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跟我原本想寫的故事完全不一樣(倒)
但也算是稍稍挑戰了一下
這種感覺很常看見的故事類型

時間是設定在:
2010年10月相葉雅紀的世界體操選手権2010 & 二宮和也的大奧宣傳+日劇爆炸期


   當二宮撐著一身疲累洗完澡的時候,見到軟綿綿的大床幾乎是想也不想的撲了上去,只可惜癱著身子躺在床上的他,閉著眼睛東摸西摸就是找不到枕頭上方的電燈 開關,只好用力睜開已經非常沉重的眼皮,瞄了一眼位置再摸索著把大燈關掉,頓時房間一片漆黑,只剩下床頭櫃上一閃一閃的手機不死心的提醒著未接來電。

  啊,對吼。
  那傢伙是今天晚上的飛機對吧。

   原本已經佔據全身神經的睡意,不知道為什麼卻在緊要關頭失效,他聽著寂靜的房間裡迴盪著大聲得嚇人的時鐘滴答聲,忍不住要想自己怎麼會這麼後知後覺,明 明一早才通過電話的,居然才拍了一天的戲就給忘了一乾二淨,打開手機推算一下相葉出發的時間,就算整個腦袋已經被滿滿的台詞塞的昏昏沉沉的,他卻還是清楚 的知道對方這時候八成正在工作,想到海的彼端,那個據說滿是花田的國度,二宮突然覺得白天忘了交代的那句「記得帶點紀念品回來啊!」,或許放著放著到了此 時早就已經過了保存期限。
   
*****

  別說是外語,就連自己的母語都說得聽得有點吃力了的相葉,到了國外反而自在。
   既然你聽不懂我說的我也不知道你講的,正好彼此都別字斟句琢省點事,這裡可不比日本,沒有人會管你的助詞正不正確,也沒有人注意你的主詞清不清楚,當他 再也不用擔心視線角落有哪個討厭鬼會偷偷抓你語病,或者對著不求甚解的自己重重的又是一掌,相葉的笑容少了時差反而比遍地開滿了的鬱金香還要更加燦爛。
   早上的電話雖然沒有刻意告別卻也的確是出發前的最後一通電話了,兩個人一來一往裝傻吐槽講了半天好像真的沒有什麼重點,難怪現在就連要帶什麼禮物回去都 沒個頭緒,只知道要是兩手空空肯定不能交差,相葉掏出手機,看著螢幕上明顯錯誤的時間,才發現自己飛得太匆忙根本沒能來得及調過時鐘。
  停頓太 久的待機畫面突然變成一片漆黑,相葉揉揉酸澀的雙眼,只覺得透過落地窗照進室內的陽光曬得人臉紅頭昏,根本搞不清楚p.m.到底是白天還是晚上,打了又刪 的郵件在工作人員敲門催促的瞬間剛好又重新歸零,在給了工作人員一個安撫性微笑的同時,相葉把手機拋給一旁的經紀人,心想那句在日本肯定說不出口的想念 你,要是配上這裡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照片,應該又更像是個會引二宮發笑的拙劣異國笑話了吧。
  
