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話
請你帶著看漫畫的心情來看這一回吧


  揹起十分鐘前就整理好的書包,相葉幾乎是一打下課鐘就衝到二宮的教室,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還是千篇一律。

  「二宮嗎?他回去了噢。」

  已經算不出來到底有幾天沒有見面了,總之從那天開始,相葉就再也沒有見過二宮。
  畢業的前夕本來就有一堆邀約等著要赴,所以當二宮三番兩次的傳簡訊說有事要先走的時候,他並沒有放在心上,等到開始覺得奇怪的時候,那個人卻像是從學校蒸發了一樣不見蹤跡。

  再這樣下去,他幾乎要開始懷疑,二宮到底有沒有到學校上課。
  又或者是,那個突然在某一天帶著黑色護腕出現在他面前的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

  嗚哇……這樣下去越說越可怕還得了,不會的不會的,我們還有一起在出大太陽的大中午翹課出去吃拉麵過吧,不可能不可能……
  
  「學長,你找二宮有什麼事啊?」
  猛然被這麼一問,相葉有點反應不過來,「欸、有什麼事?那個、其實……」
  「那傢伙在學校總是獨來獨往的,我跟他同班兩年,好像也只有學長來班上找過他吧……」同社團的學弟說著說著突然笑了出來,「是說,剛開始見到學長來找二宮的時候,我們班的人還以為學長你……」 
  「我怎樣?」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沒什麼啦。」上一秒還笑著的學弟,下一秒就湊近相葉耳邊,神秘兮兮的說:「只是聽說啊,二宮,好像喜歡的是男生噢。」
  「欸!?」就算相葉馬上就捂住了嘴巴,突如其來的大叫還是引來了走廊上的視線。
  「唉唷,其實也不過是些謠言而已,還不是那些女生在傳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也、也對吼。」
  「不過啊……雖然因為我有看過學長以前的女朋友,所以我知道學長是不可能的……」一直都對自己沒大沒小的學弟,看著自己突然當機的樣子好像覺得很有趣的樣子,臨走之前又補了一句,「但是二宮那個同性戀有沒有喜歡學長可就不一定了噢。」
  
  直到學弟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盡頭,相葉的腦袋才慢慢恢復正常運作。

  同…性戀?
  二宮嗎?

  所謂的同性戀,就是喜歡男生的意思吧。

  不管是從學弟的表情還是語氣,都能看出帶點小小惡意的揶揄,相葉不難想像那些將二宮作為八卦對象來談論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會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他。
   他瞇著眼看向教室裡剛剛學弟說的,二宮的座位,那是位在掃具櫃的前方,最後一排靠角落的位子,他彷彿可以看見,那個總是駝著背的傢伙,在上課期間撐著頭 望著窗外,一臉心不在焉,直到放學打鐘時,才慢條斯里的,像個隱形人般穿越重重嘈雜人群,走向棒球隊練習的空地,然後──

  一陣風吹來,相葉下意識的閉上眼睛,最後浮現在眼前的,不是那個聽說很難相處的二宮,而是總是對著自己笑著的二宮。
  
  站在鞋櫃前邊換鞋子,邊抬頭跟自己說早安的時候,他會淺淺的笑。
  打電動時故意設陷阱陷害自己再幫忙破關的時候,他會偷偷的笑。
  凹因為被留校而晚走出校門的自己請客的時候,他會奸詐的笑。

  彷彿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似的,相葉突然意識到,那個總是讓他不自覺想起,又壞心又溫柔的二宮和也,是個多麼難得的限定版本。

  喜歡。
  
  張開眼睛,相葉的視線穿越空蕩蕩的教室,投向棒球場上三三兩兩開始練投的學生,毫不困難的做出結論。


唉唷我心目中的相葉君就是這麼樣的充滿野生動物本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