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很想寫好的一篇,對於過份單薄的設定卻還是不太滿意。

Take 6: 花火

  討厭短暫綻放的燦爛
  討厭一貫溫柔的微笑
  討厭日漸養成的依賴

  討厭喜歡,討厭愛情,討厭始終只看著你的背影的自己。
  還沒開始翻閱就已經知道結局的故事,最討厭了。



  冷不防地被身邊推擠的人群猛然一撞,原本穿著不太習慣的浴衣就已經有點難以行動的我,腳步一個踉蹌幾乎就要跌倒。
  「喂!還好嗎,ニノ?」
  不好不好當然不好,我抬起頭狠狠地瞪了相葉一眼。
  雖然乍看之下是很有氣勢沒錯,不過對於沒能狠下心來將他一把拉住我的手即時甩掉這件事,我還是覺得有點沮喪。
  「什麼獨家看煙火的景點啊……根本就擠死了嘛。」
  「唉唷只要穿過這裡就到了啦,好不容易來參加一次祭典,你就不要一直抱怨了,再High一點,High一點嘛~」
  「明明就是你這個祭典笨蛋的情緒太奇怪了。」
  「嘿嘿,因為這是ニノ第一次答應跟我一起穿浴衣來看煙火嘛。」
  「是啊,是第一次,不過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
  「啊?你說什麼?」
  「沒有,沒什麼,是說我們到底還要走多久啊,穿著木屐走路腳很痛欸。」
  「真正的日本男兒是不會被這點小事難倒的。」
  「真正的日本男兒才不會為了看煙火特地穿浴衣來湊熱鬧咧。」
  「如果繼續再說這種沒情調的話,就算明年上了大學ニノ一定也還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噢!」
  「吵死了,再怎麼說都比你最長交往時間也只有三個月來得好啦。」
  「我是在找尋真愛,你懂不懂啊──」
   路上的人潮規律的朝同一個方向流動,四周的小販叫賣聲此起彼落,與擦身而過的嬉鬧聲匯集成一種異常興奮的情緒,即使是再無聊沒意義的對話,也要讓在場的 每個人都扯開了嗓門喊著,橘黃色的燈光照在街上有種懷舊的氣氛,我一邊小心自己的腳步跟上前方相葉的步伐,一邊看著這條每天放學都會經過的普通街道,突然 莫名奇妙的懷念起來。
  不用太仔細回想也能發現,打從有記憶開始,總是這樣子,被動地讓你抓著我的手穿過擁擠的人群,不管是在新生報到的會場 裡,客滿的球場裡,還是聚集許多不良少年的電動場裡,用天生血液裡就存在著的慵懶加上少許故意成分,擺出一種隨波逐流的態度任你帶著我前進,彷彿光是這樣 拉著手就可以走一輩子。

  大概就是從沒辦法天天見面的時候開始發現的,我喜歡你。
  然後從那個瞬間開始,你的一舉一動都是讓我喜歡的理由。

   你早上要練球,我放學後要打工,原來就算是只隔了一道牆的距離,如果沒有特別的理由,一樣遙遠,要說的話,小時候明明兩個人還天天一起走路回家的,這樣 說起來,等到春天來臨,大概就是真的要說再見了吧。儘管是為了提早準備那一天的到來才硬去找了個打工兼差,直到現在我卻還是捨不得。

  雖然我也知道,只要丟了這份幼稚的愛戀,就是成長的開始。

  走著走著,沒想到從喧鬧的大街上一彎就是連路燈都微弱不明的樓梯小徑。
  「不錯吧,這個地點可是連我女朋友都沒有來過噢。」
  「應該是撐不到可以來的時候就先分手了才是真的吧。」
  「啊──真是不可愛。」他伸了伸懶腰,突然轉過頭一臉認真的看著我,「真想看看ニノ對喜歡的人講話的溫柔表情啊。」
  「果然笨蛋就是笨蛋啊。」我小小聲地嘆了口氣。
  「不要動不動就說別人是笨蛋你這個笨──」
  「為什麼就是沒發現,一直以來,我喜歡的都只有你呢。」
  或許是氣氛使然,或許是不想留下遺憾,一直習慣默默注視你的背影隨你腳步前進的我,第一次抬頭挺胸的面對你,說出這句在我腦海裡排練過無數次卻總是失敗的告白。
  
  咻──碰──!

  被亮光照得一明一暗的臉看不清楚表情,就連關鍵的回話也被煙火綻放的聲音完全蓋過。我想這世界上大概有很多事情就是這樣,過了就過了也無從求證,雖然這樣無疾而終的拒絕倒也不是沒有想過不過……
  突然靠近的表情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相葉雅紀,帶著一點懊惱的表情微微噘起嘴,還在想到底這個傢伙的話題又天馬行空的跳到哪裡去的時候,他卻更加用力的扣住我的手。
  「你不也是……始終都沒發現嗎?」先不管在腦海中疊成一片紊亂的文字內容,用這樣好幾次光是想像就要不能呼吸的溫柔語氣附在耳邊輕聲細語根本就是犯規,我甩甩頭,試圖理出頭緒,沒想到卻靠他靠得更近,「我喜歡你。」然後我們手牽著手,就這麼輕輕吻上。

  街道上的人群漸漸騷動起來,我卻無暇抬頭欣賞據說是今年夏天的最後一場煙火。

  不過,那又怎麼樣呢?



  在落下的火花消失之前,我的初戀已經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相 相二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