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不及收進Lovely Days的隱藏小故事。

The story based on 2012.06.17 嵐學 & 2012.12.16 ARASHI POPCORN TOUR東京場

*許願
  聖誕樹上的燈飾一閃一閃的,照著整個屋子忽明忽暗,相葉看著喧鬧過後的二宮家客廳,總覺得還有點陌生。
  啊,現在這裡也已經是,自己的家了。

  「吶,快點許個願吧!像是你早該許了的變聰明之類的?」
  從冰箱裡拿了兩罐冰得沁涼的啤酒出來,看見剛剛就說要點蠟燭的相葉,還傻傻盯著櫻井帶來讓大家一起裝飾的聖誕樹沒有反應,忍不住惡作劇的把啤酒往他臉上湊去。
  「好冰!」
  「誰叫你放著生日蛋糕不吃,只顧著張嘴發呆嘛。」
  「我的嘴巴才沒有打開咧。」接過二宮遞來的啤酒,相葉用力拉開拉環,大概是晚上已經跟成員們喝了不少的關係,只是先小小的啜了一口。
  眼看相葉又默默將視線飄向開始落雪的窗外,二宮有點不滿地一把搶過他手上的啤酒罐,對上自己嘴邊狠狠地喝了一大口。
  「啊那是我的──」
  「欸,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還想說你一直心不在焉應該不會發現的。」
  沒什麼氣勢的瞪了笑得故意的二宮一眼,相葉索性又開了一罐啤酒,「總覺得……還不習慣啊。」
  「這也沒辦法啊,今年的工作實在排得太滿了,要是這麼晚了還去千葉的話,媽媽他們肯定會被吵醒的。」
  「我不是說這個啦,我是說……」
  「之前看你天天跑來也沒有聽你說有什麼不習慣的啊。」雖然大概猜得到相葉想表達的內容,但二宮還是有點故意的吐槽了,「真的要說的話也是我……」
  「現在跟那時候又不一樣!」
  「好啦好啦,你快點許願啦,再過幾分鐘生日就要結束了。」不理相葉還想辯解的氣急敗壞,二宮只是輕輕地將兩個人面前的草莓蛋糕往相葉那邊又推近了一點。
  「什麼嘛……」一邊嘟噥著,相葉一邊將蠟燭點上。
  「啊,記得別把願望說出來,否則不會實現的唷。」
  「我知道啦這種事情就算你不說我也……」稍微轉頭就能看見二宮盯著自己的眼神那麼直接,相葉不知怎的突然有點害羞。
  「……這樣,就好了。」
  「啊?」
  從二宮的角度看過去,只覺得像個孩子似地蹲在聖誕樹下的相葉,不管是脖子上的紅色圍巾,還是頭上忘了摘下的尖尖壽星帽子,都像是要跟樹上滿滿掛著的裝飾品融為一體似的可愛。
  「我說──這樣就好了。」相葉緊緊閉上雙眼,用力地點了點頭。
  「所以以後生日都不回去了?」
  「才不是那個意思。」

  這樣就好了,跟你一起就好了。

  看見二宮難得的怔愣表情,相葉開心的笑了,用力地一口氣吹熄全部的蠟燭之後,他拉過那雙溫度偏低的手,一起切下蛋糕上歪歪斜斜的第一刀。
  「從今以後,我們每天都要一起吃宵夜、一起賴床、一起出門、再一起回家。」
  「笨蛋,那還不跟以前差不多……」
  「所以以後ニノ就不能再說自己總是一個人了。」
  
  你總是這樣,聽別人的故事往往比當事人還要投入。
  明明是自己的生日,哭泣的原因卻是因為我的寂寞。

  『我啊,大概一直都被欺負著吧。』
  『沒什麼朋友的我,除了家人以外,就只有跟你一起相處了十五年以上這麼長的時間。』

  冷得失去知覺的指尖撫上臉頰就捨不得離開。
  冰涼的鮮奶油就著舌尖滑進嘴裡馬上就融化。
  被緊緊擁抱的瞬間,二宮突然覺得,當時能笑著撐過來真的是太好了。
  能用那些無須再回首的過去,換得現在在我身邊的你,實在非常划算。

  「笨蛋,不是說了願望只要說出來就不會成真了嗎。」
  「反正我的生日願望已經有你提早幫我實現了嘛。」
  醜醜眨眼的同時,好像也擠出了一點濕潤,看著相葉從口袋裡得意洋洋的掏出那把銀色鑰匙,上面的金色緞帶已經有點鬆了,卻還是好好的綁在那裡沒有被拆下,二宮突然有點鼻酸,像是他第一次發現,這個人會把關於自己的每件小事好好收藏,即使他們已經認識了那麼那麼的久。
  於是他又一次的親了相葉,只為了不讓眼淚真的掉下來。
  「果然要一直笑著才會有好事發生啊。」二宮擤擤鼻子說,「那換我許我的聖誕願望了。」
  「欸?」
  「蠟燭吹了蛋糕切了,你的生日都過了,現在總該輪到我了吧!」不受相葉拼命湊近的腦袋影響,只見二宮煞有其事的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再次睜開眼睛後,他露出了一個意味深遠的笑容。
  「什麼什麼,你許了什麼願?」
  「你又不是聖誕老公公,幹嘛告訴你。」
  「不一定啊,我可是聖誕夜出生的欸,跟我說嘛──」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總之我的願望是秘、密。」

  帶著賊賊的笑容,二宮還了相葉一個暖暖的擁抱。



  不能說,我心裡最希望成真的願望。
  是為你而許的,也為了我自己。

  我什麼都不要,只要這樣就好。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