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ver.

到底是輕鬆自在還是無所事事呢?
如果是看了會讓你想要一起待在家裡混一整天的故事就太好了呢

*居家
  前方的電視螢幕突然爆出一陣歡呼,胸前掛著兩個巨大蝴蝶結的魔術師一臉得意,煞有其事地用鄭重的步伐走下台,將手上的玫瑰花束送給第一排的女士,然後又是一段高分貝的尖叫與掌聲。
  相葉打了個呵欠,手上的棒球在右手和手套之間換過來又換過去,既忙碌又無聊,他看著一旁抱著抱枕的二宮,眼睛要瞇不瞇的,一副快睡著的樣子,忍不住小小聲地埋怨:「明明就只會變撲克牌的把戲,幹嘛要看這個啊……」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嘛。」
  那為什麼就是不肯跟我去打棒球嘛……難得是個沒雨的好天氣呢。相葉從地毯上起身,慵懶地伸了個懶腰,明顯對於二宮的回答不是很滿意,「我看我還是回家一趟好了,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想洗個衣服。」說完便走到門口,拿下了自己的大衣。
  「我的衣服也還沒洗啊。」二宮涼涼地回了一句。
  「喂──!」雖然洗衣籃裡也有我的褲子是沒錯,不過自己的家事就自己做啊……正當相葉回過頭,想好好的數落那個不負責任的傢伙一頓時,卻發現原本懶洋洋地賴在沙發上,嚷嚷著好累噢偶像真是個辛苦的行業,擺明了哪都不想去的二宮,居然已經無聲無息地走到身後。
   故作帥氣地將手搭在衣帽架上,而上一刻還掛得好好的灰色帽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被取下,「僅將這朵玫瑰花──」刻意模仿剛剛魔術秀裡,穿著老派西裝的魔 術師的台詞,二宮笑嘻嘻地將手伸進去帽子裡,胡亂翻個兩三下就抽出一朵玫瑰花,「送給在我心中,最美麗的你。」塑膠製的紅色花朵一下子湊到相葉鼻前,雖然 明知道是不可能有花粉的,他還是扭扭鼻子很捧場地打了個噴嚏,低頭準備捂住嘴巴的時候,卻看見二宮稍稍踮起腳尖,將頭輕輕地靠在他的肩膀,用異常黏膩的撒 嬌語氣來了一句不可思議的脫稿演出「留下來嘛──」。
  愣愣地將手上的米色風衣掛回架上,也許是因為早上起床開窗時吹到冷風的關係,相葉總覺得現在全身由內到外都在發燙,而那附在耳際的語氣實在太輕太讓人害羞,讓人只要稍一回想就全身僵硬無法動彈,根本無從確認那內容是否真的如他所想。
   不用太仔細觀察也能看見二宮唇邊壓不下的弧度,圓圓的眼睛裡有著濃得化不開的笑意,那句接在之後的「來打電動吧,我讓你!」,輕快的彷彿下一秒就要唱起 歌來,太過孩子氣的語調與表情讓始終跟不上流程的相葉也只得傻傻跟著扯開了笑,乖順地一把接過二宮遞過的帽子,儘管在掛上之前,還是按耐不住好奇心地掏了 掏內裡,卻毫無意外的什麼也沒發現,他有點不服氣的撇撇嘴,嘟噥著,「我看我乾脆住在這裡算了啦……」
  隱隱約約地,從電視櫃前那個早早調整好地毯,抱著專用的搖桿到沙發上就定位的小小駝背身影,傳來了一陣輕輕笑聲。