*****

  根本還來 不及細想當時有沒有好好說再見,就在二宮聽著讓人心情愉快的破關配樂時,相葉就這樣笑嘻嘻的走進休息室了,不等其他人問,便自顧自的從包包裡掏出一個又一 個的小盒子分送給每一個成員。二宮聽見沙發上的櫻井用讚嘆的語氣說著好美好漂亮,再默默的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盒子,才想開口說唉呀真是難得這次不是醜不拉 稽的T袖,又聽到身邊的大野小小聲的說了「啊,是押花。」走到鏡子前拿下帽子抓了抓頭髮的相葉,看見松本拿起項鍊的時候有點得意的說:「那鍊子可是我精挑 細選的噢,知道你喜歡華麗,特別挑了店內最粗的一條給你!」惹得梳妝台前的松本皺起眉,碎碎唸起「什麼喜歡華麗啊,這麼粗的鏈子到底該哪時候戴啊……」邊 抱怨邊把項鍊往脖子上掛,「很適合嘛,意外的。」才說完大野就呵呵呵的笑了,弄得櫻井也趕忙將讀到一半的報紙折好放到旁邊椅子上,有點笨手笨腳的把小盒子 裡的項鍊拿出來東比西比。「是說荷蘭那邊真的好多花噢,有做成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通通都有。」相葉稍微提高了音量說,視線掃了休息室一圈停在二宮身上,那太 過直接的眼神實在很難裝作沒發現,沒想到二宮才剛抬起頭,相葉就硬生生的別過頭去,技巧拙劣的讓人忍不住想吐槽,然而就在他準備用醞釀已久的刻意語氣說句 肯定會讓相葉氣急敗壞的「幹嘛一直看我啊,我又沒說不喜歡。」時,門一開工作人員卻探頭進來說要開始了。
  「走吧!」
  隨著二宮搭起大野肩膀的力道,順著沙發的靠背咕嚕咕嚕滾到椅墊上的是一朵保存在透明液體中的黃色小花,細細的銀色鍊子從深藍色的盒子一角掉了出來。
  
*****

   相葉才錄完影就被載去跟轉播的工作人員開會,等走出電視台大門的時候都已經凌晨三點了,他在車上打了個大大的哈欠,轉過頭向同樣睡眼惺忪的經紀人問起二 宮的行程,在得知對方清晨五點就要搭新幹線到京都集合的時候真的有點猶豫,但當他望向窗外發現已經可以越過路標看見那棟熟悉的大樓時,他還是開不了口說要 掉頭回家。

  我看經紀人也累了吧,
  能早點讓他回家也好。

  於是就演變成相葉一個人站在二宮家門口,拼了命的想將手探進小小的信箱的尷尬畫面,雖然他緊緊抿著嘴忍耐著不敢發出一點聲音,但還是有因為動作製造出的聲響太大聲而把鄰居吵醒警衛叫來或者更糟的可能像是──
  「你在幹嘛啊?」
  相葉愣愣地看著穿著T袖開門的二宮,不知道該先把手從信箱裡拔出來還是先回答問題才好。
  「呃……拿備份鑰匙?」
  「早在八百年前就換地方了好不好。」二宮一臉受不了的說,順手接過相葉的包包,走進玄關,「再說,你明明也有鑰匙的不是嗎?」
  「我、我忘記帶了。」好不容易把手從信箱裡抽了出來,相葉急急忙忙跟進屋內,來不及說他其實從下飛機之後就沒時間回家一趟。
  「笨--蛋。」
  正在脫鞋子的相葉聽見身後小小聲的悶笑聲,也傻傻跟著笑了,轉過身想問二宮到底是這麼晚還沒睡又或者是這麼早就起床的時候,卻被站在木頭地板上的二宮給一把抱住,相葉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能透過眼角餘光瞥見二宮連拖鞋也沒穿上的光腳丫。
  「ニノ……?」
  「別動,你的衣服背後掉了一條線……」
  「啊?喔、好……」
  感覺到二宮小小的手在自己背後搭著,相葉屏住了呼吸,動也不敢動。
  「拿掉了嗎?」一直沒聽到二宮答話,相葉有點緊張的想說其實線頭什麼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再過不到兩個小時他們又要分開了,「那個……」
  「再一下下……」
  「欸?」
  「再一下子就好……」
  突然間衣服被一陣抓緊,相葉沒敢再出聲。
  「ニノ……一直在等我嗎?」
  「怎麼可能嘛。」
  比起二宮的小小笑聲更快接觸耳邊的是二宮顫抖著的髮梢,相葉不死心的又接著問:「那為什麼不進房去睡要在沙發躺著?」
  「相葉雅紀你該不會在我家裝了什麼奇怪的監視器了吧!」剛剛的擁抱有多緊密,這時二宮推開的力道就有多大力,他直直盯著相葉圓滾滾的眼睛,一臉難以置信。
  「怎麼可能嘛。」相葉聳聳肩,有點似曾相識的姿勢讓二宮氣不過就想動手,卻一把被相葉抓住,牢牢地裝進大衣口袋,「ニノ的手好冷噢。」
  「別以為笑一笑就能混過去……啊咧,這是什麼東西啊?」
  「啊、那是……」
  看見相葉一下子換上焦急的表情,二宮促狹地笑了,一屁股坐到鞋櫃上,不由分說地讀起盒子上掛著的小小卡片。
  
