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拿這篇去投稿電子書的
沒想到卻拖到現在才寫好真的很糟糕Orz

 The story was based on following*
1999.12 Wink Up
2007.02 Poporo
2008.06.18 DREAM A LIVE in FUKUOKA mc
2009.08.28 ARASHI Anniversary Tour 5×10國立場mc
2009.09.07 嵐的宿題君
2009.10.30 The Television
2009.11.08 TV Guide
2010.01.02 ネプリーグ芸能界超常識王決定戦
2010.02 Poporo
2010.04.28 TV Pia
2010.04.30 TV Guide

 二宮和也的結婚對象條件CHECK LIST20 from 0702POPOLO
1. 女的
2. 16歲以上
3. 會日文
4. 有工作
5. 不會說「工作之後要做什麼?」這種話
6. 家裡空盪盪的也不會抱怨
7. 一起住在市中心
8. 不強求跟父母同住
9. 度量很大
10. 允許我打電動
11. 討厭旅行
12. 擁有興趣或專長
13. 不會太怕生
14. 不會控制我的行程
15. 了解我的笑點
16. 沒有太多朋友
17. 沒有洋裝
18. 有勝負內衣褲
19. 會稱讚我
20. 喜歡我
CHECK數目  0~ 5個...結婚適性25%  妳和他的關係還要再發展
CHECK數目  6~12個...結婚適性50%  可以像好朋友一樣要好
CHECK數目 13~19個...結婚適性75%  妳已經非常擁有戀人候補的素質
CHECK數目    20個...結婚適性100% 相遇的話,馬上就結婚了也說不定

  為什麼喜歡你呢?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有種置身事外的冷漠,但是每次看著你的背影我總忍不住要想。
  為什麼會喜歡上你呢?
  與其說是後悔不甘心這樣負面的情緒作祟,不如說是對能讓自己失控的事物有著好奇。

  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你呢?



   一直要到那天吃完飯準備結帳的時候,店員當著姊姊還有朋友的面說相葉已經先付好錢的那一刻,二宮才深刻的意識到,身邊那個對著大家投以的感謝眼神急忙揮 手,有點口齒不清焦急地說著「反正付了就付了,大家吃得開心就好了不是嗎,走吧走吧下一站要去哪裡呢?」的傢伙,貨真價實的是個男生,而且還是很有男子氣 概的那一種。
  很明顯是因為害羞的關係,所以每個慌亂出口的句子即使是在人聲鼎沸的店裡也還是顯得太過大聲,混亂當中他拿起一旁的棒球帽不發一 語地戴上,在壓低帽沿的同時,視線卻貌似不經意地向上飄去,看著在昏黃的燒肉店裡,相葉帶著一點陰影的側面輪廓,想著這個人與自己相識的時間已經確實的超 過了目前人生的一半,直到現在,無論是工作上還是私底下,兩個人相處的比例都比家人、朋友、甚至是其他團員都還要來得多,明明已經是幾乎可以做為彼此經紀 人一般的熟稔了,儘管如此,他卻還是無可自拔的覺得,眼前這個燦笑起來像個未涉世事、心地單純的孩子,不發一語時,即使穿著最普通的襯衫也還是像個模特兒 一般帥氣的人,光芒四射的讓人不敢直視。

