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案或許不只一個
但前進的方向一次卻只能一個

3.
  如果你問相葉,他擅長的科目是什麼,他會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跟你說是數學。

  他還記得小時候數學老師信誓旦旦的說:只要題目是正確的,就能夠找到答案。
   那時候老師看著自己的表情認真無比好像這是個什麼世紀大秘密,於是小小相葉雅紀也就這麼全心全意的相信了。要不是那一年他親眼在網路上看到跟桌墊下壓著 的同一張大頭貼,他應該會就這麼相信一輩子。然而也正是因為那一年有個誰大半夜的跑到他家押著他上網搜尋,說什麼我不要你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然後陪 他一起哭到睡著,直到醒來都沒有離開,所以他到現在還是這麼繼續相信著。

  我喜歡你,你喜歡我。
  嗯,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

  很久以後,他才明白老師的意思裡其實還包含了無解這種可能。

  分開的理由說穿了就是不適合,到這地步如果還要求你留下,我怎麼還有資格說愛你。
  那些分手的理由無論出發點是什麼,聽起來都像是市場裡廉價的糖果,用太過華麗俗豔的包裝紙,技巧拙劣的掩飾著你不可能喜歡的口味。

  沒有人發現他們分開,就像沒有人知道他們在一起一樣。
  直到這一刻他才發現原來完全的自由如此多餘。

   相葉回到家看著客廳發呆,雖然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他卻還是覺得這空間似乎比出門前要來得更加寬敞,窗外的路燈透過玻璃照進沒有開燈的屋裡,些許的亮 光微微弱弱,彷彿下一秒就會消失,黑暗中他開始胡思亂想,會不會這幾年的相愛不過是場錯覺,只要等一下他走過去打開電燈開關,一切就又會回到最一開始的時 候,當那些杯子牙刷碗盤都還只有一人份的從前。

  他想起那一年二宮生日前一晚,自己硬是拖著對方在收工後,到街上漫無目的的逛街,美 其名是說要買東西,但最後到底買了什麼東西現在早就忘了,只清楚記得兩人分開的時間正好是午夜十二點前夕,當報時的鐘聲響起,他便毫不猶豫的送出早就存好 的生日郵件。那封到現在都還靜靜躺在備份資料夾裡的信息,雖然滿載誠意卻其實除了生日快樂之外沒寫什麼。相葉向來不是懂得賣弄文筆的人,但就算是那樣普通 到不行的一封短短祝福,卻在當天晚上他回到家的時候,換到了等在門口,被冷冷的天氣凍得臉紅鼻子紅的二宮一個有點粗魯的大大擁抱。
  『我忘記帶我們家的鑰匙了。』二宮摸摸鼻子說,隔著厚厚的鋪棉外套,相葉其實有點聽不太清楚。
  搞不懂為什麼那個半小時前急著說要趕回家破關的人,現在卻出現在自己家門口,相葉一下子沒能反應過來,卻還是反應很快地把二宮正要朝自己揮來的手擋下,『啊……』看著牆上盯著的相葉門牌,他突然笑開了說,『我明天就去打一把給你。』
   『笨吶──以後都一起回家不就得了。』右手被抓住了還有左手,當二宮最後還是穩穩地給了相葉一掌,相葉清楚的看見二宮游離的眼神,閃動著就像聖誕樹上讓 人著迷的金色星星,下一秒自己的手就跟著一起拉進暖暖的大衣口袋中,『不要浪費錢。』他聽見用腳尖踢了踢深褐色大門的二宮,低下頭小小聲地說。

  當我回想起你的一切,儘管沒有任何動人的話語,那些儘是由零碎瑣事堆疊而成的每一天卻都浪漫的讓我想哭。
  我想那一定是因為,就算是跌跌撞撞的,那時候的我們卻的確是走在通往永遠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