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麼努力,我的架空都必須構築在真實之上。

Take 5: 邂逅

  第三排走到盡頭左轉,倒數第二列的架子上,從上面數下來第五排……嘿嘿找到了,被稱為傳說的初代足球遊戲!
  通道狹小的店裡空氣並不流通,我一邊感謝傳言板上的情報,一邊小心翼翼地向兩旁探了探頭。
  很好,既然大家都沒有發現這個埋在二手卡帶堆裡的無價之寶,我就不客氣地收下啦──
  
  「這個,我要了。」

  欸?!

  幾乎和我同時伸手的男子有著略為低啞的聲音,卻完全掩不住句末上揚的興奮語氣,從身後接近的黑影完全遮住視線,蹲在地上的我被對方不請自來的重量壓得動彈不得卻還是不想放手,只能勉強從眼角餘光看到那個人五顏六色的帆布鞋在我髒兮兮的VANS旁顯得突兀無比。

  嘖,先把你的鞋帶綁好再說吧!

  「不好意思,這個卡帶是我先看到的。」
  我儘可能地維持平靜的聲音,順便以不失禮的力道晃了晃他硬是壓在我上面的手。
  「可是,我也有看到啊。」
  「但是,是我先拿到這個卡帶的。」
  真是麻煩,遇到了只顧著打電動完全不懂真實世界規則的死宅男。  
  「你這麼說也是啦。」
  「所以,可以請你放開我的手了……」
  「那只好去你家玩了。」
  「啊──?」
  始終保持極度耐心的我,卻在被那傢伙更加用力地握住左手時,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畢竟是你先拿到卡帶的嘛。」
  「那為什麼我非得要帶你回家跟你一起玩不可啊!」
  我簡直氣炸了,就是因為這樣社會大眾才會覺得宅男是無法融入社會規範的一群吧。
  「因為我排第二個啊。」稍微用了點力道將我從地上拉起,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你……」對於眼前這個出乎意料的意外狀況,與這個人完全無法理解的思路邏輯,就連在網路上號稱話匣子和也的我也只能一時語塞。
  而且,說真的,這個人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像宅男。
  「如果覺得吃虧的話,大不了就改去我家嘛,不但包水包電還有吃有住噢!」
  什、什麼啊?我們不是只在說卡帶的事情嗎?
  「而且吃的還是高級中華料理……桂花樓,是千葉第一名店唷。」不顧我的沉默那個人兀自抓著我的手穿過一個又一個黑色大背包,「欸對了,你知道我是誰嗎?」
  褐色的長長瀏海,修長的身型與時髦的打扮,我記得牛郎不是晚上才會出來嗎?
  「我忘了我到底自我介紹了沒……。」不管笑容多麼燦爛,這傢伙果然就是個笨蛋無誤。「我叫相葉雅紀噢,請多指教。」
  這種事情什麼樣都好啦!我用力的將他的手甩了又甩。
  「一共是五千三百二十元。」戴著眼鏡的店員,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
  「買東西不可以不付錢就走噢,誰叫你是第一個拿到卡帶的人呢。」
  我站在收銀台前,被動地看著那個陌生人的燦爛笑容,傻傻的掏出很久沒帶出門的錢包,突然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將在這個無所事事的下午發生,就像戀愛養成電動裡,那句陳腔濫調的旁白一樣。

  一切就從這雙始終沒有放開的手開始相繫相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