  不管再怎麼笨畢竟拍起照來還是個帥哥啊。在走出店裡的時候他有點壞心眼的想,然後隨著黑色的 廂型車沿路送大家一個個回家,坐在副駕駛座上的二宮,看著窗外流潟而過的街景,忍不住要想那個向來愛在節目上有意無意談起黃色橋段的三八團員今晚到底是被 誰掉包了呢,而在找到答案之前,他看著姊姊在自己老家門口下了車,便從窗口對她揮了揮手說今天就不回家了,明天還有工作,然後任憑相葉加速度踩下的油門穩 穩的載自己回到那棟曾經被八卦週刊偷拍無數次的大樓。
  說起來早在兩個人決定交往的時候,就已經不再去想性別這一回事了,二宮一邊熟門熟路的從 相葉家的客廳櫃子裡搬出上次沒玩完的電動一邊想。因為兩個人或許可以說是莫名奇妙就在一起的,大概哪一天也會莫名奇妙的就這麼分開,連個理由都不需要,他 一直都是這麼想的,從相葉莽撞地在街上牽起他的手,而他第一次沒有狠狠拍掉那抹暖意的那天開始,他就知道這是一段沒有終點的馬拉松,等到哪個選手跑累了比 賽就會自動結束,沒有所謂贏家。
  然而就好像這個一開始只想著趕快解散的團體不知不覺也已經十年了,採訪的話題早就從女朋友的類型變成結婚對象的條件,當二宮那天開玩笑似的在第一個條件寫下『女生』的時候,只覺得那個已經自我說服了好幾個三百六十五天的心理準備,到現在反而更讓人難以接受了。

  我們總有一天要分開。
  越是這樣想著就越是忍不住要懷疑起現在的每一天到底有什麼意義。

  被燒烤的煙燻得已經有點酸澀的眼睛,一盯上螢幕卻還是捨不得移開視線,當二宮毫不猶豫的操縱著主角在廣大的平原上跑步前進,腦海裡卻不自覺有點分心地開始衡量起自己開出的其他條件。

  要會說日文。
  不喜歡旅行。
  最好沒有太多朋友。

  所以不管怎麼看那傢伙根本一點機會也沒有嘛。
  隨手從沙發上拉了兩個抱枕往身後一擺,二宮慵懶地在電視前躺了下來,握著搖桿的手卻還是緊緊抓著。

  因為那個人連逃生門的漢字都寫不出來。
  因為那個人前一陣子才自己跑去沖繩玩。
  因為那個人一天到晚都在接電話傳郵件。

  這樣說起來或許他們能夠手牽手度過這麼多個春夏秋冬反倒是個奇蹟,雖然……
  
  度量要大。
  會稱讚我。
  不會怕生。

  這些條件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混在越拉越長的清單裡,然後剛好,剛好──

  有個人就算被問了真的會從一數到十嗎也不生氣。
  有個人連我打電動一打就是二十年也看做是有毅力。
  有個人總是身先士卒不怕疼痛的在陌生的環境中做為先鋒打破僵局。

   到底是為了證明相葉不適合跟自己過一輩子,還是為了說明相葉為什麼可以跟自己走過大半輩子才設下那些條件的,當手上的搖桿鬆鬆的從手中滑落,意識已經逐 漸游離的二宮已經找不到答案,迷迷濛濛間他只記得另一次雜誌訪談裡問到打算什麼時候結婚,他故做帥氣的答了只要對方開口說要結婚,他隨時都可以。

  大概就只有這句是認真的。
  如果你開口說要結婚,我一定會一口答應。

  微微牽動嘴角的同時,二宮隱約感覺到有誰在自己身上蓋了毛毯,好像還小小聲的念了句怎麼這麼容易就睡著了,然後揉了揉自己總是不太整齊的頭髮。

  但是就連這樣我都覺得很可愛。
  沒記錯的話,那個人那天的確是這麼說的。
  就好像我連他在電車上爆睡的樣子也很喜歡。

  腦海裡突然浮現去年生日那天,明明兩個人買東西買到快過十二點才分開,隔沒多久就收到的第一封生日郵件。裡面簡簡單單的只寫著去年因為想要當面跟你說生日快樂所以遲了,今年就讓我搶第一個跟你說生日快樂吧。

  符合也好,完全沾不上邊也沒關係。
  我只想說,當我愛上你的時候,無論什麼條件都只像是報紙上的分類廣告的小小格子,清楚卻不切實際。

  只要你喜歡我,無時無刻都把我掛在心上就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