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一篇平淡到連自己都擔心起來的日常片段
但是既然隔了這麼久寫出來的東西還是只有這樣
或許正好可以告訴你無論何時這裡都不會變──當然,幸福的定義也是。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Valentine's Day!

  當拉麵店的電動門響了一聲後自動打開,兩個人同時踏出一步又同時停下,仰起頭看著沿著屋簷一滴一滴落下的雨水,沒有人開口說話。
  先沉不住氣的當然是相葉,他看著雨滴落在地上漾起一圈又一圈漣漪,有點無奈,「沒想到還真的下了啊──90%的降雨機率。」
  明明出門前還開著電視在看新聞的,但是等到真的要出門的時候,他們誰也沒有拿傘。
  就這點嫌麻煩的個性很像,有時候也很困擾呢。
  他抹了抹乘著風吹上臉頰的溼氣,正想跟二宮說好險我們沒到多遠的地方吃午餐,趁著雨不大,就一起跑回家吧。然而一轉頭就看到一向怕冷的二宮即使穿著長袖外套,卻還是小小的打了個冷顫。
  「我去買傘。」才說完,相葉就邁開大步朝對面的便利商店跑去。
  留在原地的二宮愣愣地看著相葉在雨中奔跑的背影,低聲嘟噥,「既然都弄濕了,乾脆兩個人一起跑回家不就得了?」白色的夾腳拖鞋聊勝於無的踩了踩低凹處積起的小水坑。

  啊──下雨天真的很麻煩吶。

   買回來的是最便宜的白色塑膠傘,二宮看著照舊悶著頭快步跑回自己身邊的相葉,忍不住伸手巴了這個不懂買了東西就要用的傢伙,卻只見對方抓了抓濕透了的頭 髮,傻笑著撐開了傘,然後做作地將手扠腰說:「走吧,我們回家。」那姿勢配上因為溼度而帶點微捲的髮型或許可以迷倒不少高中女生,但看在二宮眼裡只覺得完 全就是個笨蛋,而且還是無可救藥的那種。
  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大費周章的去買傘啊?既然買都買了幹嘛不買兩把啊?
  雖然心裡是這麼偷偷抗議著,但既然錢不是自己出的,此時只覺得自己的臉頰微微發熱的小氣鬼二宮和也,想著萬一感冒了代價想必更為昂貴,便只好乖乖地跟相葉走在同一把傘下。

  「喂喂喂,你要撐就撐好一點啦。」二宮看著相葉舉得又高又歪的傘,再看看自己左肩硬是比其他部分都深了一塊的顏色,只覺得兩個人一路走得彆扭不說,花錢換來這樣的結果實在不是很划算。
  「唉唷,反正都快到家了嘛。」說完,相葉還孩子氣的將傘轉了一圈,沿著切線方向飛出的雨水有好幾滴就這樣印上了二宮的格子襯衫。
  「所以我就說沒必要買傘的嘛。」說起來二宮最討厭的就是浪費了吧,「拿來我撐啦。」
  「喔……」相葉聽話的把傘交給二宮,但是兩個人才走沒幾步就又有人抗議了,「欸、那個──」
  「幹嘛?」是說這段離家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到底是要走多久啊,二宮沒好氣的回了一句。
  「你可以把傘再撐高一點嗎?」不知道為什麼,相葉的聲音變得有點小聲,「我的頭──」即使句子的重點還沒說完,不用轉頭,二宮也可以感覺幾乎是半蹲著的相葉語氣有多小心翼翼。
  「就說買傘不但麻煩而且浪費錢了嘛。」腦海中不自覺浮現日劇情節中常見的男女主角共撐一把傘的浪漫畫面,二宮突然有點煩燥,頭一甩便把傘重重地塞進相葉手裡,自顧自地往前走去。
  「ニノ──」雨突然變得有點大了,還來不及懊惱怎麼還是讓事情變成這樣的相葉,身體卻已經大步追上前面的二宮,眼看熟悉的大廈已經出現在路的盡頭,他仍然一把挽起了對方的手臂,想都沒想便笑嘻嘻的說:「這樣就好了嘛。」
  或許是因為入秋的涼意作祟,也可能只是因為懶得跟對方計較,總而言之很怕麻煩很怕弄濕的二宮在那當下雖然小小的震了一下,「兩個人都濕了當然好啊。」卻始終沒有把相葉不請自來的手甩開。

  啊──下雨天果然很麻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