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在竹馬時期限定無料本Love Episodes中的學長學弟最終回!!!

  從校門口出來轉兩個彎,有條長長的水泥河堤,沿著淺淺的河流筆直延伸,綠色的草皮爬滿整個斜坡,不大的路寬只容得下兩個人並肩而行。
  雖然已經忘記是誰先開口約定的,不過相葉跟二宮習慣性地會在校門口等對方一起回家,偶爾剛領零用錢的時候,也許先去電玩場比兩回賽車,但最多的還是在學校旁邊 的便利商店買支冰棒,再沿著這條小路邊走邊吃。明明兩個人的家都住在學校附近,但繞點遠路再回家不知不覺也變得像是種默契,心照不宣。
  平常就連最無聊的話題都能說得跟真的一樣笑個半天,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的話題在這條走慣了的回家路上,就是東繞西扯兜不在一起。
  「明天就開始放假了欸。」
  「嗯。」
  「ニノ有想要去哪裡玩嗎?」
  「還好。」
  「那有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情?」
  「打電動。」
  「那不就跟平常一樣了嗎……」
  「本來就沒有什麼不同啊。」
  才說完二宮就瞄了相葉一眼,不意外的看見那個人一臉欲言又止的苦惱表情,他只好接著又說:「倒是你馬上就要上高中了,還滿腦子想著玩沒問題嗎?」
  「比起這個,我比較想知道早上ニノ沒參加畢業典禮跑去哪了。」不給二宮吐槽的機會,相葉趕緊技巧拙劣的轉了話題。
  「你又知道我沒去參加了。」將手扠進口袋,二宮撇撇嘴說。
  「我從校長致詞的時候開始,一個一個的將看台上的人確認過了啊。」隨手拔起一根河堤旁的長長芒草,相葉對駝著背緩緩踢著小石子前進的二宮咧開嘴笑了,「兩次」。
  「笨蛋。」一把抓下那個人莫名奇妙的勝利手勢,二宮沒好氣的說。
  「而且我是第一個離開會場的人欸,誰知道在校門口等你好久都沒看到人。」順勢將二宮的手扣入掌心,相葉轉啊轉的眼睛好像有點不自然,臉上的笑卻怎麼都壓不下弧度,「我還擔心你該不會根本沒來學校。」

  我是想啊。
  誰叫和子媽媽不肯相信我肚子痛。

  「嘖。」
  「所以,ニノ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我的啊?」
  突然從後方傳來意料之外的腳踏車響鈴,下一秒跟相葉將自己擋在內側的小動作一起傳進二宮耳中的,就是這麼一句讓人難以置信的問句。
  「啊?」
  「就是那個啊,喜‧歡,你不是說了嗎?剛剛在校門口的時候──什麼直到這時候我才相信……」
  「你這傢伙!」一伸手就捂住了相葉還想完整覆誦的嘴,二宮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卻在見到那個人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的無賴模樣,莫名奇妙的臉紅了。
  「那你關心的人一直以來又都是誰呢,學──長?」
  「嘿嘿。」相葉抓了抓頭,自顧自地害羞了起來。
  「幹嘛啦,笑得那麼噁心。」
  「我不會輸的噢!」
  「到底是在說什麼──」
  「關於喜歡ニノ這件事情,我有絕對不會輸的自信。」
  突然一陣風起,恍惚間二宮幾乎要以為這不過是另一個太過美好卻始終不得不醒來的夢。
  「說什麼啊,又沒有人要跟你比賽……」
  「啊啊──為什麼上了高中社團活動變成非參加不可呢。」雖然早在知道相葉選了校內直升的高中部就讀時,二宮就有想到兩個人可能沒辦法再一起回家的事了,儘管當時就連下定決心放棄的自己都覺得有點遺憾,不過現在看到相葉的反應他還是寬心的笑了。
  ──畢竟,我們已經不同以往了嘛。
  「不過聽說上課時間好像還是一樣的喔。」有點故意的,二宮壓低了音量小小聲的說。
  「欸?」偏著頭想了想,相葉這才恍然大悟,「對吼,反正我已經不用再趕晨練了嘛。」
  「說什麼趕啊,根本幾乎都沒去吧……」
  「你還說──」
  「所以接下來,就一起出門吧!」
  回過頭,相葉看見二宮臉上掛著的是自己從未見過的溫柔笑容。
   「也對,反正已經不一樣了嘛。」聽都聽不懂的話才說完,相葉想都沒想的就伸手將二宮摟入懷裡,不管臉皮薄的二宮還想掙扎,他只是低下頭將那個人的唇密密 封住,那角度與時機都與二宮好幾次想像的畫面完美重疊,隔著制服卻還是能聽見相葉的心跳異常清楚,當那雙好幾次光是輕輕撫過就讓人充滿嚮往的大手撫上自己 的額頭,修長的手指劃過自己的瀏海,二宮閉上眼睛卻不再害怕醒來了。
  
  
  雖然從明天開始,我就再也不能看到你氣喘吁吁的向我跑來,一臉抱歉的說不好意思今天又被教練留下來了。
  但是從明天開始,我也不再是個只能躲在一旁偷偷看你練球的學弟,我可以給你一個暖暖擁抱,隨時隨地。

  即使畢業,也不過是一個全新開始而已──我和你的,我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