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宮視角補足篇
雖然很想說十周年應景剛好
可是好像又有點太悲傷了?

 The story was based on following*
1999.02 Mannish
1999.03 Myojo
1999.04 Mannish
1999.06 Mannish
2001.03 小學五年級生
2002.06 Myojo
2003.05 Seventeen 13‧14
2003.08 Myojo
2004.04 月刊TV
2007.04 Non-no
2008.02.17 少俱
2008.12.28 學者也預測不可能實驗SP5


  departure 離開/起程/背離/偏移

  我最喜歡相葉雅紀的地方,就是溫柔。

  「欸欸欸──別睡了啦!」床上的相葉抱緊被子翻了個身,卻沒有要起身的打算。
  「這個,要怎麼玩?」用力的搖了搖他的肩膀,再踢了踢他的屁股,這傢伙總算有點反應了。
  「唔……現在幾點?」
  「已經六點了啦。」我指了指床頭的電子鐘。
  他揉揉眼睛,「不是七點半才要集合嗎?頂多七點起床就可以了吧。 」然後接著發出一聲近似滿足的嘆息之後,眼睛又重重的闔上,「還早嘛。」
  「喂!起來了啦,這個我不會玩。」硬是用力把它的眼皮撐開,我把手上的電動在他面前晃了晃。
  「嗯……?什麼?」雖然好像還可以好好對話,可是相葉的視線卻完全沒有對焦。
  「我不懂啦,這個。」我有點煩燥的把電動用力往他大腿上一放。
  「可是電動我也不厲害啊──」還沒開嗓的聲音聽起來比平常更扁更像鴨子,配上毫無文法可言的句子總覺得讓人更加火大。
  「就說了我不會玩!」
  「我聽到了啦,不用那麼大聲也沒關係嘛。」他抓抓亂翹的頭髮,有點討好的說。
  「誰叫有人叫半天也不肯起床。」
  「可是真的太早了嘛……」他接過我手上的電動。
  「總是睡懶覺的人是不會成功的啦。」
  「打電動打一整晚的人就會比較厲害嗎?」他偏著頭笑著問。
  「囉唆!」實在看不慣這傢伙每次不分時間地點的燦爛微笑,我不客氣的巴了他的頭。

  光是看著他,就覺得安心。

  「啊,糟糕,居然下雨了。」才剛走出車站,相葉就匆匆忙忙又退了回來。
  「拜託你不要一臉突然的樣子好不好,明明早上的氣象報告就有說,今天的降雨機率是90%。」
  「是聽起來像是今天絕對會下雨沒錯啦……」就算沒有說出口我也知道,這傢伙八成是嫌麻煩。
  「所以就拜託你囉,ニノ大前輩。」等我慢慢踱步到馬路邊,他馬上就露出一臉巴結樣。
  「真是可惜,我也沒帶傘。」我若無其事地說,偷偷期待這個人接下來的誇張反應。
  「欸──!你不是有看氣象報告嗎?」不是我在說,這個人抱著頭不敢置信的動作實在有夠老派。
  「看了啊。」我把手上的便當袋塞進包包。
  見狀他也跟著將剛買的少年漫畫放進書包,「那為什麼還不帶傘?」
  你還好意思問我。「因為出門的時候又沒下雨。」
  「說到底你也是怕麻煩嘛。」他看著我,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
  嘖,我才跟你不一樣呢。「比賽誰先衝到對面的便利商店吧。」
  「我跟你說喔,用走的會比較不容易淋溼唷。 」他靠到我身邊,用一種小心翼翼的口氣說。
  「欸?」我懷疑我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
  「因為這樣淋到雨的面積比較小啊。」他配上動作,在車站入口一堆躲雨的人群中顯得很是突兀。「隨便你啦。」懶得跟他多說。我就這樣衝進傾盆大雨之中。

  當然,當我全身溼透的在便利商店的門口前打哆嗦的時候,
  那個雨中散步的笨蛋也毫不意外地淋成落湯雞了 。

  只要和他一起,就覺得心情平靜,然後他就會開始做些什麼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事情呢。

