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因為宿題君而生的文章了
這集是家事王決定戰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理論上應該會是有連貫性的兩篇之一
但是關於相葉的第二篇目前還是不成文


  The story was based on 2007.12.10 嵐的宿題君

  『潤討厭被無意義的傷害』這是二宮一次在宿題君里的發言。

  事實上雖然怎麼想都無法理解到底有誰願意無條件的被傷害,不過,只有他了吧,會心甘情願接受我一切操弄的,也只有那個笨蛋了吧,二宮在心裡偷偷想,而嘴角上揚的角度與下意識的眼神流轉好像說了更多。

  雖然失望,但另一方面二宮又覺得這樣也好,比起不停的懷疑不安,這樣的平淡的確是難能可貴的了,只是,就是讓人覺得不夠踏實。

  回顧這一年,無論是和大野在節目上摟摟抱抱,在演唱會上親吻,甚至被拿來當成節目上的話題之一,或者是在傳言板上鬧的沸沸騰騰,那個人都完全不受影響。應該說,從大宮SK組成之後,相葉完全沒有他預期之中的反應,這真的讓計算精明的二宮非常失望。

  他明明看到了,卻不在意。

   而在一旁有所期待的自己突然顯得好像小孩,不夠懂事,於是二宮忍不住問大野,「為什麼有時明明最應該在意自己的人,卻在自己有所期待的同時,沒有任何反 應呢?生氣也好,說些什麼都可以,為什麼卻只有沉默呢?」大野慢條斯理地將手中的畫筆放下,看著二宮,平靜地,亮亮的眼睛好像有一點點微笑的表情,只是反 問:「ニノ到底想要看到怎樣的相葉ちゃん呢?」然後兩個人都沉默了,大野繼續埋首於作品當中,二宮把視線再度拉回手上的NDSL。

  如 果就讓這個笨蛋繼續他的天才,如果就讓這個人這樣毫不懷疑的相信著自己,那麼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最後都還有他陪著我吧!我所期待著的,其實只是自己的不 安。當二宮靜下心來,盯著遊戲螢幕回顧這些日子的點點滴滴,才發現經過數算起來已經累積許多的日子,他竟然沒有辦法一下子就描繪出對方的模樣。

  那個得意的跟自己說「你看我就說要先把分母通分才行吧!」的情人,雖然明明自己兩分鐘前才跟他提過通分沒錯,可是看到興奮起來就像個孩子的相葉,二宮雖然失笑卻也覺得好暖好暖。

  那個被保母車裡跑出的熊嚇的倉皇失措的呆子,明明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很明顯都傻傻笑著回不了神,可是看到這樣單純率直被欺負了也沒有任何怨言的相葉,二宮抱著肚子大笑著真的覺得不是普通的開心。

  那個好多天一收工就拉著自己的手說無論如何這次都要陪他做實驗才行的博士,儘管進行的過程是理所當然的失敗與好笑,可是一想到那樣全身穿著鏡子裝站在一望無盡的沙地上大聲嚷嚷的相葉,二宮忍不住壞心眼地偷偷決定,絕對不告訴他其實自己有多開心終於能陪他一起出外景。

   那個一回家就擠到他身旁要他把遊戲從單人模式改成雙人模式,打得熱熱鬧鬧再丟下一句「我要去演舞台劇囉!」的偶像,坦白說整場舞台劇大多都沒有台詞安安 靜靜的相葉讓二宮好不習慣,可是當戲落幕全場起立鼓掌時,二宮注意到舞台上東張西望像在尋找著誰的相葉,滿心的驕傲讓他忘記這人連在演戲都完全的率直單純 是多麼不自然的一件事。

  再回頭仔細想想光是看著櫻井情緒高漲的陪他喊著A之嵐就忌妒得不想說話的自己,是不是太過缺乏安全感了呢?

  不想靠得太近,因為太害怕把全部的自己交出以後就會讓對方失去新鮮感。
  不想表現出來,因為太擔心喜歡與愛是說了就沒有價值的過期商品。
  不想讓你變成自己的弱點,越是這樣想,卻越是讓自己看到你的重要性──
  誰都可以讓我擁抱,在任何地點,但唯有你,唯有與你分享的體溫,我只想自己獨佔。

  走過身邊也想要推你一下,再壞心眼的在一旁看你倉皇失措的說是誰推我啦,然後被其他成員及來賓取笑。能夠出鋒頭的場合就是要毫不留情的吐嘈你、欺負你,說了一堆的壞話,然後再看你傻呼呼的笑。

  這種時候,我總是覺得你抬頭笑得瞇了眼的眼神看穿了不安的我,我想你比誰都清楚,我的愛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唯有當你不停期待我的發言時,我才能確定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那些無心傷害不全是無意義的,而你,是需要我的那個人。

  這樣的自己雖然有時候連我都不習慣,不過好險這一路走來,你都還在我身邊,不曾因為我的小心機生氣,也不會因為我的愛玩鬧彆扭,那些無心傷害,你都懂也只要你懂,所以儘管從沒有當面說過,可是如果真的能說出口的話,真的很想告訴你啊--『相葉ちゃん、ありがとう。』



  「啊,要走了嗎?ニノ?」大野聽到收拾包包的聲音。
  「嘛,也差不多了吧,而且突然想起來有件事要做呢。」總之就是把東西全部塞進包包裡。
  「這樣啊。」大野點點頭,繼續未完成的畫作。
  「Leader也快點回家吧,反正畫畫不管在哪裡都能畫的嘛。」
  「也是,那麼ニノ你就快點走吧,掰掰。」
  「掰掰。」
  「啊,對了,ニノ……」就在二宮要拉開門的瞬間,他聽見大野小小聲的呼喚,「順便幫我把那邊的袋子提去吧。」
  「裡面是相葉ちゃん放在電視台忘記帶走的電動卡帶,工作人員前幾天拿來的,被我忘了。」比了比一旁化妝檯下的方向,大野最後補上一句
  「……什麼嘛,這種東西,說是要拿給他也……」二宮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路上小心。」他看見大野對他眨了眨眼。

  我只是無時無刻都想確定你的存在而已。

arrow
arrow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