  有掛號噢--
  給ニノ,知道你等一下就要出門了,我就先去幫你買早餐了吼!
  因為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趕上你搭車的時間,所以還是先把禮物放在信箱裡給你好了。
   

  「欸,我的早餐呢?」猛地抬起頭,二宮差一點點就撞上跟著把頭湊過來的相葉。
  「那個……我還沒有買。」相葉的聲音一下變得好小好小,幾乎快要被二宮的笑聲給蓋了過去,「因為、因為我的手就卡住了嘛。」沒想到才說完他自己也忍不住笑得好大聲。
  「真的是笨蛋一個欸!」二宮拉過了相葉有點破皮紅腫的手,搖搖頭。「紀念品什麼的不是已經在錄影的時候送過了嗎?」邊說他邊輕輕拉開了跟下午幾乎一模一樣的盒子上的粉紅色緞帶。
  「這個跟那個不一樣啦……」相葉氣急敗壞的說,想伸手把禮物搶回來卻被二宮用力拍掉,「因為送這個感覺就很那個、很那個嘛。」眼看主導權完全被搶走,他只能小小的嘆了一口氣。
  「什麼這個那個的,你倒是告訴我這麼大的戒指誰戴啊。」二宮撇撇嘴,把即使套在拇指也還嫌太大的戒指舉高對著相葉晃了晃。
  「唉唷,那不是要戴的啦。」
  「不是要戴的幹嘛送戒指?」
  「不是啊,明明ニノ也沒什麼在戴飾品嘛。」相葉不知道為什麼越說越小聲,「就說你一定會嫌東嫌西的嘛……那個店員還說什麼只要PINK就OKOK了咧……」
  「那你還送項鍊送戒指到底有沒有誠意啊?」
  「那是因為它很、很特別嘛。」
  先不說突然扭捏起來的相葉一點都不坦率真的很奇怪,二宮早就發現相葉從剛剛就開始不尋常的臉紅耳朵紅,本來還想再說些什麼,仰起臉卻發現戒指的內圈在昏黃的燈光下有著奇怪的一環紋路,「I…km…is……je?」
  看著二宮投以的狐疑眼神,相葉抓抓頭,豁出去似的說:「對啦,就是公里的意思啦。」
  「什麼鬼啊。」比起吐槽,現在這真的是二宮的真心話。
  「怕你不知道荷蘭很遠嘛。」
  「啊?」
  「就是很遠嘛,很多km噢,很多,是kmsssss欸。」
  「相葉雅紀你知不知道你英文真的很爛。」就只有複數的部份念得特別標準。
  二宮托著頭,一臉匪夷所思。
  「唉唷我們去買早餐啦,現在就去。」匆匆忙忙拉起櫃子上的二宮,相葉不由分說的就要開門出發。
  「相葉先生你最好帶足了錢因為我這次去京都的糧食可都得要靠你了噢。」順手把戒指跟盒子放在鑰匙盒上,二宮瞇著眼睛再看一眼看了剛剛的卡片,總覺得封面上龍飛鳳舞的草寫應該不像相葉的英文造詣而別有涵義才是。
  是說,荷蘭也說英文嗎?
  「欸……!?」
  聽到相葉的哀嚎聲,二宮轉過頭終於發現,透過相葉身影從路邊車窗映照出的自己,臉上掛著連日來睽違許久的笑容。

  明明闔眼閉眼間看到的全都是你,
  我卻還是希望你現在就在我身邊。

  可以擁抱,
  可以牽手,
  可以不用說那句,不管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都很難以啟齒的--
  


  Ik mis je
  I miss you so much.


是說,應該還沒有看過有人用荷蘭文寫J禁文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