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設定是從1996年相二兩人相遇開始發展
順著時間軸一路往下寫
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但是如果完成的話就可以像是跟著他們走了一遍回憶
我想那一定很棒^^

那麼
即使是這樣平淡的生活片段
也請多多指教了(鞠躬)

 This chapter was based on following*
2001.08 Myojo
2001.09 Duet
2001.10 Popolo
2002.06 Myojo
2002.06 Popolo
2002.11.15 Bay Storm
2003.05 Seventeen
2003.06.15 SEVENTEEN
2004.04 H
2008.06.23 Oricon Style

Aiba Masaki 相葉 雅紀 1982年12月24日生 千葉縣出身 AB型

  你想加入事務所的原因是?
  因為崇拜V6和KinKi Kids,所以我想加入事務所。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面前那群女生好像沒有聽到我的話,自顧自的大聲地把履歷表上的題目唸出來,然後再笑著把交頭接耳討論出的答案用自動鉛筆寫上去。
  是說V6和KinKi Kids到底是誰啊?

  啊啊──外面的天氣那麼好,放學後先去打個球再回家吧。

  「欸欸欸。你真的要寄履歷表去嗎?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就可以跟SMAP一起打籃球喔。」
  坐我隔壁的女生輕輕的推了推我,拿著已經填好的表格在我面前晃了晃。
  「沒關係啦,那我在社團打就好了。」

  不過如果可以像那天在電視上看到的什麼「愛love SMAP」上跟他們一起打三對三,應該很帥吧。



  可惡,又沒進。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三分球總是常常失敗,但是說找不到原因其實也就是練習不夠吧。
  好,再投他個一百球吧 ,像灌籃高手裡的櫻木一樣 。

  啊。回家的時候要記得把履歷表投進信箱才行。

  時值仲夏,伴隨著涼涼的晚風,我在夏天的傍晚扎扎實實的投了一百顆三分球。
  明明很累,卻覺得很開心。當橘色籃球在偏紫的天空中畫了一條完美的拋物線,最後唰-地穿過籃網,那瞬間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要說聲「帥啊」。

  那可是就算上電視節目也毫不遜色的三分球唷。



  *****



  「雅紀,起床了!人家同學都已經到家門口找你了,快點!」
  「嗯…幫我跟他說我今天不去練習了…」
  「都跟人家約好了還叫人家來叫你起床,哪有這樣說不去就不去的,快給我起來。」
  「可是…現在是暑假耶。」
  「相葉雅紀,起床!」

  過了這個暑假,我就是國二生了。
  雖然應該還是跟小時候一樣的熱愛籃球,但是因為實在是爬不起來,所以早晨的練球我不是遲到就是沒去,除此之外,就連放學後的跑步也開始覺得辛苦 ,就在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該換掉成為職業籃球選手的夢想時,家裡的信箱裡很難得的收到了一封上頭寫著我的名字的信。

  請來參加六月份的Jr.徵選試演會。
  黑色的墨水清楚的印著工整字體,看起來有種很了不起的感覺。
  我升上國中的第一個暑假,才正要開始。



  「來,你跳個舞看看。」
  啊?跳舞?是說我嗎?
  「沒關係,只要隨節奏自然地動一動身體就好了。」
  呃。原來傑尼斯是要跳舞的啊。

  平常根本不太看電視的我 ,就算打開電視也只看卡通,唱歌跳舞什麼的完全不懂。
  再說,突然就要我跳起舞來也太不好意思了吧。

  離開會場前,我偷偷瞥了一眼排在我後面那長長一串等著接受面試的隊伍。
  看來是沒機會了啊。
  好險我現在也沒有特別想要打籃球了。

  回家吧,現在去撘電車的話,應該還來得及趕上吃飯時間。



  *****



  說是暑假其實生活也跟平常沒有什麼不同,反正就是每天都往外跑。
  最棒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了。
  如果用盡力氣拼命騎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海邊有個三對三的場地,很多人在那裡打球,有時候還可以遇到外國人一起較量一下。
  輸贏其實無所謂,反正明天還會再見面嘛。
  雖然最後每天騎到家的時候,全身痠痛的感覺都讓我不禁要說明天絕對不去了 。

  當然,明天一起床還是又出門了。

  厭倦了藍色的寬闊就來做點瘋狂的事也不賴。
  不知道是誰提議的,說要試試看光騎腳踏車可以越過幾個車站。
  開什麼玩笑,要比騎腳踏車我可是不會輸的。
  只是沒想到光是騎過一個車站就要花三十分鐘左右,所以才騎了兩個車站大家就精疲力盡了。
  累到沒力氣騎腳踏車回家的我們只好把車子放在車站,每個人口袋裡的錢都掏一掏,改坐電車回去。 隔天大家一起撘電車要去拿回腳踏車的時候,卻發現腳踏車少了一台。
  像是這樣讓人心情不小心沉重起來的事情也是有過 。

  不過,明天一起床當然還是要出門。

  除非,剛好遇上了大雨不停的日子。
  待在家裡如果跟弟弟玩摔角玩得太大聲就會被念,弄得不好搞不好我的喬丹球鞋又要被丟掉了。
  這種時候就只能看看漫畫、打打電動 ,雖然也是很快樂。
  但是如果雨一停的話,馬上就又想跑出去了。

  明天就決定去海邊游泳吧。
  約得到人的話也許還可以踢一下沙灘足球也不一定。



  誰知道隔天一大早,媽媽就扯著喉嚨大喊…雅紀你的電話──

  「請從明天開始來參加Jr.的訓練課程。」
  「啊?」
  不會吧,我那天連舞都不會跳。
  就真的要成為傑尼斯Jr.了?

