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話比起誰不對誰可憐
更希望大家可以試著猜想看看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鞠躬)

This chapter was based on* 2008.07.12-2008.07.18 TV Guide

05. W/ME

  相葉進去樂屋的時候,其他四個人都已經到了,他一如往常地大聲的跟成員打了聲招呼,走到化妝台前找了位子坐下,拿起桌上的雜誌開始隨意的翻閱。

  松本說:「還要四十分鐘才會開始錄影喔。」抬起頭看看時鐘。
  櫻井說:「我有打給你,可是你沒接電話,怎麼現在才來?吃了嗎?」眉心略微皺起。
  角落沙發上的二宮正和大野在打打鬧鬧,像是沒有注意。

  從踏進門口到坐下來不過短短十分鐘的時間,相葉卻覺得心中有好多期待不知道被誰偷偷換成空白了。

  最後,樂屋裡除了玩起來像孩子一樣的兩個人,再沒有別的聲音。



  「喂…這什麼啊。」就在相葉發現自己快翻完桌上所有的雜誌,有點擔心的想著接下來是不是先躲進廁所裡想一想接下來該怎麼辦比較好的時候,突然劃破寧靜的是松本有點粗魯的問句。
  「嗯?什麼?」自然的接起話,櫻井沉穩的聲音總讓相葉覺得有種無須擔心改變的安定。
  「Leader,會有人在裏嵐寫這種東西的嗎?」松本一貫地直接切入了重點。
  「………?」可惜這個握有答案的人往往問十句沒有一句回應。
  「啊~這也太誇張了吧。」由前往後順了順頭髮,沒有得到答案就很容易煩躁的松本,這種時候真的就像個小孩。
  「唸來聽聽吧……什麼東西啊?」涼涼的語氣彷彿事不關己,相葉覺得自己不用抬頭看也能想像出二宮閃著精明的眼睛等著看好戲的表情。

  一瞬間,樂屋裡好像又被誰按下了靜音。



  「哈哈哈,Leader你也太愛我了吧。」等相葉回過神來就只聽到二宮笑得如風鈴般清脆的笑聲。
  「不過,這也太誇張了。」二宮的笑聲還沒有停止,櫻井有點嚴肅的聲音一下子把氣氛變得微妙。
  相葉忍不住將死盯著雜誌不敢轉開的視線對上坐在身旁的櫻井。
  「……因為氣氛很high,回到房間以後還是很興奮……就寫了。」雖然沒有躲避問題的意思,大野的回答卻微妙地將重點用頓點帶過。

  【你想要什麼?舞台上的轟轟烈烈,還是日常中的平淡堅定?】
  
  「啊~真讓人不舒服,下次我一定要把這段從流程中刪掉。」松本伸了伸懶腰,沒有再問。

  想起來了,那天拼命灌酒的時候,翔說的話。

  「可是…觀眾很喜歡看啊……應該可以繼續用吧……吶,ニノ?」大野看向二宮,圓圓的眼睛有意無意的晃動著期待。

  【什麼……才是真的呢?】

  「嘛……怎麼樣才好呢?」二宮拉了拉身上因為玩鬧而變得有點皺皺的衣服,起身走向門口。

  標準二宮和也式的回答。

  「說起來那個總要提早兩小時準備的人,連衣服都還沒換好沒關係嗎?」隨著聲音相葉跟著將頭轉向門口,發現對方正帶著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看著自己。

