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不准看的內容終於告一段落
時間線也終於要開始往前進了

 This chapter was based on following*
2004.04 H
2007.07 Potato
2007.08.05 Bay Storm
2008.06 月刊 the television
Making of ONE (相葉)
Time-言語的力量DVD
SeventeenVol.20
歌詞出自相葉雅紀的Hello Goodbye

有人知道丟磨菇的出處在哪裡嗎?

05. Hello Goodbye

   二宮站在台下,仰望著舞台上獨自排舞的相葉,從這個角度看上去,相葉的身高似乎比平常更高了些,深褐色的髮絲在舞臺燈光的照射下,有點反光,容易流汗的 體質把出門前剛換上的T袖輕易的弄濕了,儘管是捲起袖子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動作的關係,平常看習慣的,相葉左手臂上火紅的胎記,二宮幾乎看不見。

  這就是觀眾眼中所看到的相葉嗎?

  總覺得如果再仔細一點看的話,好像可以發現和節目上不同的認真表情。經過理解才能熟記的舞步,為了不跳錯,每一個動作都戰戰兢兢地做著,幾乎沒有留意到身旁的事物,只是一心一意的想著現在的表演。



  和自己完全不同。
  和平常所看到的相葉完全不同。

  那個在巨大的會場裡嚷嚷著自己沒有好好看著他的笨蛋。
  那個一個走位要記好久好久,一不注意就會跳錯舞步的傢伙。

  和現在舞台上站著的是,同一個人嗎?



  鑰匙間相互碰撞清脆的聲音打破了室內的寧靜。
  『該走了喔!』二宮聽到相葉對自己的方向喊了一聲。
  『喔。』隨便套上一件T袖,走出房間的時候看到相葉已經穿好鞋子站在玄關。
  『啊…忘記了……』突然急急忙忙的脫掉鞋子。
  『喏,拿去。』二宮掏出剛剛經過客廳時順手從茶几上拿的護唇膏丟給相葉。
  『啊……謝謝。』轉過身有點慌亂的接住,相葉給了二宮一個有點尷尬的微笑,再度套上鞋子。
  『真不知道一天不擦這個的話是會怎樣……』察覺到氣氛有點不自在的二宮,像是為了掩飾什麼的,低聲嘟噥了起來。
  『我先去開車!』幾乎像是落荒而逃的,相葉丟下這句話就打開大門衝出去了。
  接下來在前往演唱會會場的一路上,二宮再沒有開口跟相葉說一句話,只是透過窗戶的反射,不停看著相葉專注開車的側臉。
  所謂相方的角度,大概看到的就是這樣的表情吧。
  跟小時候偷偷趁你不注意時,將最討厭的蘑菇丟進你盤中看到的角度一樣呢。
  長長的睫毛閃動,偶爾轉向自己這邊看後視鏡的時候總是看一眼就急急忙忙的轉回去。
  雖然始終沒有作聲,可是二宮知道,相葉的確錯過了好幾個紅綠燈。




  有些事情,果然靠得太近就看不清了啊。

  總是站在一起,於是就自然成了相方。
  總是玩在一起,於是就好像非常熟悉。

  會不會這一切其實沒那麼理所當然,有沒有可能,其實我們根本非常遙遠?
  不然為什麼,當我就在你面前因你而起伏著,你卻看不見?

  舞台上燈光打得很亮,一直抬著頭的二宮忍不住舉起手遮住光線。



   自從加入了嵐,對相葉來說,這團體就是他的一切,總是擔心自己跟不上大家的腳步,總是在尋找自己的定位,拼命三郎的精神常常讓旁人看了都捏把冷汗,「相 葉真的很愛嵐呢!」這種事不用誰告訴自己也再清楚不過。也因此,舞台上的相葉,想必是全心全意的投入表演之中了吧,所以會揮手揮到不小心就掉下舞台,所以 會打完招呼就忘記脫下服裝,工作中的相葉,一定是非常認真的努力著,才會什麼都沒注意到。

