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級考過的時候我貼了護唇膏雙胞胎
今天知道了日檢一級通過就來貼個寫好很久的學長學弟吧

  「請跟我交往!」
  黃昏時分的太陽染紅了面西的教室一角,背光的角度讓二宮看不清楚相葉的表情,只覺得空蕩蕩的教室一瞬間靜得像是連空氣都被抽光,氣氛緊張地讓人忍不住吞了口口水屏住呼吸。
  這是什麼場景啊……早知道是這樣麻煩的發展,剛剛在校門口等不到這傢伙的時候就應該直接回家了嘛,啊──真的好麻煩啊。
  教室門口的二宮小小的嘆了口氣,轉身前不忘用力地踩了踩相葉瘦長的黑黑影子,正想掉頭就走的時候,卻聽到相葉的聲音突然從身後傳來。
  「對不起……」
  「原來如此,果然是這樣啊……其實,我早就應該知道的,可是、可是還是……」
  雖然沒有回頭,但隨著地上影子的顫抖,與語氣中小小的哽咽,二宮幾乎可以確定,那個綁著馬尾的女生在哭。
  「你不要哭嘛,不要哭……」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連那傢伙的聲音聽起來都像是要哭了。
  「我一直都知道,其實學長早就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對吧。」
  想著再聽下去好像就有點過分了,二宮深呼吸了一口氣,想要邁開腳步卻不知道為什麼卻寸步難移。
  真是莫名奇妙啊,說穿了這根本不關我的事怎麼連我這旁觀者都跟著呼吸困難。
  「因為我一直都默默注視著學長,所以我知道,學長關心的人從來就只有……」
  「ニノ……?」
  平常聽慣了的稱呼在這關鍵時刻聽起來特別刺耳,二宮沒能反應過來,怔愣轉頭的瞬間正好跟那個隔壁班的女生四目相接,接著對方就捂著臉大步跑過自己身邊。
  「抱歉抱歉,讓你等很久了吧。」
  相葉突然大了起來的音量在教室內迴盪,二宮轉過視線,看見從椅子上拎起書包的他,笑得既勉強又尷尬。「哎呀……真是的,本來還想說要是早點走的話,就跟你一起去遊樂場打個電動再回家的。」
  不知所措的時候總是先抓亂了頭髮再想辦法是相葉無意識的壞習慣,當那雙可以輕鬆抓起籃球的大手像往常一樣往二宮的肩上亂擺,感覺肩頭一沉的二宮說不出原因的有點煩躁。
  「真是受歡迎啊,相葉學長。」
  任誰都聽得出二宮挖苦的語氣,走出教室的時候,相葉偷偷瞄了一下時鐘,除了陪笑討好,實在想不到該怎麼道歉。
   「真不懂那些女生到底是用什麼眼光在看笨蛋的……」巧妙地縮了一下肩膀,二宮加快了腳步,不著痕跡的拉開了相葉的靠近,「是說你這傢伙就算沒神經也要有 個限度,那是什麼微妙的打招呼時間啊,萬一人家誤會了怎麼辦。」悶著頭大步向前走的時候,明明心裡想著的是閉嘴閉嘴,二宮卻還是不停聽見自己的聲音,混在 用力踩出的巨大腳步聲中,意有所指的那麼明顯。
  「要是真的當真了那才是笨蛋咧。」不過多跨兩步就縮短二宮好不容易維持的距離,相葉伸手揉亂了二宮褐色的頭髮。

  看什麼都不順眼的時候,就連中央穿堂掛著的,恭喜畢業的祝賀布條看起來都那麼刺眼。
  大概是因為這樣,二宮抬起頭看著相葉對自己重新揚起的爽朗笑容,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嗯.....
這的確不是一篇開心的慶祝文我也知道
不過如果跟你說它確定還會再有續集的話
會讓你比較開心一點嗎?(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