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Valentine's Day!


  當二宮從學校頂樓悠悠盪盪的晃到樓下穿堂,看見相葉站在空無一人的校門口用力的對自己揮著手,難免還是怔愣地停下了腳步。
  
  果然最後還是得要乾乾淨淨地做個結束才行啊。

  早就知道相葉這陣子一直都在找他,但還能像這樣在這個地方穿著校服碰到面,坦白說完全不在二宮的計算之中。
  
  因為知道相葉很可能會跑到家裡來等自己一起上學,所以他故意先跟媽媽說了最近有學長天天纏著自己說想要借錢,日後難保不會追到家裡來,總之千萬別說他在家。
  因為知道相葉會一放學就衝到自己的班上來,所以他總是在下課鐘響時準時拎起書包走人,既然跑是肯定跑不過那個人的話,索性先躲到頂樓去打個一小時電動再走。

  想要避不見面其實不難,畢竟從一開始他們就是不應該會認識的人。
  所謂的邂逅不過是他一個人的一廂情願,抱著不可能會成功的心情,天天在校門口等著。
  棒球部什麼的根本沒有真的加入過,說要退出的時候教練也只不過說謝謝你這陣子的幫忙。
  雖然一直都覺得自己已經夠幸運了,要再多要些什麼大概就超過了那條禁忌的線,但那天當他對上隔壁班的女生泛著淚光的眼睛,終於也坦然的接受了要是不勉強自己,要是不假裝滿足於朋友的位置,等著他跟她們的結果其實都是一樣的。

  想見你,又不想見你。
  越是想要若無其事的與你相處到最後一刻,就越是感覺到心裡喧鬧不停的傷心。
  即使這樣不知道該笑還是難過的日子也終於要在今天劃下句點了。

  對,都最後一次了。
  想著想著,他將原本故意放慢的腳步調回正常速度,朝著相葉的方向,笑著走去。

  「恭喜畢業!」
  眼看相葉張開口就要說些什麼,二宮還是搶先一步送上祝賀,然後果然就看見步調被打亂的相葉抓抓頭一臉為難。
   「哎呀──這幾天你忙我也忙,結果連禮物都沒來得及問你要什麼,真是不好意思啊。」說是這樣說,雙手攤開的二宮臉上可沒有半點遺憾。不但沒兩句話就把堵 在相葉心中好久好久的疑問通通答完,還把責任都推得一乾二淨,臉上明顯寫著不滿的相葉還想辯解,卻又聽到二宮雲淡風輕的說:「誰叫相葉學長實在是太受歡迎 了嘛。」
  跟著二宮毫不閃躲的視線,相葉低著頭看了看自己的黑色制服,胸前一整排的金色釦子不用說,就連袖口的釦子也一顆不剩,只剩下粗魯拉扯後的線頭隨著風一顫一顫地顯得有些狼狽。
  「這是因為……」
   眼見相葉又是一臉不知所措,二宮小小嘆了口氣,少了作弄的心情,他將視線轉向籃球場旁的那塊空地,明明已經看過無數次相葉手足無措的表情了,卻始終還是 覺得這個人最適合的就是笑得彎起眼睛的幸福模樣,「嘛──雖然我也不懂為什麼,不過就算你笨手笨腳的,又不會說話,但也許會有哪個呆子覺得光是看你笑得一 臉笨笨傻傻的就很開心也不一定……」
  「給你。」
  「就說了我可沒有準備畢業禮物……」邊回話邊回頭的二宮,沒對上平日看慣了憨傻笑容,隨著視線流轉,只看見相葉攤開的手掌心有什麼在閃閃發亮。
  「這是……第二顆鈕扣噢。」低著頭語焉不詳的相葉,說完之後瞄了一眼二宮無動於衷的表情,又急急忙忙補了一句,「我的。」
  沒有勇氣對上相葉的眼神,二宮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嗯。」
  「聽說啊……這是最靠近心臟的釦子噢。」
  「我知道。」
   「所以、所以如果可以在畢業當天拿到這顆釦子的話……就表示、就表示……」相葉的聲音越來越小,在空盪的操場上幾乎一出聲就被還帶點寒意的春風給吹散, 身旁倚著柱子的二宮,卻仍然一動也不動。於是相葉終於忍不住深呼吸一口氣,用盡全力的大喊:「我喜歡你!」像是如果不這麼大聲,就引不起二宮的注意力似 的。
  「我知道啊。」緩緩抬起頭的二宮眨了眨眼,語氣中有著一貫了然於心的討厭。「那種事情,我早就知道了。」然後他給了呆掉的相葉一個擁抱,在兩個人的距離貼近至他們第一次在這個地方相遇的瞬間那般接近時,他附在他的耳邊輕聲的說:
  
  「但是要到這個時候,我才相信一切都是真的。」

  稍稍轉頭就能看見二宮紅透的耳朵,說的比他自己想透露的還要多得多,當汗濕的制服從身後被緊緊揪住的時候,相葉突然間覺得或許真的有所謂命中注定的邂逅也不一定。





something  
就這樣
從一個限定版的護腕(?)所衍伸的青春故事終於也走到這一步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為了表達歉意,下面是同場加映的「校門口前的相葉學長」小短劇三則
笑一個吧↓↓↓




  「喂--相葉,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啊?」
  「不,今天有點……」
  「少來了,都畢業了還有什麼事啊!不管,等一下你一定要來噢,上次那間老地方見啦。」
  
  拜--託,饒了我吧。


  *****

  「相葉學長……」
  「嗯?」
  「也可以給我一顆嗎?釦子。」
  「欸?!」
  相葉低頭看著自己空蕩蕩的校服,再看看害羞地點了點頭的學妹,只好把右邊袖口上最後一顆釦子也扯下來。
  
  早知道今天就把媽媽針線盒裡的釦子全部帶出來了。


  *****

  「欸!相葉,原來你在這裡啊!剛剛拍大合照的時候大家都在找你欸。」
  「啊哈哈,是嗎?我、我忘記了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忘記什麼啊你這傢伙,我看是在門口等著畢業前的最後告白才是真的吧。」
  「什、什、什麼告白啊,你們這些說不出好話的傢伙快點回家啦囉唆。」

  怎麼等了那麼久,二宮還沒出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