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補充說明篇吧
可以的話請搭配我還記得-A服用
希望能把相葉沒有辦法看到的事情多分享一些給大家就太好了

註*雖然特別強調好像有點奇怪,但是這裡提到的喜歡還不是愛唷!!!

 This chapter was based on following*
2002.06 Popolo
2003.05 Seventeen
2004.04 H
2005.06 Popolo

aside 旁白/私語/悄悄話/離題的話

  車門關起的瞬間,那個男生看著我不明所以的笑了。
  淨白的臉頰因為奔跑染上了紅暈,大口喘氣的同時卻傻傻笑著。
  沒有原因地。
  我的左手還抓著,他的右手。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喘著氣的樣子,
  我還記得,空盪盪的練舞室裡,他一再跳躍旋轉的樣子。
  明明是套簡單的動作他卻反覆練了好幾十遍,每次跌倒了都自顧自的笑,
  然後,爬起來再試一次。

  但那也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笑的樣子,
  我還記得,人來人往的人行道,他蹲下跟小狗玩的樣子。
  臉上有著像對自己豢養的狗一樣寵愛的表情,離開時還依依不捨的回頭,
  聽說,愛狗的人都不壞。

  可是這也不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樣子,
  我還記得,傍晚擁擠的月台上,他微張著嘴發呆的樣子。
  一台台列車經過卻像是沒有看到的毫無反應,腳下踩著和我同款的球鞋,
  原來,我們還是順路的。



  於是習慣安靜地在搖晃的車廂中為身旁的乘客們揣想故事的我,
  忍不住在他身後隔著兩個上班族的距離,觀察他。
  想像他。

  整齊柔順的頭髮上因著汗水變得非常服貼,
  和我差不多身高的體型卻像比我結實的多,
  沒有從包包拿出耳機,也沒有掏出手機敲打,
  就只是一路安靜的,望著窗外。

  直到我下車的新小岩站,
  踏出車門的我,下意識地回頭,
  兩人眼神相對的同時,
  我看到清澈如孩童的美麗眼神,閃耀著單純的光芒,
  ──那是唯有願意相信的人才能擁有的晶瑩鑽石。



  而我,
  一直都不習慣與昂貴的事物為伍。

  不想引人注目,不需要誰來照顧,
  可以的話,就讓我一個人獨處就好,
  陰鬱也好,灰暗也罷,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

  沒有人幫我,
  當我被同學架住用拖把戳的時候,
  當我被關在昏暗的圖書館的時候,
  當我理所當然被懷疑偷竊的時候,
  連抵抗都覺得「麻煩」。

  就讓這世界一直都是荒涼孤單的,
  幸福的粉紅也不用擔心哪天就變得陰暗,
  當你失去時,就不用害怕,快樂變成的痛苦。

  所以千萬要小心,
  傍晚的練舞室裡,太過認真專注的視線,
  被觀察的對象終於發現我的存在的瞬間,
  他看看我,再看看自己的腳,
  透明的眼睛於是寫滿了期待,
  太過閃亮的光讓我落荒而逃。

  你會,記得我嗎?



  已經打開太久的除了黑色的車門還有你的嘴,
  表情藏不住訝異的你看來就和想像中設定的沒有兩樣,
  簡單,愉快,自然,誠實。
  我開心的笑了,
  因為,你還記得。

  於是轉啊轉的不只是巨大的摩天輪還有我藉著玻璃注意你表情的眼,
  交談中省掉自我介紹也只是因為對我來說你早就不陌生,
  順不順路這種事我早就找到答案,我只想知道,
  每次都比我晚下車的你到底要去哪裡,
  還有,我為什麼會喜歡你。

  喜歡你練習的樣子,
  喜歡你安靜的樣子,
  喜歡你笨拙的樣子,
  喜歡你結巴的樣子,
  習慣獨處卻不代表可以擁抱寂寞,
  閃躲聚焦也不等於完全拒絕關心,
  我只是在等,一個我可以認同允許的人,
  陪我打造一把,『信任』的鑰匙。

  你的堅定像是不用擔心哪天變心,
  你的溫柔像是可以期待不離不棄,
  你的專心像是只在乎重要的事情,
  你的眼神像是在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這一次,試試看。



  要不要來打賭?



  從御茶之水到千葉,
  如果你家在我總是中途下車抵達不了的那一端,
  或許我們可以換個方向手牽手走向另一個盡頭?

  就算完全反方向也沒關係,
  假如不說明你還願意相信,
  我抓緊的手就絕對不放,不放開,
  因為,我已經等得太久。

  久違的、喜歡,
  溫熱的、溫度,
  從左手掌心傳來。



  也許,這世上也會存有,我所能負擔的小小奢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二 二相
    全站熱搜

    阿蘇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