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寫這種沒有重點的故事了(?)
但是那天被困在總武線上五個小時的我,腦中想到的大概還是只有這樣的日常


  是個微涼的天氣。
  二宮醒來的時候,並不覺得有聽見鬧鐘聲響,打開手機一看,果然是比設定的時間還要早了半小時。

  明明昨天從那麼晚才開始喝的啊——

  當一開門就看見相葉抱了滿懷啤酒,笑瞇瞇地在深夜時分出現時,二宮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怎麼了嗎?」
  絕對不是不想看見這張美麗的笑臉,只是沒人比他更清楚這個人看似大剌剌的動作底下,藏著的是一顆總是時時顧慮他人心情的心。
  「沒事啊。」
  「那怎麼突然過來,都這麼晚了。」
  明明好不容易見到面是開心的,但此時此刻二宮有的更多還是擔心。
  「沒事啦,只是今天一整天都忙著拍戲,明天一大早又要出門拍外景嘛。」
  「那你還不趕快回家休息……」
  「所以如果現在不過來就要等到周末了嘛!」


  不管最後到底有沒有狠狠地給這個笨蛋一掌,都已經無關緊要了,兩個人果然還是這麼喝到了早上。

  整個晚上到底都聊了些什麼根本就不記得了。
  剩下的記憶大概只有發現相葉像小叮噹一樣,用從隨身包包裡翻出來的冷凍豬肉,硬是在自己那很久沒開伙的廚房裡做了道薑燒豬肉配酒。

  『因為ニノ上次說喜歡吃嘛。』

  不管是交往前還是交往後,兩個人即使是私下相處時也不會特別轉換暱稱,但不知道為什麼,當二宮回想起昨天相葉踩著那雙自備拖鞋,得意洋洋地將呈著菜的盤子跟兩個小碗放到客廳茶几,再從口袋中胡亂摸出兩雙筷子遞給他時,眼睛還是不自覺害羞地閉上了。

  『明天早上就吃炒蛋配水煮香腸吧。』
  
  下一秒想到的果然還是那個人睡前嚷嚷著的早餐菜單,二宮有點壞心地突然覺得如果當相葉趕著拍戲慌亂的醒來,東趕西趕的才發現餐桌上已經穩妥地擺放好指定餐點,兩人份的,面對面,不知道會有多大反應。
  反正什麼事都只是要做不做,哪有什麼難度可言。
  感覺相葉稍稍翻了個身,二宮趕緊穩住呼吸裝睡,直到那個人沒有下一步動靜時才又放心地睜開雙眼。
  等身大的相葉雅紀。
  腦海中浮現這個句子的時候,他抿著嘴低低的笑了。

  下床時不忘將掀開的棉被回頭密密蓋好,踩著比自己的腳還要大了一號的拖鞋,難得早起的二宮今天似乎不受低血壓困擾呢。

  今天也會是,美好的一天吧。

  

  不是透過鏡頭,不用看著畫面。
  即使不小心眨了眼睛,睜開雙眼你還在這裡。

  有一百種心情一百種表情,只讓我看見。

  你是我的。

  噢,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