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想營造的不過是一種氛圍
寫些能讓你不明所以卻跟著開心難過的文字

1.
  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在視線盡頭圈成一個藍色的弧,帶著溫度的海風才剛拂過臉頰馬上就沾上一層黏,肌膚甚至可以感受到直射的陽光接觸時帶來的刺痛感。
  就說了我討厭海邊,二宮推開車門的時候想。
  不,應該是除了家裡之外的地方我都討厭。重重關上車門,他在心裡又偷偷補充一句。
  遠方的人很用力的在揮手,長長堤防的最尾端彷彿有聚光燈在照,二宮不經意的以左手遮了遮。

  「ニノ,你快點過來!」
  「幹嘛啦,太陽好大喔──」二宮挪了挪腳步,只覺得沙灘上的每個步伐都異常沈重。
  「你在說什麼啊,海就是要有陽光才會藍啊!」
  「真不懂你怎麼隨時隨地都可以這麼有精神……」本來不是說要來看夕陽的嗎?為什麼出完外景打完電動天還這麼亮呢?
  「所以我也是要有ニノ在身邊才能總是笑著嘛。」
  「到底在說什麼啊你……」二宮艱難的踏出每一步,卻不覺得自己與堤防之間的距離有縮短的跡象。
  沐浴在光線中的男子隱約用右手抓了抓頭髮,雖然看不見表情,可是二宮就是知道他在害羞。大概是因為他偏著頭的角度太不自然了,這麼想著的同時二宮只覺得自己的臉頰也在微微發燙。
  一定是太陽太大了。
   他想等會兒走過去絕對要重重地給他一掌,狠狠的告訴他就算太陽沒那麼大也還是看的到藍藍的海,誰規定非得要在一天當中最熱的時刻跑到這海邊來活受罪,本 來這世界就沒有誰非誰不可,別隨便把天上的太陽跟地上的海兜在一起,說穿了你這傢伙根本就只想阻止我締造電動的新紀錄吧……
  然後他會看見那個人好幾次想要插嘴又搭不上話的緊張神情,一下子伸手一下子低頭,又想否認又想解釋簡直慌亂到不行,那表情百分之百會非常有趣,應該足以讓他原諒這個天然笨蛋的自作主張。
  黃澄澄的太陽曬得沙子既熱又燙,但是為了最後那娛樂性十足的瞬間,二宮還是認命的一步步走著。
  為了那表情,
  只有那個人才有的表情。
  他試圖想像那會是多好笑的一個畫面,閉上眼卻只看見一片漆黑。
  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那個人的長相。
  他突然有點慌亂,想睜開眼再回到那片灑滿陽光的沙灘,卻發現眼皮好像被封死了似地重得撐不開。
  不應該忘記的,
  再怎麼樣都不可以忘記他……

  誰?



  二宮張開雙眼,只覺得好亮好亮。

  米白色的天花板還亮著大燈讓他本能的眨了眨眼,
  被風吹得飛了起來的窗簾發出趴躂趴躂的聲音,
  早該換了的夏季涼被掉了一大半到雙人床下,
  隔壁的枕頭下傳來小小聲的電動背景音樂,

  他睡著了。

  因為睡著了所以才會作夢。
  真好笑,在夢中他居然想不起他的臉。
  明明每天都會見面,怎麼可能會想不起來。
  那傢伙不就是──

  循著音樂的來源,二宮看向床的另一邊。
  灰藍色的枕頭套沒有半點皺折,平整的像是一堵小小的牆。
  他盯著這片藍,卻還是想不起剛剛夢裡陽光下的燦爛笑容。

  他應該記得的,他真的沒忘記。

  拿起棉被將房裡已經不太明亮的光線隔絕在外,他試圖讓自己專心點,好想起那些真正重要的事。

  還是想不起來,就是想不起來。

  說穿了平常幾乎老是在一起,根本沒有必要刻意把對方印在心裡,真的要說的話,就好像是600G的硬碟裡有太多遊戲可以玩,反而沒辦法隨便挑出一個有代表性的吧。

   二宮不想讓自己太過慌張,失了冷靜只會讓事情更糟。他想起那傢伙開心的、傻笑的、羞窘的、有點困擾的、不知所措的、有點生氣的各式表情,層層疊疊在腦海 裡好像慌亂間有無數張照片散落一地來不及撿拾。閉上眼睛他看見他笑彎了的眉毛、說話時總是直視對方的專注眼神、逞強吃辣的時候總是不自覺皺起的眉宇、直挺 的鼻子、因為隨身攜帶護唇膏所以總是非常紅潤的嘴唇、小巧可愛的耳垂、修長的手指上有著小小顆的痣、美好的肩頸曲線上綻放著專屬絕對的小小煙火。
  快速閃過的畫面快得讓人來不及按下停格,二宮只能任憑這些回憶片段像被暴風捲過眼前帶走,來去都不由自主,直到他發現有什麼冰涼的滑過臉頰宛如即將來臨的大雨前奏,睜開眼睛前一刻他又看見那天大門口前那雙哭得傷心無比的紅腫眼睛,還有非常勉強的小小笑容。

  他再也拼湊不出完整的相葉雅紀,因為那個人早已消失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