  就連自己的存在也是。

  雖然很清楚這樣的事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可能因為相葉下午那奇怪的倔強,二宮到現在還摸不著頭緒的關係。

  總覺得這樣被忽略的自己好像……很不受重視的樣子。



   常常聽到身邊的人對自己談起相葉,事務所的前輩、後輩,節目的、還有演唱會的工作人員們,經紀人更是時常在自己的廣播上問起相葉的近況,每個人都說相葉 真是好相處,不管是誰都能談得來,在他身邊好像單純地不說話,只是靜靜坐著也很自在,如果真的需要幫忙,找他絕對不會錯。這樣的相葉他不是不喜歡,卻永遠 覺得少了一點專屬的特別。

  第一次見面時,練舞室裡怯生生的你,連對我說話都用敬語,伸手邀你一起回家的時候,臉上藏不住的不安表情到 現在我都還記得。然後我拉你一起搭總武線一起徹夜練舞,再來我和你一起唱我們的歌一起拍廣告,平和不與人爭的你從不刻意出鋒頭,卻跟著我一步一步從數不清 的伴舞走到舞台正中央,我們一直都是二宮和相葉,一直都是,這樣的關係總是讓我安心,宛如由自己雙手守護著絕對不變的堅定信念,直到那天──

  『ニノ,You就準備到夏威夷去吧!』面前的人用建議的語氣說著無法改變的決定,語氣輕快而絕對。
  『啊?』不是聽不懂剛剛那句話的意思,只是怎麼想都少了一個名字。
  『沒有護照的話,叫家人幫你辦就好了。』那語氣說的其實是孩子畢竟還是孩子。
  『只有我嗎?』二宮發現這是自己進事務所之後第一次對被告知的事情提出疑問。
  『哈哈,別怕別怕,松本也會去的。』爽朗的笑聲裝著寵愛。
  『知道了……』三歲就開始演戲的生存之道催促著二宮點頭離開。


   之後回家的路上,好幾次我都要告訴你了,告訴你我們再不會是二宮和相葉了,但是說到嘴邊的話就是沒有聲音。想著沒有主見的你在人前是那樣的安靜不起眼, 如果沒有了我,會不會哪天連自己被欺負了都沒發現?想到這裡我忍不住走進那天的辦公室,用自己未曾聽過的顫抖聲音小小聲的問:

  『那相葉怎麼辦?』

   然後,隔天就看到你偏著頭有點困擾的問我:「吶……ニノ,昨天晚上社長打電話來我家問我有沒有護照耶……說什麼要去夏威夷,你也有接到電話嗎?」我只是 雙手握緊,感覺自己手掌心的汗積的像是可以滴出水來了,沒有回話的就邁開大步往前走,留下有點呆呆的你,還有那句音量不大不小,卻聽得十分清楚的:

  『如果沒有ニノ的話,我可不想自己一個人坐飛機啊……』

  明明曾經與我那麼密不可分的你,以及現在那與誰都親近的你,對誰都溫柔的你。
  每一個都是相葉雅紀,卻不是每個都讓我同樣熟悉。



  「我永遠都在這裡不會走」略帶沙啞的聲音在伴奏漸弱的時候輕輕唱出。

  是因為被自己剛剛那樣消極又任性的想法嚇了一跳而回神的關係嗎?
  大概是因為現在會場裡沒有任何觀眾的關係吧。
  坐在台下的二宮總覺得這句歌詞聽得特別清楚,連回音也好像特別大聲的在耳邊不停迴盪。

  明明就莫名奇妙的丟下自己了不是嗎?

  不管自己與誰勾肩搭背也不會生氣,就算是當著他的面對誰說了最喜歡你還是沒有反應,人人都說溫和的相葉,對自己來說卻是無動於衷,那些牽手的時候、親吻的時候、甚至是擁抱的時候所感受到的溫柔,累積在心裡卻與在意畫不上等號。

  一直都很喜歡的,相葉那雖然說不上動聽卻的確是非常溫柔的聲音,在空盪盪的會場裡不停地敲擊著自己的心。



  有相遇的話,就必定也會有分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