   巨大的綠色水管緩緩升起,瑪莉歐的速度非常的快,蓄勢待發地準備在上升到最頂端的瞬間跳往對面的磚塊,兩者之間的距離並不很遠,空曠的平面上除了一塊指 示方向的招牌之外,沒有任何敵人,在這個什麼東西都被放大的世界裡,主人翁瑪莉歐顯得異常的嬌小,儘管如此,他還是義無反顧的往前衝──
  「!!…………呼哈哈哈……」眼看自己操控的主角意氣風發的奮力一跳,再不偏不倚地撞上板子,接著在深不見底的懸崖邊成了一道優美的曲狀弧線,當熟悉的配樂從電視後方響起,相葉從傻眼到吃驚,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苦笑,而一旁的二宮早已經抱著肚子笑到不行。
  「等、等一下……」
  「死在這裡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啊?」
  「你不覺得我在玩的時候,那個空間的感覺有點奇怪嗎?」百思不得其解的相葉,腦袋左偏右偏的試圖反省。
  「才不奇怪咧!」沒想到連這種莫名奇妙的理由都說得出來,二宮伸手對著螢幕比劃的同時,忍不住重重地拍了一下相葉的頭。
  「都怪那台薄型電視啦!!那個傢伙──」即使換了名字,兇手還是兇手,相葉急急忙忙地轉頭還想解釋,身旁的二宮卻還是笑得喘不過氣,「你知道我可是被它擺了一道欸!」怎麼想都沒想到會死在這裡,相葉遺憾的語氣分不出來到底是在告狀還是在求情。
   黑色的雙人沙發上兩個人的位置剛好一半一半,然而越玩越興奮的相葉,手舞足蹈的硬是佔了比一半還要更大的空間,逼得二宮只得縮起雙腳,可憐兮兮的蜷在沙 發一角。說起來家裡的搖桿一共有四組,如果要兩個人一起玩根本就不成問題,然而當他聽著相葉哇啦哇啦地說著好可怕好危險,不大的眼睛眨啊眨的像電動裡面的 小恐龍一樣閃閃發亮,他總覺得這畫面比什麼過關獎品都還要誘人,而樂趣更是加倍再加倍,「……我知道啦……」於是他笑著對他說,語氣中不自覺帶著一點寵 溺。
  「啊──怎麼辦?」看著重新開始的螢幕上,漂浮在空中的一個又一個磚塊,相葉突然間覺得有點頭痛。
  「你就稍微握住我的手吧……手指按好噢。」
  「……喔。」
   從握住的手掌傳來暖暖的溫度讓人捨不得放開,相葉在那瞬間突然覺得電動的背景音樂變得好小聲好小聲,只聽得見二宮的聲音在耳邊好近好近,而隨著兩個人的 手甩啊甩的上下擺動,瑪莉歐也在螢幕上一次又一次的跳出了完美的勝利姿勢。只是同時跟著跳啊跳啊跳不停的或許還有相葉的心,撲通撲通湊熱鬧似的也跟著越跳 越快,早上才剛洗過的頭髮散發出好聞的淡淡香味,誘惑著相葉將臉頰又更加湊近二宮一點。
  眼看逐漸縮短的距離就快歸零,二宮卻猛地回過頭來,「……就像這樣。」
   兩個人的鼻尖幾乎就要碰在一起,相葉趕緊急忙向後退了退,「啊、喔──原來如此啊。」他抓抓頭髮,突然結巴起來,「我會了、我懂了噢,應該,明白了 吧。」一邊說著還一邊笨拙地抽出自己還被牢牢握住的手,「反正就是一、二、三……」總覺得還是有點不自在,相葉索性慌慌張張地離開了沙發,自顧自地跑到電 視前算起步伐。
  「然後是三、四、五──!」接在莫名和諧的異口同聲之後,相葉回過頭,只見二宮老實不客氣地一屁股坐在電視機前的白色毛毛地毯上,看著一臉慌亂的自己,似笑非笑的再次抓起了他的手。
  「我、我知道了啦。三、四──!嘛。」大概是真的感冒了,相葉只一直覺得自己的臉頰好熱好燙。
  「那麼,換人吧!」把纏在自己手上的繩子拿下來,二宮將遊戲把手塞進相葉手裡,午後的客廳沒有開燈,卻因為斜斜照進的陽光有種舒服的亮度,當相葉抬起頭看著二宮的側臉,突然覺得自己宛如正置身於演唱會的特等席上,充滿興奮期待。
   繞上手腕的繩子被細心地再三調整,塑膠把手淡淡的還帶點溫度,像是在暗示有什麼兩人份的美好正不經意地流動著,那一刻他突然很想親親二宮,不為什麼,或 許只是因為他很開心這個人現在什麼也不想的就跟自己這麼待在一起,哪也沒去,「ニノちゃん真的很溫柔呢。」抬起頭,他看著二宮突然一臉認真的說,然後對著 那雙微微開啟,還有疑問的雙唇就冷不防地輕輕一碰。於是這下不光是自己的耳根紅到不行,只見二宮也跟著摸摸鼻子有點不知所措,跟平常節目上靈活的反應大不 相同,「包在我身上,最後就讓我來邁向終點吧!」輕快的遊戲配樂未曾間歇,下一秒就張嘴笑開了的相葉只覺得心情無比愉悅。
  「要出發了唷,あいばっち!」有點隨意地拍了拍相葉的肩作為鼓勵,還是有點不能反應的二宮想不起來,上一次兩個人一起在家渡過這樣閒適的午後,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
  「OK,Let’s go!」小小的瑪莉歐蓄勢待發,用力地跳過一塊又一塊大得不像話的磚塊,在二宮的帶領下,剛剛玩了好久都做不出來的連續動作,現在正由螢幕上那隻死了不知道幾次的瑪莉歐流暢地進行著。
  最後當瑪莉歐用力地跳向終點的旗桿,升上旗子的瞬間,城堡頂端華麗地放了五個煙火。

