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その1

關於這件事
我大概還會繼續寫下去

  好想抽菸。
  剛洗好澡的二宮邊拿毛巾擦著頭髮,拿起桌上的菸一言不發地點起火來。
  
  如果是平常的話,這個時候都在做些什麼呢?
  吐出一個白色菸圈,他順著冰箱緩緩滑坐在地。

  也許是一把將那個人手上的電動搶過來繼續接著玩,也許是在擦乾自己頭髮之前,先拿起一旁的吹風機往趴在床上看漫畫,時而興奮,時而凝重,起伏不定的後腦杓吹去。更有可能的是兩個人都還在外面跑行程沒時間回家,或者甚至是在外地開演唱會,回不了家了。
  怎麼都是些瑣碎的日常小事啊。二宮想著想著都笑了,唇角的弧度卻非常不自然。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待在家裡都在做什麼呢?
  
  
  說起來這本來就是非常平凡的一天,上不完的通告一個接一個,安排好的計畫密密麻麻地寫滿了一張又一張紙,等到發現的時候才知道一天又過了。

  別說一通電話,他們甚至連一封郵件也沒傳給對方。

  最不可思議的是,關於那個與自己最為親密的人緊急住院的消息,他居然還是從不常合作的工作人員那邊聽來的。

  突然間那些半夜裡不明原因的咳嗽,還有相葉越加頻繁的話題中斷好像都有了理由,即使是最普通的小動作現在回想起來也都像是再明白不過的惡兆,而原來全世界最搞不清楚狀況的笨蛋應該是二宮和也才是。

  拿起回家前跟經紀人特別要來的菸,他還記得,當經紀人問他要不要先去醫院一趟時,只看到他拿著菸盒擺了擺手,那時站在車窗前投映出的自己,輕描淡寫的態度與對方臉上大相逕庭的訝異表情有種詭異的對比。

  太久沒抽,就連點火的手勢都有點生疏。

  說什麼一直都在一起,關鍵的時候卻總是不能在一起。打好的簡訊一再重來,不管多長多短都不能完整表達我的心情。

  手上的菸已經短得不能再短了,當紅色的火星燙了手指,二宮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如果想要打發一整晚的寂寞,光是這樣的溫度還是不夠溫暖。

  好想念你。
  被捏熄的菸蒂在煙灰缸裡最後一次吐出白煙。
  在比平常更為空盪的客廳裡,二宮難得的誠實。
  不管認識多久,都還是會有看不見的一面存在吧。

  我真的,好想念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