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時間點來說應該可以算是久違的時事文?
 The story was based on*2009.12 Duet

  相葉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快要過十二點了。
  有點粗魯的將鑰匙插進門孔隨意的轉了幾圈,整個人疲倦的要命只想趕快睡覺的相葉,一踏進玄關正準備開燈的時候,卻發現整間屋子燈火通明,而明明應該因為趕拍電影忙得要死的二宮,正慵懶的趴在電視前緊握遊戲把手,一點都沒有想睡的意思。
  才剛脫下的靴子還拎在右手晃啊晃的,相葉看著客廳裡頭也不回只顧著對著螢幕碎碎念的二宮,不自覺的笑了,他隨便將包包往沙發上一扔,繞過二宮身旁的時候順手揉了揉他的頭髮。
  「先把頭髮吹乾再玩。」
  丟下一句聽起來有點隨便的叮嚀,相葉就走進房間,留下人在客廳的二宮敷衍地答了聲喔,不知道算不算是聽見了。

  半小時候,當相葉擦著頭髮從浴室裡走出來,不意外地看見螢幕上的關卡有了大幅度的邁進,而二宮的姿勢仍然沒有移動半分,他搖搖頭沒多說什麼,只是從抽屜裡拿出吹風機,一屁股坐到紅色沙發上,用腳踢了踢懶洋洋的二宮:「坐好,我幫你吹頭髮。」
   地毯上的二宮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坐起身,卻還是沒有要轉開視線的意思,小小的身體陀著背,時不時的因為相葉撥弄的頭髮散落,而不耐的東躲西閃,這樣的二 宮看在相葉眼裡,只覺得好氣又好笑,想著這個人幹嘛在忙了一天之後不乖乖待在家休息,硬是要跑來別人家,來了又只顧著打電動,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電影 的拍攝還順利嗎?」想著想著他還是開口搭話了。
  「嘛,還不賴吧。」相葉轉的溫度是冷風,鬧哄哄的聲響中吹過髮梢卻只覺得一陣涼爽,伴著相葉習 慣性按摩起二宮頭皮的微微力道,原本眼睛就已經有點酸澀的二宮幾乎就要瞇起了眼,嘟噥的聲音也快要被吹風機的音量蓋過,「桌子上有工作人員給的周邊,說是 煎餅欸,很厲害吧,居然做到這種地步。」
  從耳後輕輕的推向頸間,再往上在頭頂緩緩張開五根手指,接著繞過額前,最後是兩側的太陽穴,等相葉的左手這樣一路帶過,二宮的頭髮也已經乾得差不多了,關掉吹風機的瞬間,一下子回復寧靜的客廳又碰上兩個人話題更新的空檔,更是安靜的讓人不習慣。
  相葉伸手探向一旁的茶几,本來是想拿煎餅的,誰知道才剛伸出的手一下子就被二宮不客氣地拍下,「換你了。」然後手上的吹風機就這樣被一把搶過,換成也跟著坐到沙發另一側的二宮幫自己吹起濕濕的頭髮了。
兩 個人就這樣擠在對男生來說不大的沙發上,聽著吹風機嗡嗡作響的馬達運轉聲,誰也沒有開口說話。相葉睜著眼睛卻老是被二宮向前撥乾的髮絲扎到眼睛,到最後乾 脆閉上了,反正整場舞台劇下來又哭又笑的也真的累了,黑暗的視界裡,相葉只覺得二宮在自己身上的每個動作都被放大,像是特寫一般在心裡重新被描繪一次,那 吹頭髮的力道跟平常犀利的言語很不相同,帶著一點難以察覺的溫柔,像是在吹過髮旋的時候指尖會小小的轉幾個圈,還有在吹瀏海的時候,會特別把前額的頭髮拉 起再吹,而不會讓冷風就這樣直接吹上才剛洗完熱水澡還帶著溫度的額頭。
  「舞台劇還好吧?」就在相葉胡思亂想,意識逐漸飄遠的時候,二宮細細的聲音穿過單調枯燥的風聲,穩穩地勾回了相葉的思緒。
  「當然啊,我可是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拼了命的在排演欸!」想到舞台劇前的記者會,以及晚上的第一場公演,那些掌聲好像還在耳邊迴盪,相葉如釋重負的笑了。
  「這次不是演樹真的太好了呢。」寵溺的揉亂了才剛剛吹好的頭髮,二宮惡作劇的拿著吹風機開始往相葉的衣服裡吹,白色的T袖被風吹得膨起又消下,二宮像個孩子似的也笑了起來。
  「又不是學校的話劇,才不是演樹咧!」相葉低頭看著自己的衣服也覺得好笑,便用手把下擺抓緊,這下整件衣服更是被吹膨的像是他整個人都胖了一圈。
  「如果是演樹的話我可不要去看了。」二宮語帶挖苦。
  轉過頭看見二宮果然又是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相葉也不甘示弱的說:「欸?這次你知道劇場的位置在哪裡嗎?」
  然後就在下一秒,吹風機嘎然而止的那個當下,相葉看著二宮掛著黑眼圈的眼睛深深地笑了,他伸出手,將眼前這個總是口不對心的彆扭傢伙緊緊的攬進懷中,就好像他在開演前,直到簾幕拉起的那一刻,心裡仍在不停回想的那個畫面一樣。

  「加油喔。」他知道他說的是那部要帶頭套要穿上一層又一層厚重戲服的電影。
  「你也加油。」他知道他指的是接下來三個禮拜裡要舉行的三十場舞台劇公演。

  抱一個,什麼事都會更好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