  暑假只剩下四分之一。



  *-*-*-*-*



  才踏進練舞室就覺得悶熱,裡面的空氣聞起來有種擁擠的感覺,我看了一下四週的人,有比我年紀大的高中生,也有看起來比弟弟還要小的小孩,每一個人都爭先恐後的在四面鏡子牆前練習,絲毫不覺得害羞或是不好意思。
  仔細想想,現在所看到的每一個人說起來都是我的前輩吧。
  我想到小學時學弟妹跟身為籃球隊隊長的我說話時小心翼翼的語氣,還有暑假剛開始時,我跟朋友一起在練習時遲到被學長痛罵的樣子,突然有種不知道該怎麼融入這裡的不安。
  「就試試看吧。」出門前媽媽是這麼跟我說的。

  對啊,試試看吧。
  反正夏天就是該嘗試些什麼不一樣的事情嘛。



  「1、2、3,好──今天就到此為止。」

  本來完全不懂怎麼樣才叫跳舞,沒想到一開始練習卻越練越樂在其中。
  雖然要記住舞步真的很困難,但是本來就是做不到的事情才有趣吧,像是運動一樣。
  如果有了做不好的動作就想要留下來練到會為止,就這樣我也漸漸地沉迷於跳舞了呢。

  每一天都很愉快。
  雖然也沒有特別抱有什麼期待。
  雖然身邊也沒有說得上「夥伴」的人。



  5、6、7、8,旋轉、跳。
  呼……這樣就沒問題了。
  我癱在木製的地板上,偌大的練舞室只剩下我一個人,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去都只能看到自己累得躺平的樣子。
  前面、左邊、後面、右邊……
  嗯……?

  正當我陶醉在自我充實的滿足感當中時,練舞室的門口卻站著一個側背著包包的男生。
  他站在那裡站很久了嗎?
  一想到這麼開放的空間裡,只有我跟另一個未曾謀面的人,我突然間有點緊張。
  是不是應該先坐起來比較好啊。
  於是我坐正了卻還是不知道到底該說些什麼,總之就是先朝他點了點頭。

  「如果順路的話,要不要一起回家?」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看起來有點駝背,兀自的朝我這邊走來然後伸出了他的手。
  正常的話,不是都該先自我介紹一下的嗎。
  我抓住了他的手,被他輕輕一拉,就從滿是磨痕的木頭地板上站了起來。
  那隻手意外的小。

  「謝謝。那個……我叫做相葉雅紀。」
  「我是二宮和也,叫我ニノ就可以了。」
  「ニノ……」
  「走吧,現在回家還來得及吃晚餐唷。」

  站在身邊的時候我發現二宮我其實跟我一樣高,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從遠方看總覺得有些嬌小。
  當他率自丟下那句話轉身就走的時候我才發現,那可能是因為他有點駝背的關係。
  我追上他的腳步,一邊想著他長得好像我一個朋友啊,一邊擔心著該怎麼開口要說些什麼才好。

  「你應該也要搭電車回家吧?」
  就在我們兩個人走出事務所大門,頭頂上吹下來的冷氣讓身體一陣顫抖的時候,二宮突然轉頭問我。
  「啊?我嗎?對,我也要坐電車。」
  「果然我們順路啊。」
  擅自下了結論的二宮有點得意地笑了起來,看著這樣的他我雖然不知道理由卻也跟著笑了。

  結果我們兩個不但都要搭電車,搭的還都是同一條路線,同一個方向。
  這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順路了呢。
  搖搖晃晃的電車上沒有什麼事情好做,我們只好開始偷看前面大叔手上的漫畫,雖然因為我們站著實在是不太方便,倒過來的文字與圖說真的也很難看懂,還要小心太過明顯的視線會被禿頭的大叔發現,兩個人互相掩護的結果就是在安靜的電車裡非常誇張的笑成一團。

  二宮雖然是前輩,但是卻可以很自然地像朋友般交談。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去事務所,一個人跳舞,一個人回家的我,現在能夠遇到跟我同方向一起回家的人真是太棒了。
  於是在新小岩站跟二宮揮手告別的時候,我忍不住說了,下次也一起回家吧。
  然後就看到他故作瀟灑的轉身,舉起右手在耳邊揮了揮。

  什麼嘛,這個自以為帥氣的傢伙。
  我不自覺的笑了。



  *****



  那天之後,每次我練完舞都會看到二宮站在門口等我。
  後來當我知道他在哪裡練習以後,也會在結束之後先去等他。
  然後某一天,我們也開始有了在同一間教室練習的機會。