  「喔!電車來了。」
  今天的練習比較早結束,剛好可以順利趕上早一班的電車,我心情很好的走進車廂。
  因為接下來又要到暑假了,密集的練習實在讓人很吃不消,我忍不住看著月台上的人發起呆。
  可惡,這種動不動就發呆的習慣一定是相葉傳染給我的。
  人來人往的車站裡,電車起動的警示鈴聲疊著匆忙的腳步聲聽起來有種緊張感。
  我跟月台的相葉揮了揮手,盤算著等一下回家無論如何一定要先喝一罐冰的再說。
  電車開始行駛,起步的晃動有點大,我伸手抓住了前方的欄杆。
  窗外的風景開始流逝,一樣是每天回家看慣了的總武線風景。
  馬上就可以回家了,回家。
  欸!那傢伙不是應該跟我ㄧ起上車的嗎?!
  慌慌張張地掏出手機打給他,卻聽到他在有點吵雜的車站裡笑著說:「反正下一班車兩分鐘後就到啦。」
  搞什麼啊,這種只要開心就好的個性到底是怎麼來的 。
  相較之下,到現在還不敢跟你提起那件事情的我真不知道在彆扭什麼。

  我要去美國了。
  在主演連續劇的過程中,讓我想要對「演員」這個行業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
  從下定決心的時候就開始存錢,到今年年底的話,應該剛好夠讓我辭掉事務所的工作出發吧。

  『誰會把社團活動當成一輩子的事!』
  明明應該是件大家早就有所共識的事情,我卻始終沒辦法好好說明。
  大概是因為我總覺得,要是跟你說了的話,這件事就真的決定了吧。
  然後從那一瞬間開始,我與你所共度的每一天都將成為倒數。

  我總說相葉ちゃん這樣就好了,希望他能夠一直保有,這份只要快樂就好的堅強 。
  但當我整理東西時,發現從不留心節日的我早早就在日曆上用紅筆圈起了聖誕夜。
  旁邊畫上的既不是聖誕樹也不是鈴鐺,而是有點突兀的電車跟蛋糕。
  這才明白或許最害怕改變的人搞不好其實是我。
  腦中突然閃過前一陣子松潤說他和瀧澤兩個人一起去相葉家玩耍,他爸爸端了魚翅湯出來的事。
  什麼時候會再去呢?想著想著我竟然有點想哭。

  也許我只是希望你能一直待在這裡不要變,這樣無論我做什麼去了哪裡只要回來,你都會在。
  而我,就有離開的勇氣。



  「可以的話,請說說你們各自的目標好嗎?」
  「想要主演電影……那個……我想當主角!」
  明明小船的搖晃還是未曾間歇,那些暈船的不適感突然間消失無蹤。
  我彷彿又回到下著雪的神社面前,虔誠地許下那個與我完全無關的願望。
  『我希望相葉ちゃん可以永遠快樂。』
  嘛,用一年的願望換個笨蛋一輩子的笑容,不管怎麼說,都還是筆划算的交易。

  於是儘管等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站在跟自己計劃的方向完全相反的路上。
  但當我察覺到自己再也無路可退時,我只能笑了,也笑出來了。
  ──為什麼我就是不行呢。
  看著你不停有意無意飄過的關心眼神,技巧拙劣的跟當年我們第一次去電視台的時候如出一轍。
  比起沒敢大聲說出口的夢想,有些平凡不變的也許更值得保護。
  而且至少這樣假日的時候就不用再擔心不知道要做什麼好了吧。
  順暢無誤的把腦中記熟的句子唸出,我偷偷地對你扮了個鬼臉。

  你知道嗎?
  關於我和你不會再是『我們』的這件事,
  或許是從一開始就註定好的,
  就好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是『我們』一樣。

  一切都有跡可循,
  好比那條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已經蓋好的總武線,
  好比從陌生人變成伙伴變成搭檔漸漸變成相方,
  好比出發前那句「你們怎麼沒讓相葉加入呢? 」。

  就當成是踏上旅途的一種吧。
  這可是比美國還要遙遠的一段旅程唷。
  然後等有空的時候,再來好好想想是否選錯了方向。
  兩個人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