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要能明白這個道理,也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2.
  分手的時候,其實跟相葉過去曾經偷偷設想過的畫面相差甚遠,兩個人還是一起,一個人說,一個人聽,然後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家裡的物品自某一天開始竟然就真的少了一些。
  「我把東西都請經紀人寄回家了。」當相葉正準備打方向燈左轉的時候,他聽見副駕駛座上的二宮說,語氣平淡的好像不過是在說欸晚上陪我去買個電動遊戲吧。
  而直到過了三個紅綠燈後,相葉才明白二宮句子裡的家已經跟自己剛剛踏出的地方不太一樣了。
  當天工作結束後,他們還是一起走出事務所大門,再一如往常地各自叫了一台計程車。
  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曾經非常擔心的,也許會再也不敢搭電車什麼的傷感情緒都沒有出現。
  就連電車的票根都已經很久沒有看過了。

  差別或許只是,當相葉隔天走進樂屋看到二宮毫無異狀的照常與大野打打鬧鬧的時候,心裡的一點點小小遺憾。
  
  沒想到,他居然一點都不傷心。
  
  跟我一樣。
  
  沒有大哭大叫的情緒,就連一句挽留都沒有開口,該說是最完美的好聚好散,相葉在覺得釋然的同時,卻好像也發現有什麼期待悄悄落空了。

  無可責怪的變心,找不到可以怪罪的對象。
  當初手勾手說好一起到老的是人,但只要心一改變就註定無法實現。

  我和你,怎麼走到這裡的?

  『吶,かず……』
  就在二宮轉身準備把大門鎖上的時候,他聽到身後說要先去開車的相葉小小聲地喊了自己。
  『什麼?』
  『啊……還是該改叫ニノ了吧?』
  低著頭死盯著手上的鑰匙不放的相葉,聲音小的像是在自言自語。
  『你說什麼?』
  二宮想著他好像應該先走近相葉身邊聽清楚才是,但他還是選擇了先回頭把門鎖好。
  『你想……我們還會再談戀愛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很冷風很大的關係,穿著墨綠色大衣的相葉聲音微微顫抖著。
  『欸?』
  『我是說、我們……還會再愛上別人嗎?』
  原本握著鑰匙圈的手頓了頓猛然鬆開,鑰匙相撞時發出了清脆的聲音。
  『笨蛋。』
  『啊、當然我是說你跟我各自……』
  『一定會的。』
  相葉抬起頭,對上的是二宮一如往常清澈的眼神,在那眼底有意無意閃動的光芒,讓相葉一瞬間以為又回到童年,身旁的人不是團員,而是夥伴。
   『像你這麼棒的人,一定會再喜歡上誰的。』二宮聳著肩笑了笑,跨著過大的步伐走過相葉身邊,在冬日裡不太晴朗的微弱陽光下,即使距離那麼近,相葉還是看 不清楚二宮臉上的表情,直到他一把握住自己的手,讓自己幾乎為之震動,他聽見二宮用如同唸戲劇旁白一般冷靜清楚的聲音說:『然後我也會。』

  你的預言我想我無權決定真假,就像今天的事情也沒我有拒絕的餘地。
  我不懂的是,如果我真的那麼好,為什麼你最後還是離開我。
  誰能告訴我,到底要跟一個人手牽手走多遠才到得了永遠呢?

  相葉攤開右手,被勉強塞進的一把銀色鑰匙彷彿是某種鋪陳,迫不及待的想要打開哪把禁忌的鎖,上面歪歪斜斜寫著的名字已經斑駁的快要看不見,他終於再也忍不住的蹲下來哭了。

  即使他很明白現在已經不會有誰為他轉移話題逗他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