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開始要慢慢把故事交代清楚了
先從讓大家都搞不清楚的相葉ちゃん開始吧

 This chapter was based on following*
1999.02 Wink Up
2008.06 月刊 the television
2008.06 BOAO
歌詞出自二宮和也的Gimmick Game

讓相葉ちゃん跟我一起糾結的一共有三大事件,你找到了嗎?

06. Your song

  果然還是無法完全不在意的啊。在後台換衣服的相葉心裡想。
  前台正吵吵鬧鬧的在進行著大宮SK的彩排。

  當二宮在會議上提出這次要讓停擺將近一年的大宮SK復活的時候,若有似無朝自己飄來的眼神他不是沒有發現,只是那時的他真心的覺得,如果可以增加演唱會的精彩度,也能呼應整場演唱會以嘉年華為主題的概念,實在沒有什麼好在意的。

   不是不清楚自己的個性,明明不特別爭奪不刻意表現,居然能夠出道簡直就是個奇蹟。因為這個團體的存在,我才能夠在你身邊和你一起做著喜歡的工作,這是我 最大的幸福,是再過一百年也說不完的感謝,沒有嵐,就沒有現在與你站在同一舞台的我,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一切,我願意用上最大努力來保護。

  而感情這種難以理解的東西,理解的人自然是會理解,不理解的人在一起時間再長都不會理解的吧。

  遠方一直偷偷瞄著自己的二宮到底是屬於那一方,相葉覺得沒有誰能比他更清楚。



  ……應該是要能有這種自信才對的啊。

  抓抓因為汗水而有點黏膩的頭髮,相葉因為這個動作想到了下午在客廳裡看到的,嘴角沁著血的二宮,還有後來那些讓自己現在回想起來也臉紅心跳的過程。

  「叫我的名字。」混雜著淺淺喘息聲的句子,字裡行間有的是二宮和也讓人又氣又愛的任性。

   雖然那時早就被情慾佔據理智的自己幾乎不能思考,相葉卻還是要想,喊不喊很重要嗎?那不再專屬於自己的音節,到底是不是由自己口中說出真的會讓你在意 嗎?這會像那個,就算自己穿上了藍色短褲,再綁上毛巾也只被說是毫不適合的,你一手促成的大宮SK一樣有著絕對不許外人介入的獨一無二嗎?

  我還記得,那天回到後台脫下來的藍色球衣上面大大寫著K的字母有多刺眼。

  說起來,讓自己最受不了的,其實就是玩笑與真心之間那條模模糊糊的界線。
  又或許是,一遇見你就完全失去控制的,陌生的自己。


  太多讓人難以釋懷的節目效果,太多你說過笑過就忘的煽情話語,由一個個鏡頭留下的紀錄,還有數不清的文字,明明知道那些你的試探是因為不安,卻不由得也焦急起來。

  真正的喜歡,不是應該堅定單純,毫無雜質的嗎?
  這麼說起來,對我不停試探的你,是不是不夠喜歡自己呢?
  還是應該說,容易受你影響的我,搞不好根本就不了解你?




  找了張椅子坐下,卻覺得褲子後面的口袋有什麼東西卡卡的。
  相葉順手探進口袋裡,拿出來才發現原來是自己隨身攜帶的護唇膏。

  都十一年了,為什麼還是會覺得不夠瞭解彼此呢?

  想要的東西不用開口也可以知道。
  可是為什麼當我想要的是你對這份感情的專注唯一的時候,你卻無法理解呢?

  不是你,把自己帶在身邊的嗎?



  為了避開自己不想看到的片段,在後台拖了再拖的結果就是,走回觀眾席的相葉正好看到二宮開始SOLO的彩排。

  『歌詞是你過去的經驗嗎?』

  五個人圍在一起進行例行性的雜誌訪談,氣氛一如往常的非常融洽。
  松本問的這個問題卻讓專心想著怎麼搭話的相葉震了一下。

  是自己一直開不了口的問題。

  『這首,是大野之歌。』
  坐在自己對面的二宮不加思考的回答。

  『哈哈哈哈。你很噁心耶!』
  笑著的松本明明就坐在自己身邊聲音聽起來卻好遠好遠,是耳鳴了嗎?

  『這是首在講我和隊長以前在談戀愛的時候的歌。』
  啊……總覺得二宮的聲音幾乎小到快要聽不見了。

  『那我啊,巨蛋的時候就在這首歌的間奏部分出現好了。』
  抬起頭只看見大野閃閃發光的眼睛正望著旁邊的二宮。

  『當成回想的片段吧。』
  相葉好像聽到自己這麼說,卻不是很確定。

  為什麼,還可以笑著呢? 


  回憶的片段搭配複雜的配樂,相葉覺得自己真的像極了被困在遊戲裡的主角。

  好像應該在意的,卻又覺得這樣的行為只是顯示自己的孩子氣。
  好像應該放心的,卻又無法忽略看到聽到時的煩躁反應。

  為何呢
  你的手指
  唯獨在我看來
  是骯髒的。


  站在台下的相葉,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雙手。
  因為動物園外景需要而剪得短短的指甲,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



  已經忘記是誰先放開誰的手,只記得當初是你說要陪我一起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