往事。

  「因為氣胸的關係。之後的行程因為這樣不得不全部取消了,真的是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
  「那個……我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呢?」他還記得那天開口詢問工作人員的時身體的顫抖。

  身上的疤早就淡得看不見了,那場手術的復原期也被自己從一個月硬是縮到剩下五天。
  明明早就該好了的傷口,怎麼每次觸及都還是讓人覺得胸口隱隱作痛呢?

  也許沒辦法繼續待在嵐了,想到這點的同時彷彿也在宣告我將要離開你。
  數著兩個人之間南轅北轍的個性還有少得可憐的共通點,
  相葉怎麼也分不清楚,到底真正讓人害怕的是什麼。

  『任何事情開始的同時,就代表總有一天要面對結局。』
  『如果沒有結束的話,不會知道什麼才是重要的開始。』

  身處於快速流轉的演藝圈中,雖然早就明白有相遇就有別離這種事,但是身為偶像,光是每天反覆唱著夢想還有希望,簡直就像是洗腦一般,於是儘管面對的是太早就成定局的未來,偶爾他還是會天真的想著,他們五個人將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我無法想像到死為止都是嵐的樣子。』

   看著二宮一回又一回的專欄訪談,他完全可以想像,二宮是用哪種若無其事的語氣這麼說著,輕描淡寫彷彿置身事外,無論談著哪樣的主題總是輕易站定的旁觀者 角度,相葉往往覺得,若真有分離的那天,能夠淡漠談著相遇別離的二宮或許比誰都更能釋懷,然後忍不住有點哀傷的他最後只是遺憾的闔上雜誌換上漫畫,想著果 然看太多字了頭還是會痛。

  光是這樣想著就讓人不由得惆悵了起來,就好像自己在這段感情的起跑點上狠狠的輸了。

  二 宮老說比起團體生活他更喜歡一個人的步調,雖然夥伴很多但是要說朋友的話幾乎沒有,類似的話反覆提起,像是大家心照不宣的默契台詞,相葉不能否認,偶爾他 也會懷疑起自己的定位,像個小女生似的,煩惱著到底自己對於二宮來說,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呢?只是說到底,喜歡一個人就是喜歡了,並不是『因為你怎樣怎樣所 以我喜歡你』,也不會『因為你不怎樣怎樣我就不喜歡你』,所以相葉到最後,一次也沒有對二宮提起這問題。

  「是想起了什麼事情,所以眼淚就掉下來了嗎?」
  想著完了完了這氣氛到這裡果然還是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拼命忍耐的相葉搖搖頭,還是一句什麼有趣的話也說不出口。
  「喂……但是這也不該是笑的時候吧!!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說耶。」突然瞥見攝影機拍向對面的二宮,說話還帶點哭聲的相葉一下子如釋重負,馬上佯裝生氣的把話題丟給眼前用手捂著嘴笑著一臉曖昧的傢伙。

  我的喜歡也是認真的。
  我喜歡你只因為你是你,所以說我很沒志氣也好,我還是不想離開你。
  想留在這裡,想一直待在你身旁,然後,或許也就能更接近你的心裡。

  「不是嘛,因為……那時候你有想過要轉行作什麼嗎?反過來說的話。」是說這新開啟的話題接的實在有點勉強,不像二宮平常善於控制場面的風格,太過突然的問題讓相葉也只得愣愣的答了聲欸?
  這下倒換二宮有點慌亂了,「像是要回去繼承中華料理店什麼的?」他有點試探的問,試圖要讓這話題繼續下去。
  「這不是要不要繼承的問題,而是說在這種給大家添了這麼多麻煩的情況之下,我還能回去嗎?」
  彷彿越是解釋,就越是想哭,含淚笑著的相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要對誰說個清楚,又到底能趁著這個機會說明什麼,一邊懊惱地想著果然這話題還是不適合拿來節目上談,相葉卻一邊清楚看見坐在自己對面的二宮用力抹了抹眼睛,乾了眼底卻弄濕了臉頰。

  想起來了。

  出院後隔天的夏威夷外景,什麼都不能做的我,只能在一旁有點訝異的看你意外拼命的投入各項遊戲,好不容易獲得了優勝,再擺出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收下明明前一天開會就已經決定了的獎品──我的一個吻。
   那一年的幽浮外景,壓根完全不相信有外星人存在的你,只因為我說最好是看到幽浮的時候會嚇一跳,像小孩子一樣興奮的人,於是你硬是被我拉著,一邊抱怨著 到神戶要三小時的車程,一邊還是陪我到遙遠的西明石出了外景,而那句嫌棄到不行的『簡直跟笨蛋一樣』,直到第二次的外景都還是不停聽你在耳邊嚷嚷。
   還有鏡子人的外景,埋怨著根本不可能變透明的啦,卻還是一次又一次的陪我出了外景,甚至還搭新幹線進行了不可能的旅行,每次當我隔著鏡子裝的縫隙偷偷觀 察你的表情,不管是有點不真心的稱讚還是毒舌的揶揄,我還是只會想到你在獨自一人的雜誌取材中,不停反覆的說著這其實是你最喜歡的實驗了。

  正如同那未曾減緩的吐槽,這一路無論風雨你始終沒走,笑著跟我說還不是時候。
  相葉始終不覺得他了解二宮,或許正是因為他已經看見太多沒人見過的二宮和也。

  『因為一直都在一起所以已經分不清楚哪裡是最一開始的時候了。』

  所以想必連終點也模糊不清了吧。
  反正再多的言語都只是多餘的裝飾,
  如果不能張揚,就讓我們低調,藏起所有相愛的證據,當成最珍貴的秘密小心守護,
  如果不能親吻,就讓我們牽手,感覺彼此的身體溫度,也能同樣在冬夜裡覺得溫暖。

  正因為凡事終有終點,我們才會更懂得珍惜。  
  然後無論終點在哪裡,我都會陪你走到最後。

  就算你不說我也知道的,
  就像我沒說的你還是懂,
  那些所謂不離不棄的愛。

  『真正重要的人際關係,是絕對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就算說了也毫無意義。』

  到最後小倉先生的問題還是來不及好好回答,隔著一張桌子的二宮卻已經兀自開口把話題打了岔。
  「所以果然還是要問有沒有過這樣的選擇呢?像是『如果我不是女演員的話……』」
  「大概會想在老家附近很普通的工作著吧。」
  來賓半認真半開玩笑的話逗得大家都笑了,相葉看著二宮,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乾了。



  沒事的,再黑的黑夜都會過去。
  而在眼淚止住之前,我會陪你。




  寫這篇只是剛好找到機會想讓自己回到最一開始寫故事時的初心。
  於是延續著兩年前寫的as we know的形式與主題
  雖然同樣是以夾雜著許多真實訪談的內容的寫法
  但不只是故事中的時間有所流動,同樣地現實生活中的時間已經慢慢過了兩年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讓你在閱讀這兩篇故事的過程中,看見些什麼原本看不到的
  除了這兩個人交錯的視角之外,我偷偷的希望還包括我身為作者的改變與堅持。

  然後,謝謝你願意來看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