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與我的重要三十大關(笑)
Happy Birthday, Dear ニノ!

 發想自專輯Popcorn特典繪本『愛與勇氣的爆米花

「愛與勇氣與爆米花~直到爆米花爆好為止~」

4. Love Pan

  「NI──NO,你家的鍋子都放在哪裡啊?」
  即使已經把電視的音量調到最大聲,從廚房傳來的音量卻還是穩穩地蓋過了遊戲配樂,NINO沒好氣的答,「我家才沒有那種東西咧。」
  「怎麼可能有廚房沒鍋子嘛,NINO──你家的鍋子到底都在哪裡……」
  你這笨蛋怎麼不說我家沒有魔法陣也有魔法師啊!!!實在是受不了自己破關的進度一直被打斷,NINO索性起身跑去廚房想要說個清楚,「就說了我家沒有……」
  「啊找到了!!原來掛在牆上啊。」
  正想破口大罵的凶狠表情,對上了無法溝通的燦爛笑容氣勢不知為何硬生生少了一半。
  「好!現在來爆爆米花吧!」捲起袖子,MASAKI一臉準備充分躍躍欲試。
  『好燙!』
  「喂你小心一點啊……」
  「不是我……」
  『好燙好燙好燙燙燙燙啊──』
  兩個人面面相覷,誰也沒有開口說話,小小的廚房裡卻不停傳來抱怨連連。
  「……NINO,你家的鍋子會說話欸。」
  看著MASAKI理所當然的對自己點了點頭,NINO心想這實在太誇張了,如果是外面的熊會告白也就算了,自己家裡的平底鍋會說話怎麼他從來都不知道,而且不管怎麼說,身為鍋子居然還抱怨太燙也太丟臉了吧。
  『唔哇──不要把我的臉弄得油膩膩的啊!』
  「忍耐一下啦,爆米花本來就是要先放奶油才爆得出來嘛。」
  『噁,好黏噢,我的臉變得黏踢踢的了啦,討厭!』
  「再忍耐一下子,等我把玉米放進去了就會把油都吸光囉。」
  『不、不要倒那麼多玉米進來啦!要吃不下了,真的!!!』
  看著不請自來的魔法師一臉認真的與爐子上的平底鍋對話,NINO覺得大概這廚房真的太小擠太多人了,不然他怎麼扶著額頭逐漸覺得呼吸困難頭痛起來。
  「好啦,接著只要蓋上蓋子就好了!」
  『說起來你這傢伙到底是誰啊?』
  「啊我忘記加糖了──」
  『喂你聽我說話啊你這傢伙,等、等一下,為什麼是砂糖?不不、不要加糖啊!』
  「可是說到爆米花的話,果然還是甜甜的比較好嘛。」
  『笨蛋!如果一定要加調味料的話,怎麼說都是鹽巴比較好吧,你要知道,大海的味道是很深奧的──』
  「欸真的嗎?可是我還是覺得……」
  「『NINO你喜歡吃鹹的還是甜的!?』」
  望向廚房角落對自己拋以疑問視線的一鍋一人,NINO突然覺得如果這是在作夢的話,真的是個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槽才好的超級惡夢。

  『真是的,要爆米話就用微波爐爆就好了啊,這種雜事平常可都是微波爐在做的欸。』
  「那你在幹嘛?」
  『掛在牆上休息啊!』
  「喂你好歹也是我花錢買回來的……」
  正想開始抱怨的同時,猛然回過頭來的魔法師又開始展開笑顏攻擊了。  
  「太好了,這樣我們週末就能去動物園了!」
  「啊啊──那真是恭喜你了啊……等一下,你剛剛是說我們嗎?」
  「對啊,小老虎在等我們欸。」
  「我怎麼不記得我有說過要跟你一起去……」
  「開什麼玩笑!」
  「啊?」
  「爆米花都爆好了怎麼可以不去動物園!?」
  「欸?」
  「所以就這麼說定啦,禮拜六早上九點見!」
  看著風風火火抱著一鍋爆米花走出家門的魔法師,NINO突然覺得自己可能其實根本沒有離開過那個電視前的溫暖床鋪。
  『喔喔──NINO你臉好紅。』
  說是這樣說,但偏偏水槽裡對自己擠眉弄眼的平底鍋看起來那麼真實。
  「囉唆啦,誰像你臉超黑!」
  小小地嘆了口氣,傳說中的勇者認命的轉開水龍頭,帶著一點點的報復心態拿起棕刷用力地刷起鍋子。

  好漫長的一天啊,是說今天才星期一對吧?
  如果周末才要去動物園的話,現在爆好爆米花不會太早嗎?

  看著窗外漸漸亮起的點點燈火,他小小聲嘟噥著卻也不自覺地笑了。

  這一次他學乖了,有些時候,還是不要那麼實際了吧。
  比方說,當愛情就站在你面前,笑得一臉燦爛的時候。

  他想起那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眨眼。
  也許被施了魔法的人,是我。

  Popcorn4  



大概是去年年底心血來潮開始在噗浪上寫的故事
因為是平常不會寫的類型所以總覺得寫得很開心

雖然原本是因為繪本名稱才開始設想的故事
但後來卻發現我好像把名字稍微搞錯了(笑)
結果害我寫的時候一直想到這首歌↓

正しいことは大抵
大部分正確的事物
單純だと思わないかい
不覺得都很單純嗎
愛と勇氣とね Redチェリーのパイ
愛與勇氣 和Red櫻桃派
それだけあれば
只要有這些
なんにも怖くない 乘り越えられる
就什麼都不會懼怕 就能夠跨越

-嵐 愛と勇気とチェリーパイ/愛與勇氣與櫻桃派-

是說原本就只打算寫勇者魔法師的故事
沒想到寫著寫鍋子就通通都跑出來了
至於那個隱藏人物到底躲在哪裡就靠你拿放大鏡找一找囉
Popcorn5  笑一個嘛,小貓們(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