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所不能想像的時間醞釀而出的是
即使步調緩慢也想好好寫完它的故事

總覺得如果有你陪我的話
寫著寫著好像比較不孤單

0.
  ──沒有太陽的時候,向日葵到底都在看著哪裡呢?

  不知道為什麼,你離開之後,我總是想起你沒頭沒腦地問我的這個句子。
  那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夏日午後,大街旁有著各式鮮花的小小花店一間。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時的我只是習慣性的回了一句誰知道啊就走出滿是花香的店外。

  奇怪的是,那時候的你的表情與聲音如今都還在我心裡記得清清楚楚宛如昨日,但是除此之外的一切場景對白都變得像是早期的黑白默劇一樣朦朦朧朧很不清晰。

  到底是在急什麼呢?那個下午的我?
  好像是有個新的遊戲要上市了,又或許是趕著要去買什麼沒見過的魔術道具吧!
  彷彿什麼事情都比那問句要來得重要的那個下午,現在回想起來,卻只剩下它沒來由的讓人印象深刻。
  始終沒有回頭看見的被留下的你的表情,以及終究忘了當初想著要回家上網找找答案然後某天出奇不意地嚇你一嚇的我。



  沒有太陽的時候,向日葵到底都在看著哪裡呢?
  誰知道啊。



  我想說的是那樣炫麗招搖的巨大花朵在一片陰暗的天空下到底朝向何方根本不重要,
  因為不管那視線的盡頭落向何處可想而知都只有一個目的──

  就好像,失去了你的我,
  載浮載沉在這疏離的人海之中,
  做了什麼看了什麼根本無可記述,
  我只想找回我的太陽,
  我只想找到,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