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走到現在其實困難的是要怎麼收尾才好
不管怎麼樣故事走到這回都算是做了個澄清了
一直霧裡看花的大家也可以安心的跟我ㄧ起往終點更接近一步了唷

那麼後半段開始了喔~

 The story was based on* 2008.05.31 Dream "A" Live 名古屋場

06. 只是夢也無所謂

  「相葉ちゃん……怎麼了嗎?」
  櫻井沒想到才走出攝影棚轉個彎,就看到他以為早就已經跟二宮跑去吃飯的相葉,在走道上低著頭,動也不動地站著。
 
  「……沒事。」
  「那為什麼要一直看地板?」
  「……」
  「該不會真的像上次說的,是在找螞蟻吧?」
  「……哈哈,怎麼可能嘛,哈哈哈!翔くん……這裡鋪的是地毯耶!」
  「啊──說的也是吼,哈哈哈。」

  隨著突然爆出的大笑聲,櫻井看到相葉抬起頭,非常孩子氣的對自己咧嘴笑著。
  是那種看慣了的,節目上雜誌上CD封套上,每次每次的精美笑容。

  「我以為你要跟ニノ去吃晚餐?」
  「噢,嗯……對啊。」
  「都說了這裡沒有螞蟻怎麼又低下頭了?」櫻井看著相葉的動作,不覺莞爾。
  「我、我……我在找我剛剛掉的錢啦!」相葉抹抹手,有點不知所措。
  「不要找了啦……我請你吃晚餐?」櫻井試探性的詢問。
  「哪有那麼誇張,只不過是零錢啦。」
  「可是我們可以去吃那個你喜歡的……」
  「對不起喔……我今天跟我爸媽說了回家吃飯。」相葉的眼神飄來飄去,就是不看櫻井。
  「欸~?明天不是還有外景?」
  「我會直接從千葉過去的。」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總覺得哪裡奇怪的櫻井,還想再問。
  「沒事沒事……真的對不起啦。」
  櫻井一把抓住了慌亂的相葉,「有事的話我可以聽你……」
  「那麼就先這樣!我先走囉。」相葉卻硬是將櫻井的手放掉。
  「相葉ちゃん……」
  「翔くん……謝謝。」

   站在原地的櫻井看著相葉就這樣對自己深深的鞠了個躬,然後匆忙地小跑步轉身離開,等到相葉的身影消失在長長的走廊盡頭時,排山倒海的無力感和疲倦襲上櫻 井,下意識地將手插進口袋時他才想起來,相葉因為今天服裝師準備的衣服跟褲子都沒有口袋,錄影前借放在自己這邊的護唇膏還忘了拿走。

  ──這傢伙,明明每次扯的謊都那麼不漂亮,破綻百出地引人發笑。
  ──但是為什麼,最終卻還是只會讓人覺得溫柔得只想哭呢?








  空蕩蕩的樂屋裡,大野一邊低頭默默的收拾自己的東西,一邊就著鏡子偷偷打量著一旁坐在化妝檯前的二宮。

  該怎麼解釋才好。

  這樣的發展不能說完全沒有預料到,但是等到真的發生的時候,大野卻覺得原本以為會壓得自己喘不過氣的罪惡感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強烈。

  取而代之的是,滿心的如願以償。

  ──如果幸福只能存在於模糊之間,我竟然覺得,那灰色的存在比什麼都要美麗。

  「ニノ,ニノ?」大野出聲的時候,很明顯地看到坐在鏡子前的二宮小小地隨著聲音震了一下。
  「啊,東西拿好了嗎?」
  「嗯……可以走了喔。」
  「好。那就走吧……不過沒想到你真的訂了啊,餐廳。」

  ……不能不談這件事嗎?

  「那個……」
  「嗯?」
  「其實沒有……」
  「什麼?」
  「我本來想說看ニノ想吃什麼兩個人再一起決定要訂哪家餐廳的……」
  「欸?」

  看到二宮掩不住的訝異神情,大野只聽見心裡有個聲音拼命提醒自己不能哭。

  「不管ニノ想吃的是什麼我都喜歡喔!」
  「可是你不是說……」
  「所以什麼都可以,只要你喜歡就好了……」

  不是故意要說出那句話的,可是太多的委婉拒絕讓自己再不想聽到更多。
  一次就好,能不能只有一次,你會真的說到做到?

  ──我想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之外的地方。

   二宮看著大野,才突然發覺平常自己習慣與他靠近的距離,原來遠比和相葉站在一起的時候要近得多了。所以當他現在看向大野,彷彿可以看到他眼中閃動著微弱 的光芒,像在壓抑什麼,滿滿的慌張是二宮第一次在這雙水亮的眼睛裡讀出的情緒。他看見大野拼命咬著的嘴唇下方,已經開始泛白,視線若再順著向下,抓著背包 帶子的指節異常用力。

  二宮發現自己沒辦法拒絕,眼前這樣像結晶般透明脆弱的大野。

  「哈哈哈……看來你真的很想花大錢耶。」
  「我、我真的有帶錢啦……你可以盡量點沒關係的。」

  大野只覺得自己心臟跳的好快好快,很多話來不及思考就脫口而出。

  ──任何一段空白,都讓我看見你的遲疑,那麼讓人害怕。

  「該不會……是因為ニノ喜歡的東西太多了吧。」大野其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笑。
  「嘿嘿……真不愧是魔王啊。」而對面的二宮聽了之後也悶悶地笑了起來。
  「如果……我是說如果,真的有很多喜歡的東西的話,我們可以每一家店都去啊!」太不自然的笑容幾乎讓大野的下巴都痠了。
  「饒了我吧……現在都幾點了。」或許是多心了,但大野就是覺得,二宮那停得太久的笑容有點僵硬。
  「那不然……不然我們可以今天去一家,然後明天再去另外的……」
  「好!就來選一家我最喜歡的店吧。」

  一瞬間大起來的音量,硬生生把兩個人的對話打了個岔,鴉雀無聲的樂屋裡不像有人待著,是二宮最不習慣的那種安靜。

  「ニノ……很清楚自己的喜好嗎?」想都沒想的問句就這麼脫口而出,說起來最訝異的應該是大野本人。
  「嘛……挑掉那些不喜歡的,就是喜歡了。」雖然是可有可無的回答,二宮卻沒有閃避大野的眼神。

  抱我的時候,你沒有拒絕。
  吻我的時候,你沒有拒絕。
  所以我可不可以說,你其實也有一點點喜歡我。

  「那為什麼就非得要選出最喜歡的不可呢?」

  未曾聽過的激動語氣從大野口中傳出,二宮發現搭檔這麼久,大野沒有一次拒絕過自己想做的橋段,而自己也從來沒有聽說過,大野想做的是什麼。

  於是儘管就連問題是什麼都還不清楚,
  卻好像有答案在這瞬間變得明白肯定。

  「大概是因為,就算有很多喜歡的地方……最想去的也只有一個吧。」
  「啊?」
  「對不起啊……Leader,我想還是不要讓你破費了。」
  「我……」
  「不過還是很謝謝你今天的招待喔。」
  「ニノ……」

  那個看似粗枝大葉的笨蛋,其實就連稱呼那類的小事都非常容易在意。
  而總是注意著四周氣氛變化的我,是不是卻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心情。

  我們之間的距離,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靠近啊。
  憑什麼我會以為,那些想法不用說明你也懂呢。

  故意不看大野一下塌落的背影,二宮拿起椅子旁的包包,用力推開休息室的門。

  ──這世界安靜的原因,只是因為你不在我身邊。



  我們的手都太小,只能先保護最重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