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這樣的一篇故事
也還是比我的回憶美好

 客座編輯:超有學術氣息,字斟句酌讓我獲益匪淺的翡翠小姐

  「啊,好可愛的小孩。」
  聽見同事的驚呼,剛打完卡的二宮轉過頭,正好看見準備下班的相葉。
  「你好可愛噢。」他走到相葉面前,在穿著粉紅色毛衣的小女孩面前蹲了下來。
  第一時間沒有答話的小女孩只是遠遠地看向了二宮身後,那樣的視線流轉總覺得有點熟悉,二宮抬起頭,看見相葉那雙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無法直視的眼神越過自己,「這位是我同事。」
  剛剛因為隔著牆而看不見的地方原來還站著一位綁著馬尾的女子,二宮有點慌亂的起身微微地向對方點了點頭示意。
  「你要去哪裡呢?」就在相葉與二宮的腳邊,同事跟小女孩的對話還在繼續。
  「我要回家。」
  「你確定嗎?」有點奇怪的問句吸引了小女孩的注意,蹲低後兩個人正好平行的高度,讓二宮望著那雙跟相葉一樣清澈的眼睛,捨不得移開視線。
  「確定。」
  沒想到簡單兩個字就成功的讓自己笑了,二宮心想這一點倒是跟她的爸爸不太像,印象中那個總是笨手笨腳的什麼都做不好的傢伙,即使是再短的簡單笑話也能被他講得顛三倒四。

  於是二宮笑著說了再見。
  於是二宮笑著發動車子。
  於是二宮笑著一直笑著。

  想著相葉曾經對自己說過的喜歡,
  想著自己曾經對相葉有過的愛戀。
  
  想著想著,大口大口的呼吸著,當他再也笑不出來的時候,這才發現,原來今天還是情人節。

  即使,在婚禮前夕他們就說好,再也不要兩個人一起過這節日了。





謹以此文紀念我生命中第一個哭泣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