  標準二宮和也式的溫柔。

  「ふふふ……差不多要錄影了吧。」像是很滿意相葉慢半拍的反應,自顧自地笑起來的二宮就這樣走出樂屋。

  卻都不是,標準答案。

  相葉摸摸頭髮看看手錶,才發現真的不換衣服不行了,站起來要拿衣架上的衣服時,卻看到原本在角落跟二宮玩得興高采烈的大野,正傻傻地對著鏡子放空。

  ──從那扇鏡子的角度看向門口的話,只看得見剛剛和自己對話的二宮吧。

  【當有個人願意與你一起描繪未來,在那瞬間兩人所共有的信仰,就是真實。】








  「啊~總算結束了。等一下跟我一起去買魔術道具吧。」走在前面的二宮突然停下腳步,笑著轉頭。
  「欸?又買?」沒能即時停下腳步,跟著撞上二宮的相葉還沒反應過來,一想到二宮家客廳一堆的道具,語調就不自覺地升高。
  「這是你對世界級魔術大師說話的態度嗎……」就算沒有人說還可以自己說啊。
  「什麼嘛,雖然是真的很厲害沒錯……」最後小小聲補上那一句的時候,氣勢明顯就輸了。
  「所以總是能第一個看到新魔術的你,不覺得應該要請我吃頓晚飯嗎?」轉移話題的瞬間,得意洋洋的二宮。
  「欸~!哪有這樣的,我才不要……」相葉急急忙忙的想要上訴……
  「晚飯的話,今天就讓我請你吧!」輕輕拍上二宮肩上的是笑得可愛的大野。
  「嘿嘿嘿,Captain你也在啊?可是相葉さん已經答應要陪我去買東西了,果然天才魔術師就是這麼受歡迎啊……」二宮看向相葉,一臉燦爛。
  「可是我訂了高級餐廳耶……就當是,為了保護大宮SK的作戰會議?」不大的手掌輕輕的從二宮身上滑下,側過身,大野一下站到了相葉跟二宮中間。
  「哈哈哈,松潤才不會真的把我們撤掉的啦。不信你問……」從二宮的角度看去,卻只能越過大野看到一點點的相葉。
  「啊……那個、ニノ可是…可是我剛剛突然想起來我好像有東西放在翔家……我想今天順便去他家拿。」相葉突然很慶幸有大野站在中間,否則像現在連沒有看著二宮都只能講得零零碎碎的句子,要是看著二宮,肯定什麼都說不出口。
  二宮心想自己是該說些什麼,可是有種不甘心的感覺重重壓在心上,讓他一時語塞。
  「不好意思……」太長的沉默加上看不見二宮的表情,相葉下意識地就想道歉。
  「沒關係,誰叫大宮SK是這樣受歌迷歡迎、絕對不能消失的人氣團體嘛,對不對,Leader?」話才說完,二宮就瀟灑的轉過身,拉著大野不由分說地往攝影棚出口的方向走去,儘管腳步不是很快,卻的確是毫不回頭。

  ──不應該是這樣的。

  當大野拼命地想要在這樣的一陣慌亂中,找到一個空檔跟二宮說自己的包包還放在樂屋沒拿,沒想到才走到攝影棚外的走廊轉角,二宮就把速度放慢,放開了自己的手,他隨著二宮的視線回頭看去,便看到相葉有點慌張地小跑步跑向這邊。

  「幹嘛……?」雙手抱胸,那表情像是非常勉強,大野卻讀出了二宮彆扭的期待。
  「那我、我今天就直接回千葉囉。」相葉有點不自在的把頭低下。
  「這種事…不用特別追上來說吧……」有點受傷的表情一閃而過,大野感覺自己的心好像跟著二宮揪了一下。
  「噢──我只是想……想說我難得去一次翔家,應該要讓你知道一下。」像是剛跑完百米賽跑,相葉就是沒辦法把話講的通順完整。

  ──沒有那種,傷害了別人還能得到的幸福。

  「明天,我會自己從千葉過去外景那邊。」
  「喔。」

  看著二宮跟大野同款式的球鞋從自己低頭所及的視野離開,相葉有點慌張的抬起頭來,微張的嘴像是還想說些什麼,卻都被走廊上兩個穿著白色外套五分褲、看起來非常相似的,有點駝背的小小背影給硬生生擋下。

  無色無味的愛情不能寫上姓名,一不小心,就融化在習以為常的空氣裡消失不見。

  ──笨蛋,這理由你上次才用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