  自中午吃飽就繚繞不去的睡意,到這時候整個人放鬆下來便輕飄飄地快速膨脹,客廳的空氣裡有咖哩的味道淺淺地瀰漫,讓相葉忍不住打了個呵欠,「我們真的是合作無間呢。」大剌剌地向後躺成了一個大字型,他誇張的吁了一口氣,「以前常常玩吧,兩個人。」
  像是會傳染似的,二宮也跟著摀著嘴打了個呵欠,「對啊,常常在合宿的地方一起玩呢。」順手把存好檔的電動推到一旁,一起在地毯上躺了下來。
  「晚上的工作是六點還是六點半啊?」才不過一沾地,眼睛就迫不及待的闔上,連簡短的句子都摻了幾次深呼吸,越拖越長。
  「反正你要負責調鬧鐘就對了啦……」二宮轉了個身不很清楚地說。  
  「欸!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離手機比較近啊,要是遲到一定會被念得很慘的唷。」
  「明明我們的手機就一起放在桌上嘛……」
   從客廳兩旁,捨不得拉上窗簾的兩扇窗戶,灑下了冬日午後讓人心情愉快的暖暖陽光,讓人一閉上眼睛就不想睜開,當相葉的思緒飄啊飄的飄回了出道前參加地方 公演時,兩個人一起住的小小商務旅館雙人房,明明其他人都拼了命的想溜出去街上玩,就只有他們兩個人總是待在房間裡打電動打到快睡著,一次也沒有出去過, 那時候的他好像也是一樣心不甘情不願地瞇著眼摸索著手機,一邊說著「會怕的話就自己去調嘛,每次都是我……」
  才剛剛闔上的手機再怎麼盡力大概 也只能聊勝於無的放到地毯邊緣,「我最喜歡まくん的地方,就是溫柔。」最後一次掙扎著睜開眼睛偷看相葉無論看幾次都一樣傻氣的睡顏,二宮忍不住帶著笑意輕 輕吻上那微啟的唇,而下一秒就緊緊環住自己的擁抱有種熟悉的暖度讓人貪戀的只想越躲越深。
  偌大的客廳裡慢慢地只能聽見漸趨平緩的呼吸取代了有 一搭沒一搭的對話還有沒完沒了的親吻。最後的那句「如果是兩個人的話……就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到底是誰說的大概已經沒辦法判斷,只知道白色蓬鬆的羊 毛地毯上,面對面屈著身子縮著的兩個人有著一模一樣的姿勢還有好像好像的笑容。

  偶爾待在家裡不出門,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