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是那種做什麼事情都會先想好後路的膽小鬼。

Take 2: 退路

  在反覆重疊的每一天裡,偶爾停下腳步的話,總會有種可以輕易破壞一切的錯覺。
  仰起頭望見的天空藍得像顆易碎的玻璃彈珠,脆弱得彷彿只要一摔就會出現裂痕。



  我們分手好不好?

  有時候我會覺得,與相葉這麼多年的感情,靠的不過就是這麼一句話。

  無論兩個人一起走得多遠貼得多近,如果想要抽身離開的話,只要下定決心開口說出這麼一句話就可以隨時喊停,那麼就算再怎麼淪陷,大概也有限。

  好比說半夜三更只因為想念就打電話給你的時候,
  好比說利用拍戲兩小時的空檔特地去找你的時候,
  好比說前一天負氣離開隔天還是笑著見面的時候。
  
  即使是像戀愛這樣腐蝕人心的東西,也要儘可能掌握最低限度的決定權。或許正是因為只要回頭便還能看見退路,當初那個總是害怕付出的自己,才能咬緊牙關坦然面對心底深處最真實的心情吧。

  即使人生不能重來,卻隨時可以重新開始。
  而你和我與那條終點線的距離,由我決定。

  只要簡單一句話就能破壞的遊戲規則,或許也只要那麼簡單一個動作就能恢復設定。
  在每一次想要放棄想要逃避的當下,只要這麼想著就覺得還可以再努力一下,因為沒有什麼事情比放棄更無聊更沒挑戰性。

  沒什麼好擔心的,大不了轉身走開。
  那些我給過的愛過的,都無關勝負。



  「喂──快走啦!」
  「啊?」
  「吼唷,你真是……」

  還來不及反應,那雙比自己略大的手有著溫柔卻堅定的力道,已經不由分說的拉著因分心而停頓腳步的我在十字路口奔跑起來。

  綠燈閃動,警示音在響,身邊的人群紛紛加快腳步。
  我抬起頭,突然覺得那片天空其實還離我非常遙遠。

  至少,比你家到我家的距離,甚至是眼前我們離車站的距離都還要遠。

  「ニノ,你再慢吞吞的等一下趕不上電車就不管你了唷。」
  「欸!」

  你不准丟下我噢,永遠。
  我才是那個可以說再見的人。
  但如果你能繼續這樣牽著我的手,走過每個猶豫的瞬間。
  那句隨時都能脫口而出的掰掰,現在大概就還不是時候。

  我邁開腳步,跨過地上的小小水漥,朝著彎彎彩虹前方的你,快步奔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