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是從跟故事裡一樣的時間點就開始思考的故事
但是因為漸漸摻進了許多個人的情緒所以反而越寫越久也越來越難下筆

雖然到最後還是只能是這樣的小情小愛
可是如果能讓你稍微感受到那份希望好好珍惜身邊事物的心情就太好了

 Let's do something!24小時電視日本震災線上信用卡募款方式說明

  關於東北地區今天下午發生的,強度達8.8的強震,至今死亡人數已超過700人,且尚有許多地區目前仍無法取得聯繫…… 
 
  一則又一則的消息以跑馬燈的方式不停晃過眼前,時間已經是深夜兩點,相葉用力地眨眨眼睛,卻無法輕易消除那持續已久的痠澀痛覺,索性他將雙眼闔上,抱著薄薄的毯子,在沙發一角斜斜倚著。
  「還不睡嗎?」輕輕將兩杯裝著熱牛奶的馬克杯放在茶几上,二宮順手拿起一旁掛著的外套披上。
  「唔……我還不想睡。」
  回頭看了閉著眼睛,慵懶回話的相葉一眼,二宮搖搖頭,忍不住伸手揉了揉相葉的髮。

   公司那邊不用說,家人當然也在第一時間就聯絡過了,原本聚在一起進行例行性錄影工作的五個人,在強震過後便即刻暫停了所有行程,各自回家等經紀人連絡。 在這完全停擺的空白時刻,兩個人除了回覆那些斷斷續續傳進手機的關心郵件之外,還打了好幾通電話試圖確認親近的朋友們的安危。眼看電視台全天無休的新聞連 播已經換了好幾個主播輪番上陣,兩個人除了洗澡卻幾乎不曾離開過客廳,就連晚餐也是胡亂微波了冷凍食品端到客廳吃。
  
  到底是不是該回老家一趟呢?
  二宮看著新聞裡的空拍畫面微微晃動,只覺得自己好像也對當時的天搖地動感同身受。
  不過,畢竟還是無法完全理解的吧。
  畫面下方與一旁的農田相較之下顯得非常窄小的農業道路上,那台拼了命地加速奔馳的白色汽車終究被死命追趕的巨大波浪吞噬,二宮啜了口熱牛奶,小小聲的自言自語。

  「如果……」大概是因為真的累了,相葉的聲音聽起來無比疲憊。
  「嗯?」二宮伸了個懶腰,將外套的帽子往頭上一戴,整個人就這麼靠著沙發半躺著。
  「如果……那麼大的地震,那麼高的海嘯發生在東京的話,我們該往哪裡逃呢?」慘白的燈光照得人頭都發昏,相葉即使閉著眼睛也還是覺得刺眼難受。
  「要是真的發生在市區的話,我想大概哪裡也逃不了了吧。」當話一說出口,就連二宮自己都覺得隱隱有種殘酷的味道。
  「哪裡也逃不了了啊……」死亡人數好像又向上修正了,相葉聽著新聞裡的數字迷迷糊糊的想著。

  即使闔上雙眼也還是能看見被海嘯沖刷殆盡的斷垣殘壁,原本排列整齊的高矮房舍在一瞬間崩毀消失,無數的車輛船隻像是玩具模型一樣被隨意玩弄堆疊,而那一句句透過擴音器,透過麥克風,聲嘶力竭的快逃快跑聽起來那麼清楚,有種毀滅的錯覺讓他恍惚間竟然有點想哭。

  現在的自己,到底該相信些什麼才好呢?

  感覺右手突然被握緊,相葉睜開眼睛,只見二宮直直盯著自己,表情是少見的嚴肅。
  「不過即使如此,到時候我還是會拉著你拼了命的往前跑。」他將他的手穩穩地按在自己的胸口上。
  「かず……」透過掌心可以感受到二宮呼吸時的小小起伏,相葉只覺得自己壓抑了一整晚的情緒好像就要潰堤。
   「所以,沒問題的。」說著說著他也跟著放鬆了身體,軟綿綿地趴在相葉身上,「沒問題。」在貼得很近的距離裡,那輕輕反覆的聲調有種讓人安心的魔力,緩緩 地催促著早已疲倦至極的他進入夢鄉,「很快就天亮了。」他聽見他悄聲對自己說。宛如自己的無能為力,自己的渺小脆弱,以及那份滿溢至胸口,根本無法以任何 言語轉述的不安全部都被理解,兩個人緊緊扣住的掌心又暖又熱,那逐漸升高的暖意應該足以融化所有不安沮喪。

  而句末印上的一枚淺淺的,讓人終究忍不住掉下眼淚的暖暖親吻讓他忘了帶害怕入眠。

  不要哭了,沒有什麼黑夜不會過去。
  請相信,你並不是獨自一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