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在模糊記憶的同時
難道不應該留下什麼嗎

6. 
  那天晚上他們再沒有任何交談。
  
  因為無事可做,相葉早早就上床窩著,儘管雙 眼痠澀卻沒有半點睡意。一直要到凌晨時分,當二宮好不容易拋下客廳的電動跟著進了房間,他才總算開始有了些許昏沉。半夢半醒間他彷彿回到兩個人第一次表明 心意的那個夜晚,他還記得當時二宮踮起腳尖對自己獻上一個夢寐以求的吻,而他迫不及待的回吻捨不得讓一切太快結束。從那時候到現在,幾乎超過人生一半的時 間,他們曾經一起牽著手走過那麼多個黑夜白天,分享多少只有身邊的人才看得見的眼淚與笑容,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和他習慣性的背對背選擇對自己最舒 服的姿勢,帶著對方看不見的表情入睡。

  他聽見二宮的小小呼吸聲從身後傳來,低緩的起伏頻率明明就與親吻那刻貼近的瞬間如此雷同,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卻曾幾何時再不相同。

  所謂的永遠,到底是什麼呢?

  要比說話他當然比不上二宮,那個人總是能將心裡的想法透過文字堆疊累積成情感,即使沒有艱澀詞彙點綴,卻可以深刻的將你帶進他的世界裡一同呼吸一起掉淚。

  我們分手吧。
  即使只是這麼簡單一句話。
 
  從窗縫透進的冷風讓他打了個冷顫,像是他聽見二宮開口的當下。
  單憑這麼區區幾個字就足以將他拉進二宮的腦海,聽見那句他好幾次都答不出來的疑問。
 
  你愛我什麼?

  剛睡醒時,亂糟糟的頭髮。
  喝咖啡時,緊扣杯子的指尖。
  講電話時,溫柔得過分的聲音。

  如果這些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那什麼是愛?

   忘了拉上的窗簾透進的光微微弱弱,相葉瞇著眼睛望向一旁矮櫃上的兩人合照,卻只看得見兩個人影模模糊糊,分不清表情。明明是那麼理所當然的日常風景,不 知道為什麼總是在獨處的時候讓人存疑,於是從某一天開始,他們心照不宣的再也不提那些拆開他和他的名字,再不為那些揮之不去的緋聞冷戰,再不對那些無法證 實的傳言生氣,再不要為那些他們永遠不會擁有的哭泣。

  他們就只是相愛著,不想別的。
  一切都會很好,只要不去深想。

   相葉從來沒想過他跟二宮走到最後會有什麼結局,太難的事情他不想懂,會讓人沮喪的話題他不喜歡,他只想單純的喜歡一個人,就像他自小熟悉的那樣簡單美 好,一心一意的相信,即使什麼也不說的只是簡單愛著,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微末小事累積起來,就算無法化為文字言語,卻一定證明了什麼,一定。

  但是直到今天晚上他才終於明白,或許那些習以為常並不代表他們毫無改變,而是無法改變。太多的習慣讓他們安於現狀害怕變動,只好一直逞強的拉著彼此留在原地,即使缺乏證明也仍然固執地選擇相信,毫無道理可言。

  我們將彼此綁在一起的時間太久太長,以至於我們幾乎要忘記也許生命中還有其他可能性。
  你是我的唯一,但那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你是我曾經擁有過的單一選項。
  
  光是想到未來的某一天,你可能會後悔就讓我覺得不安。幸福那麼脆弱,任何一點遺憾都會破壞我們曾經以為的美好。而當你愛一個人愛到他想分手,那該需要多大的勇氣你才敢抓住轉過身的那個人的手,像電視劇裡演得那樣堅定地告訴對方:請相信我可以是你一輩子的幸福,不要走。

  我不要我們只是,別無選擇的選擇。

  相葉擤了擤鼻子想哭卻沒敢出聲,只是偷偷地翻身抓住二宮的衣角。

  有很多話還來不及告訴你。
  比如我始終無法言喻的愛。
  比如那天偷偷種的向日葵。

  結果會怎樣我不知道,但如果懷疑的話,就實驗看看吧。

  我所能做的只是待在這裡,等你,等時間證明。
  等到窗台的向日葵花開的時候,或許你會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