  每次練完舞都肚子很餓,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的原因當然也是因為可以馬上吃飯。
  沒想到今天因為我拼了命的想把後空翻學起來,於是就拉了二宮留下來教我。
  別看他小小的身體有點瘦弱的樣子,認真翻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我們一邊笑一邊翻,學是學會了,不過等離開事務所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
  當我們氣喘吁吁跑到車站的時候,回家方向的電車正好開走一班。
  這下就算趕回家也趕不上晚餐了,正當我哀怨的這麼想時,二宮拉了拉我的衣角。

  「要不要改搭那班車?」

  那是開往御茶之水的電車。
  是和回家完全反方向的列車。
  但是我還來不及思考要或不要,列車就已經停下了。
  不用太久車門就會關上,突然間二宮拉起我的手開始奔跑。

  關門的警示音樂停止的瞬間,我看向一派輕鬆的二宮,傻傻的笑了,沒有理由的。
  簡直就像是在冒險一樣,我想。
  偶爾這樣想做什麼就立刻行動好像也不錯嘛。
  他沒有問我到底在想什麼,只是輕輕拍了一下我的後腦杓,低聲說你還跑得蠻快的嘛。



  一出車站簡直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不管是二宮的新小岩還是我下車的幕張本鄉,兩個都是沒有什麼特別景點的小站。
  但是因為御茶之水這附近因為有一堆有名的大學,所以街上有很多做學生生意的店家,非常熱鬧。
  我們兩個人簡直就看傻了,才不過幾站的距離,卻像是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儘管如此,在新世界裡人也還是會肚子餓的。

  於是我們挑了家標榜便宜大碗的拉麵店,兩個人各自點了喜歡的拉麵來吃。
  二宮點的是豚骨口味的大蔥拉麵,我則是點了普通的醬油叉燒拉麵。
  其實肚子餓的時候根本不管吃什麼都一樣好吃,但是二宮還是特別請老闆幫他多加一點蔥跟蒜。
  我看著這樣的二宮,突然覺得他就像學校裡的朋友一樣普通。

  「吶,ニノ為什麼要加入事務所呢?」
  「你以為你是徵選會上的評審老師啊。」
  「不是嘛,因為感覺ニノ好像沒有那種我一定要當明星的氛圍。」
  「你以為你就有喔。」二宮吸了一口麵,含糊不清的說著。
  「就是因為我沒有所以很訝異你也沒有啊。」
  「到底是想說什麼啦你,怎麼連話都不會說啊。」
  「唉唷反正你明明聽得懂不是嘛。」
  「那你呢?你又是為什麼加入的?」
  「本來是想跟SMAP一起打籃球的啦,但是現在…」雖然進事務所的時間不長,但是我已經很清楚這樣的夢想根本就是妄想了。
  「還真像你會有的理由耶。我的話嘛…大概是為了錢吧。」
  「錢?」
  「誰叫我表姊擅自把我的照片寄去事務所,那個星期天本來有棒球比賽要打,結果卻被通知了要去徵選會。我啊,根本沒興趣所以拼命的拒絕。沒想到我老媽居然跟我說這可能是我人生唯一被肯定的機會了,於是就給了我五千元,要我去參加徵選會。 」
  「所以其實ニノ對事務所的工作根本不感興趣啊。」
  「也不能這麼說啦。其實加入了以後,如果不想做的話隨時也是可以走人不幹的,但是只要叫我去工作的話,我還是會去。我想,至少應該不討厭吧。 」
  我看這二宮把麵一邊俐落的解決麵條,一邊回答我的問題,突然間覺得我好像多了解他一點了。
  「哈哈,這麼說起來我們兩個還真的很像耶。我也不討厭這份工作,」
  「不要只顧著笑啦,麵都要糊了。」



  回家的時候,電車裡沒什麼人,我和二宮很難得的找到了位置坐下。
  練了一天的舞其實很累,再加上探險的心情實在太過興奮,一路上我們誰也沒有開口說話。
  但是奇怪的是,我居然一點也不覺得彆扭。
  窗外的風景快速的流瀉而過,亮著燈的街道和平常看慣了的傍晚景色很不相同。
  仔細想想,說來說去就算是臨時起意的冒險,我們也還是在總武線上嘛。

  「吶。你知道嗎?我今天聽到有人叫我們總武線搭檔耶。 」
  「欸~為什麼啊?」大概是因為二宮的話剛好跟我心中的念頭重疊了,我有種好像被看穿了的尷尬,一不小心聲音就稍微大了點,對面的中年男子從報紙裡抬起頭看了我一眼。
  「大概是因為我們總是一起搭總武線回家吧。」二宮聳了聳肩,小小聲的說。
  「也是啦。」
  ──新小岩站,新小岩站,新小岩站到了。
  「喂,我走囉,掰掰。」
  「喔好,掰啦。」
  就在二宮要踏出車廂的時候,我突然有種奇妙的感覺。
  「明天可不要再遲到唷。」
  「好啦好啦。」擺了擺手。



  搭檔啊,總武線搭檔呢。
  這樣我就不再是一個人了。
  真好。

  我忍不住開始期待起明天的練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