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我的不成文資料夾裡躺了兩年的續集
然後,我其實很喜歡這篇故事裡的ニノ。
 基礎設定請先找無心傷害

  『到底想要看到怎樣的相葉ちゃん呢?』
  大野的聲音突然在耳朵旁邊響起,不大不小的音量讓二宮覺得耳朵好癢,忍不住伸出手胡亂地揮了揮,昏暗的房間讓他有點看不清楚,直到他一股作氣地掀開溫暖的毯子、起身打開電燈看到一片空蕩安靜的屋子,才想起自己現在是一個人在家。
  久違的長假。
  看了看時鐘,從下午睡到現在居然都已經七點多了,肚子有點餓,可是因為媽媽去照顧奶奶,現在二宮家的和也可是孤苦伶仃呢,二宮臉上露出苦笑,一面埋怨天氣實在太冷,一面搓著手呼著氣往廚房走去。
  要吃什麼好呢?冰箱裡有的食材並不多,大部分還都是些吃剩的剩菜,雖然很想埋怨誰的,可是一想到自己因為趕著破關已經兩三天沒有出門,現在還能有這些材料就應該要感謝上帝了。
  或許是該出門去買些什麼了。
  他換下家居服,簡單套上外出的T袖還有一件稍長的外套,拿了錢包跟手機,出門。
   明明原本只想要在附近的超商隨便買個便當來吃的,不知怎麼地,回過神來卻已經走向了人潮洶湧的車站,下班時間人來人往的月台上沒有人停下腳步,每個人都 趕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急促又緊張的步伐像是有誰在另一端盼著等著,讓人迫不及待就要出發。這景象逼得悠哉悠哉的二宮也只好半推半就的搭上有著鮮豔黃色的 總武線,縮著身子擠在動彈不得的電車門前,看著眼前快速流瀉而過的風景,他有點愣愣的想著這下扣掉車資,可要找個便宜的地方吃晚餐才行。
  不知道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是說光是在這樣忙碌的行程中,還能有個小小假期就已經是種奇蹟,平常大家各有各的工作,要是想要碰到五個人都有假的日子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大家雖然是團員,但要不是有工作,其實也沒什麼機會私底下見面。
  他幾乎要想不起來上次見到相葉是哪一天的事。
   列車煞車進站的同時,推擠著下車的人群撞得二宮手上的袋子差點掉了,他摸摸鼻子,掏出袋子裡的手機,沒兩下就寫好一封郵件,『來拿東西,在車站。』簡單 幾個字寄送出去的同時,他望著窗外一臉心滿意足,沒發現自己映在窗上的淺淺微笑在讓人幾乎要不耐地煩躁起來的狹小車廂中,一不小心就走漏太多幸福的線索。

  才剛踏出車站,二宮遠遠的就看見相葉對自己的方向誇張的揮著手。
  「喏,你的電動,電視台的人說你老是忘東忘西的真像個笨蛋。」連招呼都省了,二宮不由分說的把手上的東西塞到相葉手裡。
  「我就在想怎麼可能突然玩一玩就不見了嘛……」大動作的抓了抓頭髮,還喘著氣的相葉一邊說著笑著,一邊呼出了一朵朵白煙。
  「那我要回去了。」揮揮手,二宮還真的轉身就走。
  「欸?」
  「因為我家沒人,所以要去吃晚餐,剛好順路就送來給你。」雖然是暫時停下了腳步,但二宮還是沒有轉過身來。
  「嗯……」相葉偏著頭,沒有思考多久就露出可愛的笑臉,「等我一下喔。」他搭著二宮的肩膀,將對方轉向自己認認真真的叮嚀,「只要一下下就好了,不要亂跑喔。」,他看著他的眼睛說。
  「又不是小孩子……」二宮撇撇嘴,被相葉硬是圍上可愛紅色圍巾的臉上掛著很不合襯的不屑表情,薄薄嘴唇嘟噥著,卻還是小小點了點頭。
  「等我一下吼!」才說完相葉就拔腿狂奔,往車站前的長長斜坡衝下去。
   二宮目送著相葉頭也不回地奔跑著的身影,還有在等紅綠燈時也捨不得停下來的原地小碎步,總是過大過誇張的動作一路上引起不少側目,有點惡意的,他開始想 如果他真的就趁現在這空檔回東京或許也很有趣,想著相葉哇啦哇啦的在手機裡說我回來了你在哪裡,欸?怎麼會在車上?諸如此類的鬼吼鬼叫,他就想笑,想著想 著,他的口袋裡卻突然傳來一陣振動。
  『千萬不可以偷偷跑掉喔。(噴氣)』
  『有時間傳簡訊還不快過來,今天晚餐你請定了!』
  回完簡訊二宮不明所以的笑了,原本想不通到底自己為什麼要跑這麼遠的原因雖然還是不太清楚,卻好像一下子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嘿嘿我回來了。」艱難的從厚厚的圍巾裡探出頭,二宮看見提了大包小包的相葉,淨白的臉頰因為動作而變得紅通通的。
  「拿那麼多東西要幹嘛,你不要跟我說要用自己煮的晚餐混掉這筆帳。」伸手把礙事的圍巾拉掉,二宮沒好氣的說。
  「怎麼會嘛,哈哈哈哈。」說是這樣說,但是二宮卻還是注意到相葉右手那個小袋子硬是被往身後藏了藏,「走吧」。
  無預警被牽起的手傳來的溫度太過溫暖,害得二宮的耳根一下子就跟被拖在身後飛揚起來的紅色圍巾一樣紅潤,「要去哪?」雖然想要甩掉那雙不請自來的手,但沒想到自己掙扎許久,居然最後還是甘心的讓對方帶著,兩隻手一起躲進暖暖的大衣口袋。
  然後,輸了一步就全部都輸了。
  列車的進站聲響起,還沒來得及回答問題,相葉卻已經開始拉著二宮往月台狂奔,二宮一邊抱怨著跑什麼跑啊,又不是末班列車,卻還是不由自主跟著邁開腳步跑了起來。
  就在差點撞上前面的上班族時,二宮硬是拉了相葉一把,這下反而他變成才是跑在前頭的人,有點不知道現在到底為了什麼而跑的二宮,回頭的瞬間只看見相葉對自己咧著嘴笑著說:「因為你的假期只剩下幾天而已了嘛。」
  沒頭沒腦的句子毫無道理可言,卻好像足以回答所有問了跟沒問的問題。
  於是他突然明白了前進的方向,雖然說起來其實或許他從來就沒有忘記。
  兩個人手牽手跟著人群好不容易進了車廂,二宮氣喘吁吁的想對相葉說些什麼,還沒抬起頭就聽見相葉附在自己耳邊悄聲說:「一起回家吧。」隨著列車的行進,窗外可見住宅區裡的點點燈火,透過玻璃窗他看到相葉對自己眨了眨眼,亮晶晶的黑色瞳孔彷彿也像一盞好亮好亮的燈。


  到底是害怕冬天的寒冷還是害怕一個人的孤單呢?
  我只是,突然很想見你,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